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財務經驗,想轉行財務的,需要怎麼做?要不要考註冊會計師?

時間 2022-01-12 15:25:07

1樓:

你低估了考註冊會計師的難度。你這個問題彷彿在問,沒上過大學,需要怎麼做,要不要考個清華?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你能不能考得過。

就像有很多大學一樣,會計也不是只有註冊會計師,相對簡單一些的還有初級會計師和中級會計師。建議先考個初級,並且會計對經驗要求比較多。

2樓:朱文彬

超過30就不建議考了,需要慎重,畢竟考完已經40歲了。財務行業最關鍵最重要的是相關行業同等層次的工作經驗。沒有這個最關鍵最重要的,有注會也沒什麼用。

如果剛畢業沒多久,趁差距不大,趕緊轉行,沒必要等考到注會,拿到初級就去找個容易進的地方先弄相關經驗。

3樓:檸檬精

首先要有進入財務領域的門檻,要考初級會計師,如果你的畢業年限滿足中級會計師的要求年限,也可以直接考中級會計,當然,中級會計會比初級會計要難一點,註冊會計師是錦上添花!

4樓:soohao

0基礎小白轉行財務,3個月一次過中級三門,目前走在注會得路上,財務工作已滿2年,來說兩句:

★先丟擲觀點:

▲不建議直接考「註冊會計師」,起點高難度大周期長,可以入行後徐徐圖之。

▲建議先考「中級會計師」,含金量與難以程度綜合價效比最高

3.需要做些什麼:

a.考證,單純去看財務方面的理論書籍十分枯燥乏味,考證有個明確的目標會更有動力。

b.excel,不想無盡的加班不想抓調一把頭髮,學EXCEL把。

4.考證難嗎?:考的時候挺難的,考完覺得挺簡單的,再來一次還會覺得難。哈哈~難得是日復一日得堅持,不是知識本身。

沒有財務經驗大齡女,考CPA有用嗎?

中華會計網校CPA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網上流行了這樣一句話,女生考cpa就是坑,女孩不要考cpa了.根據中注協發布的2018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分析報告我們了解到,男性考生的合格率在專業階段考試中略高於女性考生,在綜合階段考試中兩者相差不大。其次,注會考試中一次過六科的大多是女學霸,具體如下 ...

沒有財務工作經驗,考註冊會計師難度非常大麼?

第一網校 不管有沒有財務經驗,註冊會計師考試都是具有一定難度的。首先它的考試科目多,有六門,想要順利的備考,是有一定的難度,無論基礎如何。其次,備考周期長,需要付出的時間與精力比較多,有很多考生半途而廢。但是無論基礎薄弱 有無經驗,順利的通過考試,甚至拿到高分的學員比比皆是,重點是如何進行備考。其實...

本人是有工作經驗的小財務一名,最近想跳到房地產行業,面試在工作經驗這塊屢屢碰壁,有沒有大神解答下。?

程先森 建議先問問做過同行的同學或者朋友,至少了解一下房地產財務是在做什麼,工作流程是什麼,掌握房地產財務相關知識,自然會越來越自信面對面試 第五綰綰 首先,不知道你在幾線城市。如果在三四線城市,應聘乙個小一些的房地產公司不是什麼難事啊。要考慮下中國的國情,現在很多小城市的房地產老闆還是家族企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