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3歲被診斷為自閉症並伴隨智力受損,作為職場媽媽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2-01-10 05:49:04

1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可以繼續上班,家裡找老人幫助一下,同時家長自己學習干預訓練方法,那麼這樣家長下班之後就可以給孩子做干預訓練,自閉症孩子只要家長願意干預訓練,進步起來很快的。祝好

2樓:脆冰冰

這個需要綜合考慮家庭的情況。

1、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錯,也不缺您的乙份收入,那麼最好找乙個相對輕鬆一點的工作,因為教孩子家長也是需要用心的,也是很累的。

2、自己能教的前提是媽媽自己有耐心,可以自己教孩子,不然家長和孩子都會崩潰。

3、機構還是要去的,學一些方法回來也是有必要。

4、不推薦辭掉工作,畢竟有這樣的孩子,是一生的一件事情,媽媽也要有自己的圈子,但是工作別太累,身體很重要。因為家長活得久,孩子才有依靠。

3樓:Momo MENG

首先,能不辭職就不辭職。家裡有人幫忙並且不給你太添堵的,就繼續給家裡人帶。

然後就是去機構干預。根據孩子接受情況看吧,如果一兩個月孩子還是牴觸不願意去,就果斷換,還是以孩子的感受為主。如果一直不願意去,就給他怎麼開心怎麼來吧。

情緒問題是最大的問題,無論大人還是孩子。多讓自己和孩子舒服,開心~~

孩子3歲半了不會說話,診斷是自閉症?

暖星社群 3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當然想要有個很大的飛躍是很難的,不要太焦慮。孩子在機構學,家長自己記得也一定要學習怎麼教孩子,平日和老師請教,自己私下看書看課,干預最主要的還是家庭,孩子和家長在一起的時間才是最長的。至於關於孩子的 語言 問題應該如何教 首先需要明確孩子這個年齡段語言應該...

兒子3周4月,診斷為高度自閉症,2歲多的時候還有情感交流,如奶奶洗衣服會模仿大人拖地,現在是退化了嗎?

小A媽 建議您可以學習一些 居家干預 的鍛鍊小技巧,並將這些技巧融入到與孩子的日常互動中,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孩子的能力越來越退步了。除了情感交流的能力,語言理解 表達更也是如此,分享一篇文章,相信會很有幫助的 案例 非專業的家長也能有效幫助孩子語言鍛鍊的竅門是?另,也分享乙個線上的干預團隊。越早開始...

孩子被診斷自閉症,但是做了Ados沒有問題,還是有行為問題,怎麼辦?

熹微櫻桃 是郭延慶確診自閉了嘛?幼兒園時表現如何呢?看做的測試基本上還不錯呀。能不能換一學校,有的老師和學校接受程度不同。例如像鐘美美表演的那種老師就不適合。孩子在陌生人陌生環境緊張,情緒管理能力需要慢慢練。其實不用糾結他是不是自閉,抗挫折能力差,情緒管理差,這個必須慢慢提高了,才能適應學習環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