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弟弟妹妹會讓著他(她)嗎?

時間 2022-01-07 00:16:05

1樓:孫克家的嬌嬌

我家只有老弟退讓的地方,只要不涉及學習作業等問題,我說什麼他都幹,他在用iPad玩王者吃雞,只要我想喝水他都先給我倒再繼續玩,他在看電影,我想喝雪碧吃辣條他都自覺的拿著自己的私房錢去買回來給我。

2樓:梔灬虞榕

我有乙個弟弟,感同身受,讓不讓著她的感覺還好,因為多半我父母是比較平衡的,很多時候會幫助我一點,但對於讓著弟弟這一點,有些時候我是贊成的,但有些時候我是根本不管,在一些情況下我會充當其父母的角色,但還有一些時候,我覺得我弟弟就是活該,不想管他…

3樓:msoe

不會。我是家裡獨子,無比討厭多生子家庭,我男朋友有倆姐,一點分寸都沒有,我很反感。多子家庭各過各的就好了,不存在什麼讓不讓的,煩

4樓:

不會啊,憑什麼讓著他們?誰錯就是誰錯,該是誰的就是誰的。我打小是獨生子女,有個表弟,小時候姥爺給我和表弟一人買了一袋零食,他非要吃我的,姥爺就讓我把我的給他,說姐姐應該讓著弟弟。

我當時五歲,當場把零食扔地上踩碎。我的東西除非我自己願意,否則我不要,扔了,毀了也絕不給別人。但我家裡人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說我,尤其我父母絕對絕對不會因為這種事情指責我。

對於我來說,我不會要別人的東西,但是我希望別人也別來碰我的東西。是你的就是你的,是我的就是我的,希望大家界限分明一點。如果我主動想要讓著你,那沒有問題,是我自願的,如果別人讓我讓著你,那憑什麼,你算什麼東西啊?

如何反駁「弟弟 妹妹還小,你應該讓著她」這類話?

梁有標 就事論事而已,很多事確實和年齡大小無關,但是你的心思也不放在事上,反駁毫無意義。你是對人不對事,和你父母性質是一樣的,五十步笑百步,一丘之貉。 假媽支招 反駁如要有用,你可以反駁 如果反駁沒用,甚至增加自己的煩惱,你就想別的方法了。反駁的話,可以這樣說 1 她還小,那就要多管教,而不是慣著她...

如何反駁「你是姐姐(哥哥)你就要讓著弟弟妹妹」

欒禍 不要,雖然客觀來講沒有這種道理,但是對於自己來說,對弟弟妹妹們肯定是要愛護 對的,父母總說你大了就要讓著弟弟妹妹們,他們還小,可是我們在他們那個年齡的時候,他們依然比我們小,而我們在他們的年齡的時候,我們幹了什麼?他們只不過是因為有了乙個可以愛護他的姐姐或者哥哥才可以如此這樣嗎 說起來確實挺氣...

媽媽總是讓弟弟妹妹到廠裡給她幫忙,不去就給臉色找茬罵人,作為姐姐怎麼勸媽媽?

劉牛 如果你已經畢業了的話,我倒是建議你在你的專業方向發展進行兼職。你現在已經有乙份在職的工作了,現在網上很多網課的平台,你是老師可以去網上講課,或者輔導小朋友學習啥的。你可以和你媽媽商量一下利用你可以帶小朋友學習的技能,在你們那邊的小鎮上開乙個小的補習班或者興趣愛好的班。這樣你的弟弟妹妹也能上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