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孩子說我們不要二胎他就不要一胎,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20:13:51

1樓:uers程

首先你問一下孩子,他自己的想法究竟為什麼不想要呢?

其次問一下你們自己是真的想要還是不想要,如果想要的話就可以去說服孩子。

其實在自己沒有結婚沒有孩子以前,說什麼不想結婚,不想要二胎,甚至不想生孩子,都是些虛幻的東西,等真正的自己長大了談戀愛了,結婚了,生孩子了,可能還有可能生二胎,三胎都是有可能的,所以現在他說的話並不代表未來。

你也可以給他假設,就是說前提是假如他到時候已經有了一胎孩子了,想要二胎的時候,他希望他的老大和老二怎麼相處。

你明白我說的意思嗎?就是說不要聽他說什麼他不生一胎不結婚之類的,這些話你就給他說清楚,前提是他已經有乙個老大了,然後到時候他又想生乙個老二,他希望他的老大和老二怎麼相處呢?一般正常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老大和老二相處的很好,相相互幫助相互友愛,最不行也不要變成仇人,對吧?

那麼如果他也希望以後他萬一有兩個三個小孩,希望兩三個小孩都能夠相互相處的非常好的話,那他現在就可以對你我們想要的這個二胎這樣對待呀。

所以如果你們自己本身想要孩子的話,那盡量去說服他,開導他,讓他接受,而且要讓他明白,你完全可以這麼說,你就說其實我以前沒結婚之前也是像你一樣你才說的,你不想要一胎,我那個時候是鏈結婚都不想結,但是遇到你爸了感情到位了,然後自然而然就結婚了就有了你了,所以你現在說的話你還沒有經歷過這一切,只是說說而已,事情真的到那個地步了,可能你還比我生的孩子多了。

總之就是這樣了。

2樓:花芷

乙個讀高中的孩子的話你也當真?他不要一胎?他不娶媳婦?呵呵,笑話。等他讀完大學,讀完研究生試試,等他交了女朋友以後再來說這種話,孩子無知就算了,大人不要跟著天真。

3樓:mnmn

我二姐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她兒子上高中的時候,看到同學家都在要二胎,天天回去跟她媽提。她跟她兒子說,媽媽身體比較差,不太適合再生孩子了。他兒子心疼媽,就再沒有提過了。

公婆說要二胎是為了我們的將來以及怕孩子會孤單,我不太喜歡小孩可是又怕以後會後悔,該不該要二胎?

朱身勇 第一,你公婆在經濟上 在照顧孩子上都願意出力,這是你的福氣。第二,生孩子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覺得孩子討厭或者照顧孩子感到心力憔悴,這取決於你是怎麼撫養孩子。很多情況下,我們撫養孩子沒有正確的想法。我們會焦慮,焦慮孩子養不好,焦慮孩子必須要出人頭地,一堆的焦慮。就像我,我就是純放養。我在上大學之...

二胎到底要不要考慮大孩子的意見?

L.YING 要考慮老大的意見,畢竟二胎以後對老大影響是非常大的。但是老大的意見是會受父母親朋好友等人的影響的,更多是父母的影響。考慮老大意見不是單單問一句 媽媽給你生個弟弟妹妹可以嗎 他很可能乾脆回答一句不行。所以如果你們想要二胎的話,還是多多引導孩子,學會接受他會有乙個弟弟 妹妹。 fairy1...

怎麼看待女朋友說「自己過的不好,就不要孩子」?

魚香肉絲 單純那句話,沒啥毛病。不想生就可以不生。但是是不是真的有了孩子會讓自己生活質量下降,是有待商討的。年輕的時候是,不考慮年老麼?不把養孩子當做長期投資麼? 等你下課 第一,如果孩子是男方生,我覺得女方還是願意出力的。第二,我覺得很對啊,沒有經濟基礎就不要生孩子,沒有經濟基礎生孩子會把女方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