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應該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的受挫力?

時間 2022-01-13 04:01:52

1樓:安其

從小培養孩子的受挫力,這個話題,有的壓抑!不是每個孩子都樂於接受,這得內心多麼強大呀!我的建議使不得!!!

雖然我們這一生中,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面臨著一些挫折,但如果我們從小就養成了快樂、堅強、沉穩大氣、責任心強、積極熱情、樂於助人等等一系列的好性格、好習慣,這樣的孩子的心理是健康的,Sunny的,就算他遇到挫折,相信也會很快自癒的。就算他遇到失敗,也很快解決的。

人的一生中,風險是無處不在的,所以平時我們就要提早規劃好人生,讓風險來臨時,我們早已有計畫、有方法對付它了。

2樓:詩長工

嘗試讓孩子分析和解決遇到的問題。

不要大包大攬,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遇到挫敗後,不要怨天憂人,引導孩子從自身出發找原因。

讓孩子懂得,人生有順境和逆境、有成功和失敗,能夠在逆境中奮起才是真正的英雄。

3樓:小燕

家長們,要想引導未成年人走正確的人生道路,必須培養孩子做乙個健全的人,要具有隨時迎接挫折,迎接「丟臉」,經歷痛苦的思想準備。這樣的教育特別應該從小抓起,從小培養孩子們在挫折中成長的能力。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皇帝」、

「小公主」,他們從小在爺爺、奶奶、父母的精心呵護下長大,生活在太陽底下,吸取著雨露Sunny。唯我獨尊,嬌橫跋扈,事事占上風。試想,這樣的孩子如果從小不接受正面的引導,能走正確的人生道路嗎?

他們只會遇到困難退卻,受到挫折失去信心和希望,經受不了打擊,他們只會順水推舟,不會逆水行舟。難怪我國每年都會出現中學生因不能正確面對父母的教育而服毒身亡的,因同學的嘲笑而跳樓自殺的,因學習的壓力而棄學逃亡流浪街頭的,因羨慕而產生妒忌走上犯罪道路的…… 因此,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是極為重要

4樓:涵濤

我理解的你說的受挫力,也許可以換乙個詞叫作堅毅。

堅毅這種品質的存在前提是因為這個人心中有愛,有目標和理想,知道自己的位置和資源,也了解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自己需要付出哪些努力,並且認真的思考過萬一自己一無所得的話是不是還是可以接受這個結果?

5樓:緣7813

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責任重大。首先要心平氣和地和孩子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肯定孩子為了作事所付出的努力,對孩子加以正面引導。

二、對孩子說:你能行。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獲得成功的孩子作比較。

有時候作家長的難免會說:你看某某都成了,你也行的。要找出孩子心中的「英雄」作榜樣來鼓勵,而不是拿和她(他)一起的同學來比較。

三、讓孩子在競爭中學會樂觀和忍耐,培養孩子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的自信和技巧。

最後,對孩子說:寶貝,我願做你一生能靠的大樹。明確表示,無論你成功還是失敗,我們永遠愛你。

6樓:雷叔

提公升受挫力先要搞清楚,受挫力是什麼?

怎麼受挫?忍耐。

怎麼忍耐?用意志力。

意志力怎麼提公升?提公升壓力。

壓力怎麼提公升?

1、玩的過程給出要求。然後不斷的提公升要求。

2、體育運動。最好的一項運動是跑步。

雷叔:挫折訓練的重要性

7樓:行者

教養,不必總是筋疲力盡、兩敗俱傷。以「尊重孩子」為內涵的教養,是從信任、接納,甚至欣賞孩子的能力前提出發,從孩子的「需要」來理解他們的行為,進而幫助孩子認識自己、成為自己。

如果把每個朝代的最後一任皇帝換成第一任皇帝,結局會不同嗎?

舊癮 那肯定會有不同啊,但不會有大的不同 但是這不是簡單的更換,你要告訴我換什麼時期的?漢獻帝幾歲當的皇帝?劉邦幾歲當的皇帝,你甭管他未來多厲害,幾歲的小孩,沒有本質區別,五六歲的劉邦當皇帝也會被人掌控 但是你要說第一任皇帝最有威望的時候換過去,那就不一樣了,首先整個朝廷可能會上下一心,也可能會直接...

在職場你的第一任領導對你有哪些影響?

去年畢業,現在也才換了一次工作,目前的領導,從總監到經理,全是女的,並且整個部門二十多號人,就我乙個男生,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總監這個人還是不錯,可能也是接觸的少,部門經理這個人能力是有,但有點吹毛求疵,並且喜歡用自己以前的經歷來對我們新入職的員工進行 教育 這點讓我很煩。扯遠了,說一下我的第一任領導...

教父麥克真正愛的是誰呢 是第一任妻子 還是凱?

Joey 兩個都愛,男人對於伴侶的選擇往往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麥克作為乙個自小生長在自由燈塔的義大利裔美中國人,家庭的薰陶和美國的文化同時影響了他。所以在他身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共生卻又相互矛盾的內質 麥克青年時追求美國主流價值,不顧家人反對拒絕了父親的安排,毅然從軍並成為戰爭英雄。但是他又和老教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