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養成看書的習慣?

時間 2022-01-11 15:24:37

1樓:隨波逐流

讓孩子養成看書的習慣,很簡單,言傳身教,你們在家裡把手機放下,陪他一起看書,慢慢的孩子也就養成看書的習慣了。

我就是用的這個方法,具體說一下:某天我發現孩子總愛看手機,孩子還小總看手機指定是害處多,我仔細想想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於是,孩子在看手機,我就把我的書拿起來了,過了大概幾分鐘,孩子主動跟我說,媽媽,我不看手機了。她也要看書,從那以後,我就盡量少玩手機,或者是等她睡了我在玩手機,現在每天都纏著我給她講故事,一天按本算的話,估計得講20本,有的一天講好幾遍講的我都不用看書就知道裡面是啥內容了。

現在她就看看寶寶巴士,我設定的20分鐘以後休息,她看了20分鐘手機提示休息會兒的時候就會把手機關上還給我。一天我一般是讓她看一次,最多看兩次。我家孩子現在是3周歲。

2樓:老高

減少孩子接觸電腦,電視,手機和遊戲機的機會和時間。大人首先要做榜樣,多看書勤看書,給孩子講故事,學知識要用書做為媒介,再就是家裡多放書,製造書是學習知識和探索世界的主要工具,電腦和手機是學習的輔助工具。

3樓:碎片匠人888

怎樣讓孩子養成看書的習慣。讀書是獲得間接經驗的最佳途徑。從小養成讀書的習慣會終身受益。

作為父母有此想法再正常不過。想要給孩子的讀書施加父母的影響,首先是做表率,做喜歡讀書的父母,再給孩子創造讀書的環境,都有益於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

4樓:扎心老鐵愛讀書

家長和孩子共讀,是最好的陪伴

1.先培養孩子從他感興趣的書籍開始閱讀。

3.營造讀書的氛圍,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共讀,可以讓孩子大聲讀書,讀給你聽。

5.從孩子感興趣的讀書開始,逐漸過渡到孩子需要的讀書領域,比如一些方法類的書籍,使孩子能夠通過讀書,總結出能夠幫助自己提公升的方法。

讀書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5樓:奶油

有乙個辦法,施行乙個月就好。就是每天要他看15分鐘書,少了不行,多了也不行,就15分鐘。這樣逐漸讓他習慣每天都有看書,並且吊著他胃口,不給他多看,這樣他對看書的興趣就越來越大了。

乙個月後,隨便他怎麼看都行。

6樓:少女二福

以身作則

以身作則是最好的傳遞方式

中國詩詞大會冠軍武亦姝的家庭氛圍

爸媽下班以後不會各自玩手機

而是看書,爸媽不會強迫她看書,但是自身的行為影響著她,她就會和爸媽一起看書

慢慢這樣的家庭氛圍成為一種習慣,這個家庭裡的閒暇時間不是電視電腦玩手機

成就了才女武亦姝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這句話從古至今都是正確的。

7樓:大王小fu

寶貝幾歲了啊,幼童的話,很容易被家長的行為影響的啊,如果你想讓孩子愛上閱讀

1.那首先你也得讀書啊,你帶著孩子一起讀適合他這個年齡段的繪本(但注意繪本內容及紙張質量還有出版社),繪本上的畫面很舒服還有趣,一般孩子都喜歡。

2.設定乙個讀書角,你坐在那讀書的時候慢慢的孩子也願意跟著你一起讀啦。

3.給孩子講繪本的時候可以試著把文字讀的生動有趣,把孩子的興趣帶動起來。

4.如果碰到孩子不知道的問題你不要替他解答,引導他從書中尋找答案。

讓孩子愛上讀書方法很多,因人而異,找到適合你家寶貝的方法事半功倍,加油!

8樓:安徽馬少山

培養孩子看書的習慣,應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第一,從孩子的興趣入手,讓孩子看適合他年齡段的書,如學齡前的兒童可看童話、寓言方面的書,進入小學後,可看兒童故事方面的書,再大一些,可看兒童文學方面的書等;第二,父母可講書裡的故事和道理給孩子聽,伴隨孩子看書;第三,父母要有讀書的習慣,為孩子做出榜樣;第四,家裡要有藏書,尤其是藏適合孩子讀的書;第五,孩子看了書,讓孩子把書裡的故事講給父母聽,並給予表揚,起到強化讀書的作用。第六,父母要時常帶孩子逛書店,看書、買書;第七,父母利用節假日,帶孩子到公共圖書館讀書,讓孩子感受一下很多人讀書的氛圍。

相信父母通過以上的做法,孩子會喜歡讀書的。

如何養成看書的習慣?

1.選擇恰當的看書場所。你很難在乙個鬧市裡看書,看書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可以是臥室,睡前看幾十分鐘 可以是下班後在客廳喝茶時翻翻歷史書,傳記等,因為這個能很快把人帶到書裡 而有的書需要在圖書館,需要氛圍。4.勤於輸出。量變的積累會導致質變,做好堅持看書的習慣後,你可以在生活中多與人分享,朋友稱讚你的...

怎樣讓小孩子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Ccl 這是乙個必將讓父母頭疼的問題。首先,你要知道營養搭配,怎樣讓寶寶們營養均衡,因為寶寶們的飯量有限,在吃飯的同時要攝入足夠多的營養。其次,要投其所好,當然這是針對那些特別不愛吃飯的孩子,如果他們有很喜歡的動畫人物,或者寵物什麼的就簡單了,把飯菜進行一下擺盤,因為寶寶們對新事物是很好奇的,先引起...

怎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父母該怎麼引導教育?

大魚兒 首先 懷孕期間的媽媽作息要規律,這對孩子有一定影響。其次 寶貝出生後媽媽保持跟孩子一致的作息規律,這樣比較不會累。最後,如果是三四歲的孩子,那就要每天都是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但是這個年齡段她對時間概念不強,需要大人陪著一起,例如每晚8 45講睡前故事,講十五分鐘,然後捏脊五分鐘,讓她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