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自己不夠勇敢,怎麼能變得更勇敢

時間 2022-01-08 07:24:51

1樓:兔兔

腎主恐,膽小可能是腎不好,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念心經,治膽小。或者詹姆斯.萊德菲爾德的書可能對你有幫助,但是這種心靈方面的書不能瞎看,因為假的比真的還多。看不好容易得神經病。

2樓:醒來

我有輕度社恐,也常常感受到內心的恐懼,自卑,自慚形穢,覺得自己沒什麼一技之長,總是喜歡做計畫規劃,結果總是人算不如天算,世俗生活過的一敗塗地的感覺。但是仍然覺得自己很有安全感,幸福感,很有勇氣。

因為釋放掉了大部分傲慢心,所以感覺比以前活的坦蕩多了,不再那麼容易自尋煩惱,小我和高我不再時常打架糾結,這就少去了很多煩惱。另外傲慢心少、貪心少、不愛攀緣別人、別人主動來交流也不冷漠拒絕,雖有時被激發出怨怒氣,但是能受著就受著,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還是讓人覺得舒服平和、好交往的,至少一般人不討厭我,願意和我友好的交往。這樣我越來越有安全感,覺得自己是被人群接納的,不是天生就被人討厭嫌棄的。

這又少去了很多人際交往方面的煩惱。當遇到非一般人,讓我覺得恐懼、自卑自慚形穢、惱怒的人時,我會放鬆身體直面這些不舒服的感覺,不討厭它們,過一會就釋放掉它們了,這樣就不被自己的不良情緒影響太久,不被自己的情緒影響也就不被別人影響了。就這樣快速地恢復元氣,很快就活蹦亂跳了,傷心不過十分鐘,身體不適感消退了也就不煩了,過會想起來繼續直面各種不適感,不討厭它們,過一會又消退了……

邪不壓正,正氣足了,自然會有力量,有勇氣。那些邪氣盛的人也不敢拿你怎麼的,頂多說幾句有的沒的……

3樓:混沌世界掌控者

直面困難,不懼艱險。

碰到自己不幹做的事,不要想太多,就是幹,管他好壞。不然想得太多,就不敢行動了。不敢做的事情做多了,勇氣自然就有了。

4樓:apple

我覺得勇敢需要自信、愛與被愛,心中有愛,為了你愛的和愛你的人,你才有力量去面對困難,自己有力量才有可能勇敢。如你沒有力氣,面對前面的巨石,自己都沒資訊搬過它,顯然,人不是對所有難題都能做到勇敢。你勇敢,是因為覺得自己可以試一試。

需要平時不斷鼓勵自己,先嘗試難度低的挑戰,增強信心了,再去挑戰有難度的。勇敢也不是莽夫。

5樓:小蘋果丶

勇敢的具體表現是敢做敢當,想要變得強大就必須勇敢,該面對的時候就正面的去面對不管好與壞,不要逃避,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變勇敢了。

怎麼能變得不敏感?

李棟林 我也一樣。敏感的人都細緻,最後只能傷到自己吧。那就等乙個能懂你的敏感還會保護你的人,起碼你覺得ta有這樣的能力。你要及時的多跟ta說你的感受,只要反饋是良性的她願意包容理解你 有乙個這樣支援你的人,就會緩和很多 就等乙個人唄,雖然會產生依賴性但這個東西改不了,只能緩和。個人感覺 Ambiti...

怎麼能變得不內向,放得開呢

泛心康 內向性格是與生俱來的,它有生理上的基礎,在人的一生中都保持穩定,難以被真正改變。TED有一期演講叫 內向性格的力量 演講者蘇珊 凱恩是乙個內向的人,為了這次演講,她整整準備了一年。生性內向的她,曾經被迫變為外向,因為周圍人總是用同情去看待她的內向,以至於讓她覺得,內向是一種性格缺陷,只有改掉...

怎麼能變得與世無爭一點

阿花 我想題主更想描述的是想如何變得更豁達一點。這讓我想起了 活著 裡富貴耕牛時唱的歌謠 少年去遊蕩,中年想掘藏,老了做和尚。關於這個歌謠的意思如果不懂的話你可以去查查。這裡我想表達的是,每個年齡階段都有他的獨屬心態,年輕的時候就該去努力追求,經歷多了,老了自然就看透豁達了。當然,也不是說年輕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