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和自己孩子相處,越來越難受,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10:02:08

1樓:寧寧李

不是所有人都會和孩子相處的,特別是在雙方認知不對等的情況下。一般來講,如果你真的是想做好,而不是只是想在知乎上吐吐槽,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找一家靠譜的一點的心理諮詢,或者找一些專業人士,然後通過一點一點的學習、改進和積累,相處可能會變得不那麼麻煩。

2樓:看星星的啞巴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問到我心裡去了,

不是說我現在和孩子相處有問題,

我是擔心以後和孩子相處有問題。

我很小就和爺爺奶奶一起長大,小時候家教很嚴,導致性格內向孤僻。成年後開始和父母來往,但是我不知如何和他們相處。我不知道一直和父母一起長達的家庭裡關係是怎樣的,但是我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就比較刻意拘束。

我媽曾說:她和我說話都是小心翼翼的。我何嘗不是,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就是刻意找話題,不知道說什麼。

這可能是我小時候養成的性格有關,也可能是小時候沒有和父母一起生活的原因。

現在,我自己做了父母,第一,明白了父母對子女的心思;第二,我開始擔憂自己和孩子之間的關係。

我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要和孩子做朋友。要讓他有什麼心理事都願意和我說,而不是像我什麼事都藏在心裡,不想告訴父母,害怕告訴父母。

回到問題上來,不知道題主是否已經面臨相處困難的境地。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怎麼辦,因為問題一旦形成,就不是一天二天積累下來的,那是和孩子長期交流中積累下來的。

可以檢視下從小到大,和孩子交流是不是一直用命令式的口吻,很少給孩子把話說完的機會,沒有給孩子太多犯錯的機會。無論大錯小錯都是一頓鋪天蓋地的批評。孩子犯錯了是不是只是一味的責怪而沒有去幫助他分析,幫助孩子面對錯誤和改正錯誤。

上面是我結合自己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希望你早日改善和孩子的關係。

為什麼和年輕同事越來越難相處?

池也 看你的描述,是分情況的。但總體來說,現在的年輕人更加開放自由,不像老一輩的許多人唯唯諾諾,也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但的確是膽更大,有個性得多,不一定會完全按照年長同事的指令來,讓人沒有掌控感,或同類感,所以感到相處難。還有一些年輕同事做事生疏,一些年長的同事自己工作繁忙,無暇顧及他們卻被安排指導...

自己變的越來越沉默 和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格格不入 覺得自己乙個人最放鬆 可是又覺得孤獨 怎麼辦

已登出 對啊,我也是這樣。大學兩年看清楚很多東西,各種各樣的黑幕,宿舍人的面目我也看清楚了,不想深交。一畢業切斷所有聯絡,這些讓我厭惡的東西,我遲早會擺脫。我能做的也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藍星人 你知道哪些古人為什麼要寫詩麼?因為他們有話沒人說,又憋的難受,就只能寫詩了。看李白,洋洋灑灑斗酒詩百篇,君...

長大後和以前的朋友怎麼越來越難相處?

會飛的魚 大部分人在成長中都會有這種煩惱,你要做的只是看清這個世界。忙碌的生活,複雜的社會。人們學會了自我保護自我偽裝。保持初心比什麼都重要。 不如今晚早點睡 越來越難相處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原來交朋友大多都是因為聊得來可以玩到一塊,而現在不一樣了,我們不但要聊得來玩到一塊,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