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有聽力損失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06:26:46

1樓:小喬

先天性聽力損失是指因母體妊娠過程、分娩過程中的異常或遺傳因素造成的失聰,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

先天性失聰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大類。

先天性失聰原因:遺傳性因素、藥物中毒

、疾病損害、分娩過程

先天性聽カ損失是否能學會說話嗎?

很多人都會疑惑,出生下來就是先天性聽カ損失的孩子們,似乎與聲音間隔了,那麼在未來成長能學會說話嗎?

接下來就這樣反覆強化孩子,每次看見媽媽都發出「媽媽」的聲音,從而學會了說「媽媽」。但是先天性聽力損失的孩子,聽不到聲音,就無法學會說話。

其實我們可以反過來,如果想讓先天失聰的孩子學會說話,那就要想辦法讓他們聽見聲音。想學好說話,那就要聽得清聲音,學會正確分辨聲音。

先天耳聾並不是完全聽不到聲音,他們還有殘餘聽力,只是沒有像正常聽力的一樣分辨聲音。

先天失聰的孩子可以做聽力補償(戴助聽器)或者聽力重建(植入人工耳蝸),利用他們的殘餘聽力,過長期有計畫的聲響刺激,逐步培養其聆聽習慣,提高聽覺察覺、聽覺注意、聽覺定位及識別、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言語訓練是依據聽覺、視覺和觸覺等互補功能,借助適當的儀器(音訊指示器、言語儀等),以科學的教學法訓練失聰孩子發聲、讀唇、進而理解並積累詞彙,掌握語法規則,靈活準確表達思想感情。

發言訓練包括呼吸方法、唇舌運動、噪音運用,以及音素、音調、語調等專案的訓練。聽覺和言語訓練相互補充,相互促進,不能偏廢,應盡早開始,穿插施行。如果家屬與孩子能密切配合,持之以恆,一定能達到聾而不啞的目的。

所以說,先天性聽力損失的孩子肯定能學會說話,只不過他們學會說話的過程比較坎坷,需要付出很大代價。只要他們肯吃苦,堅持言語訓練,那學說話就沒這麼困難了。

新生兒咳嗽有痰該怎麼辦?

進擊的兒科小醫生 咳嗽是人體自然保護的反射,要使呼吸道保持暢通,且排除刺激異物 壞死組織及分泌物,使其離開呼吸道。嬰幼兒年紀小,自己咳嗽排痰的能力較差,細支氣管尚未完全發育,所以細支氣管內徑本來就比較狹窄,如果再感染了細菌 病毒,造成細支氣管內腔黏膜腫脹和黏液增加,就容易造成細支氣管阻塞,進而引起痰...

新生兒便秘怎麼辦?

多磨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 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 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 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便秘。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

新生兒不睡覺怎麼辦?

好之紙尿褲 連續熬夜冠軍,你的尿不濕終結者 鹽選推薦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下關於寶寶睡眠的問題,給家長分享一下如何搞定晚上不睡 早晨不起 夜裡折騰的娃。在孩子睡眠習慣的養成中的那些關鍵問題 我經常會發現,很多孩子遇到的問題是第一 抱著睡。放下就哭,抱起來才行,而且還得晃著才能睡著。第二個問題 我會發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