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手嚴重 要強行戒掉 還是順其自然。要戒的話如何戒?

時間 2022-01-07 22:25:08

1樓:辣媽教練安妮Anne

吃手,幾乎是全世界寶寶的「共同愛好」

嬰兒在出生前就已經開始吃手,出生以後會逐漸由無意識吃手發展到有意識吃手,吃手是一種原始的情緒應對方式,可以自我安撫。

嬰兒通過吃手來完成感覺刺激,有助於大腦發育,還能鍛鍊感覺運動系統。

美國兒科學會指出,寶寶吃手,很大程度上是寶寶在出生時就有的覓食反射和吮吸反射。

還記得給寶寶做的彩超嗎?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吃手手了。怎麼換了乙個地方就不讓了呢!

寶寶「吃手」現象在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特點

0-1歲的吃手,一般來說出於三種原因:

② 出牙期:也會啃啃手緩解牙齦癢癢

③ 犯睏時:尋找安全感,使自己放鬆並進入睡眠

▼寶寶吃手,並沒有媽媽們想象中的那麼多壞處。相反,這個過程我們可以發現,寶寶從開始笨拙的把整隻小手塞到嘴裡,到後來可以靈巧的吮吸乙隻小手指,這是說明寶寶在發展精細動作。

1歲以上,寶寶會走會玩了,吃手的情況就會自行逐漸緩解。大多數孩子在玩的時候,不會想要吃手,但在入睡前仍然需要吃手,或者至少會把手指放在嘴唇上。

2歲以上,部分寶寶在孤獨、緊張、煩躁時,會不由自主地吃手。兩歲的寶寶,在語言和運動能力上會突飛猛進,抓住這個好時機,讓寶寶「忙」起來,共讀繪本、做遊戲、搭積木、做運動等等, 讓他漸漸忘記吃手。

「寶寶愛吃手」媽媽不用過多干預

如果你想採取一些措施讓寶寶少吃手,可以試試這樣做:

①出牙期吃手的寶寶,可以引導寶寶啃牙膠水。

② 寶寶吃手可以用餅乾取代,讓寶寶注意力轉移到食物上。

③ 給寶寶選擇一些抓握的玩具,如撥浪鼓等玩具。

④給寶寶安撫奶嘴,多試幾次讓它喜歡嘬奶嘴。

「吃手」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一門必修課,度過就自然會「畢業」。一般到2歲之後,寶寶就不太會「吃手」了,有的寶寶一歲以後就不大吃了。對於寶寶吃手這件事情,我們要分期對待。

可以讓小寶寶隨時所欲的吃手手,但大寶寶的話我們就要及時干涉。

2樓:毛毛

就是因為聽了那些所謂的育兒專家的鬼話,說什麼孩子四歲前吃手都不用干預,結果我家孩子吃的門牙突出變形,咬合困難,總是張著嘴睡覺。手指也變細了,還一層厚厚的老繭。再發展下去就是大齙牙,影響一輩子的容貌不說,還影響說話和吃東西。

我太特麼後悔了,什麼gou pi崔玉濤,什麼gou pi丁香醫生,都是打著專家的幌子,說著不負責任的話,我就不信他們自己家的孩子也這麼吃手。如果再重來一次的話,我肯定從他最開始吃手的時候就強行干預,給他戒掉。現在戒掉太難了,他都三歲了,根本沒有辦法騙他,他什麼都懂,自己也可以動手毀了你買的任何東西。

三個月寶寶吃手要阻止嗎?

貓令育兒 3個月左右的寶寶開始學著吮吸手指,這個時候寶寶吃手是正常的。吸吮手指多始於3 4月,7 8月齡達高峰,2歲後逐漸消退。吃手的開始是嬰兒智力發展的乙個訊號,是嬰兒進入手指功能分化和手眼協調準備階段的標誌之一。很多寶媽擔心,寶寶吃手會造成細菌或病毒的入侵,所以強制進行干預。但其實過度干預反而會...

怎樣讓寶寶戒掉吃手的習慣?各位寶媽有什麼好的主意嗎?

駝吖 首先,不要簡單粗暴的制止,要明白寶寶吃手一定是有生理或心理的需要,千萬不要簡單粗暴的制止寶寶,越制止孩子可能吃得越厲害,因為孩子的好奇心比大人強烈的多,如果父母過於強調干預,反而在無形中強化了這個習慣。其次,要分散寶寶的注意力,適當的引進其他的替代物,所以,家長們要分析一下寶寶吃手的原因,根據...

貓咪身上有哪些細菌,小寶寶接觸了之後再吃手會造成什麼後果?

彭友城 題主的貓已經打過疫苗的話,而且是從沒出過門的話,那麼完全沒必要擔心了。首先,疫苗已經消滅了你把貓帶回來之前有某些疾病的可能性。其次,它從不出門,那些病菌寄生蟲難道是空降兵麼?最後,常出門的你帶回病菌的可能性比貓高,你會回來就消毒你的衣服和鞋子麼?不會吧,也沒人這麼做吧,那麼你更不用擔心從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