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 火山裡有沒有動物生存 該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09 00:47:48

1樓:茶茶

回答前先和孩子搞清楚概念,孩子說的火山是指什麼,剛爆發的火山?還是爆發後的火山?還是指火山附近的區域?

剛爆發的火山那麼高溫度的熔岩噴出來,大部分生物是不能生存的,但是自然很神奇,雖然火山附近的生存環境非常嚴峻惡劣,但是有一些生物還是能在這種環境下生存下來,只是它們可能不是我們常見的貓啊狗啊之類動物,早期研究發現DNA在80℃以上會被破壞,但是後面又發現有一些生物是可以在水的沸點以上的環境中生存的,像焦酚火球菌就是一種嗜熱生物,可以耐高溫,可以在火山環境中繁殖生存,還有科學家在海底火山中發現過鯊魚,水母,黃貂魚蟹類等

2樓:Dream boy

那其實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知道這裡的火山指的是火山岩漿,火山灰,火山噴發後形成的火山池、火山口,或者是死火山還是活火山,亦或是海底火山。

在火山噴發後形成的火山池裡是有生物生存的,這是一種魚,而且海底火山噴發後周圍也會有火山蝦或者一些珊瑚蟲,感興趣的可以給孩子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可以說是陪伴了我的童年時光,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任意想象,天馬行空,裡面總會有答案,激發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和理性的思考問題,一本書可能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

在城市裡生存的動物有沒有發生針對城市環境的進化?如果沒有,那麼未來的城市動物是否會有類似的進化?

godfinger 呃,人工干預的進化是有的,比如大城市人喜歡養狗,而有些狗品種就是通過基因技術培育的。非人工干預的基因層面的演化目前尚未進行過大型研究,但適應性層面的調整肯定是有的,這就是生命的神奇之處。如果生活在城市的持續時間足夠長,我相信會出現演化的。 丹尼於 行為本身的變化並不通過身體遺傳 ...

紅樓夢裡元春有沒有孩子?若沒有孩子,又怎麼當上的貴妃?

tata 按照清制 曹雪芹生活時代 世襲爵位必須降等繼承 所以到了第 三 四代,寧榮二府都已不再是公爵府而是將軍府了 這類將軍爵位說白了就是毫無實權的虛職,賈府這時候真正能在朝廷廟堂上說得上話的只剩下榮國府老二賈政了,然而他也不過是個小小的工部員外郎 五品官 可以說這時候的賈府寧榮二府已經趨於無可挽...

就你問乙個女孩子她有沒有男朋友 她沒有直接回答 是什麼意思?

分兩種情況 有可能有男朋友有可能沒有。有男朋友不直接回答可能覺得個人沒有必要告訴你,又或者她在養魚 你是她的潛在發展物件之一,她想體驗下蕭亞軒的快樂 還有就是對你不感冒,又不想失去你這個曖昧物件,想吊吊你胃口 為娘來啦 個人覺得這女孩不太坦誠。很大可能是對方有男朋友了,但可能她對他們關係都不太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