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懷孕多久去醫院建卡?

時間 2022-01-07 00:16:06

1樓:celery

目前很多醫院都是定的12周可以去醫院建檔,而自己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可在經期推遲半個月去醫院檢查確定是否在宮內,然後根據醫生建議進行建檔時間。

2樓:子緣

請問懷孕多久去醫院建卡?

相信這也是很多寶媽的疑問:懷孕的時候什麼時候建卡?很多寶媽會說懷孕3個月才能建卡!

我們去醫院諮詢的時候,大部分醫生都會說要等到三個月才能建卡。主要原因是三個月前胚胎發育不穩定,流產率高。如果建卡後再流產,相應的檢查就白做了。

那麼,3 個月建卡究竟對不對呢?答案是否定的!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清楚建卡的目的是什麼?

建卡是為了建立系統的健康保健檔案

懷孕後去醫院進行所謂的「建卡」,其實就是為寶媽建立乙個系統規範的孕期保健檔案,定期進行產前檢查,以便盡早發現寶媽和胎兒的異常情況,及時干預,確保寶媽和胎兒在懷孕後的安全,最終實現母嬰健康。尤其是建卡的第一次檢查會比較全面,相當於全面體檢。

建卡是為了早期進行疾病干預

胚胎發育從受精開始,其早期受外界因素影響較大,也就是說很多外界因素都會影響胚胎的早期生長發育,大多數出生缺陷發生在胚胎發育的第3 ~ 8周,而通常在寶媽去醫院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時,已經過了孕後第8周。此時預防出生缺陷的最佳時機已經錯過,現階段很多疾病或先天缺陷已經發生,再干預效果明顯減弱或無效。

比如:胎兒神經管是胎兒大腦和脊索發育的基礎,神經管發育的臨界時間是受孕後24 ~ 28天,即末次月經第一天後38 ~ 42天。大多數女性只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懷孕了,如果在這個時間內受到不利因素的影響,很容易出現神經管缺陷。

因此反覆強調,葉酸應在孕前3個月至孕後12周口服。如果寶媽有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或梅毒感染,在孕早期篩查陽性並給予及時的藥物干預可以更好地預防疾病的母嬰傳播;寶媽在孕早期進行干預,可有效降低流產率及相關併發症。

妊娠合併甲減也必須在妊娠早期進行干預,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孕早期是整個孕期最關鍵的時期。孕早期規範化保健是預防愛滋病、梅毒等疾病母嬰傳播,預防神經管缺陷等出生缺陷,篩查染色體異常的重要干預時期。

孕早期的科學保健對胎兒的一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建卡要趁早,不能拖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目前很多醫院還是建議寶媽在孕早期不要做任何檢查,等到懷孕第三個月(也就是12周左右)再去醫院檢查,建立卡片(建立孕期保健手冊)。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做法,誤導了很多孕媽,而且極其不科學,不規範。

孕早期胚胎發育易受外界因素影響。在此期間,寶媽需要科學的健康教育、必要的實驗室檢查、必要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科學的營養指導。

所以我們提倡的是已婚育齡婦女絕經後要立即去醫院檢查是否懷孕。一般在絕經後6周左右可以通過彩色都卜勒超聲檢查胎心率。只要確認是在子宮內懷孕,有胎心率,就可以建卡。

3樓:小麥

從第一次例假結束,開始計算。

懷孕測試確定後,基本等到四十多天,去醫院諮詢醫生,做HCG檢查。

然後五十多天到兩個月左右,去確定胎心胎芽。

三個月的時候,就需要去建檔。

建檔醫院,不一定要在那裡生。

最好是醫療水平不差,然後距離家或者單位近。

建檔時,醫生交代的盡可能的遵守,但是也不用如履薄冰,風吹草動的。

懷孕多久去醫院檢查比較合適?

笑靨如花 孕早期,需要乙個月左右,做一次b超。早期不好判斷胚胎發育好壞,需要勤檢查,一般2周左右就要做一次b超。出現胎動以後可以乙個月左右做一次,到孕晚期32週後要兩周查一次。37周以後要每週查一次。 小小七 一般在懷孕前3個月是最佳時間。懷孕最重要的檢查專案 一 血糖監控,避免高血糖的危險 由於懷...

產婦懷孕多少周去醫院建檔?懷孕多少周去醫院做NT篩查?

小脈孕寶 在北京醫院建檔,尤其是在熱門醫院,想北醫三院 北京婦產等醫院,越早越好,通常在孕4周左右就要開始建檔了。一般在孕13週內去醫院做NT篩查做NT 需要提前預約。但在北京產檢和分娩,是需要建檔的,不建檔是不能產檢和分娩的,外地戶口也可以在北京醫院建檔產檢和分娩。在北京醫院建檔一般需要滿足兩個條...

假設女性懷孕了,只懷孕了十六七天去醫院可以檢查出來嗎?

醜醜魚 可以。先抽血看看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再做個陰超,確定宮內還是宮外。如果在宮內,在看看妊娠囊內有沒有卵黃囊。確定一下是不是正常發育胚胎。胎心要等1個多月甚至兩個月才有,要定期複查。前三個月很關鍵! 崔七七 建議你再等等,我當時備孕的時候也是非常著急的想要知道成功沒,買了一大盒驗孕棒在家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