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抑鬱,做為老公應該做些什麼?

時間 2022-01-06 23:41:44

1樓:tianeyi

我現在和你狀況很相似.

我老婆診斷出了紅斑狼瘡,上半年一直在斷斷續續的住院,住院那會兒還沒怎麼擔心,到了最近不用經常跑醫院了,她開始越來越焦慮了,不愛出門,不愛見人,不喜歡打扮,不願意逛街,不喜歡買衣服,總是很悲觀,經常問我和孩子,如果她不在了怎麼辦,最近找工作不太順,又開始擔心自己如果再也找不到工作怎麼辦,覺得自己沒用,拖累家裡了之類.

我中間還買過安樂死的藥,我都對生活絕望了,但是衝動過後又覺得其實不至於.

我也不知道能怎麼幫到她,那就想想怎麼幫自己.

說到底,我們在糾結,在困惑就是因為我們的老婆是好老婆,我們喜歡這個家,如果不喜歡的話,直接分了就得了.

既然不捨得分開,那就盡力去保護吧,我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你分享.

一方面,盡量讓她多和外面接觸,我會盡量讓她帶孩子去見別的家長,多和別人聊天,週末安排出遊或別的活動,她不願意主動去外面和接觸別人,但其實和別人聊起來之後,她還是挺開心的,我們盡力來帶她一把,讓她保持和周遭的聯絡.

另一方面,盡量避免讓她獨處,我之前都是早上上班,晚上回去,最近我每天中午也回去吃飯,讓她幫我做飯,一起吃飯,避免她乙個人在家胡思亂想.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可能讓她有自己的工作或愛好追求,轉移注意力,我試著讓她來我這邊上班,但是她確實不喜歡我的工作,只能繼續找工作吧,如果能有合適的工作,不需要多少錢,生活規律起來,和外界聯絡起來也會好些吧.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狀況能改善,但我相信肯定會過去的,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這個狀態,做好心理準備,別怕辛苦,別怕麻煩,生活就是一場麻煩接著麻煩的馬拉松,耐心點,都會過去的.

2樓:

瀉藥之前回答過乙個「女朋友抑鬱但是又不想分手怎麼辦」的問題,其實老婆抑鬱也是一樣的道理。

懶得再打一遍所以直接給傳送門了

女朋友抑鬱症怎麼辦? - 知乎使用者的回答

總之千言萬語匯成一句:去醫院,遵醫囑,藥別停!

老婆生孩子時候,老公應該做些什麼?

已登出 產房出來時讓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跟小孩走,自己跟老婆不要自己跟小孩走了。條件允許就vip產房,陪產,單人間。頭幾天辛苦一下晚上照顧一下小孩,換尿布洗屁股什麼的。讓寶媽好好休息和恢復。後面有條件有老人 月嫂 保姆幫忙另說。順著寶媽心情,對的不對的都安撫為主,有什麼道理日後再說 Frances.哈 ...

大學應該做些什麼?

我也感覺很迷茫,才大一第二學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社團基本全退了,感覺上課學不到什麼,還掛科了。真的好無奈,想改變,不知道為什麼改變,不知道怎麼改變。 兔子饃饃 我大學的時候亂七八糟的事情做了一堆,作為乙個標準的沒有追求的大學生荒廢了四年美好的大學時光。大一上自習,參加各種校園大賽,大二參加社團學生...

面對患抑鬱症的朋友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首先你要對自己的心理至始至終都維持在乙個相對理智的情況下去幫助ta,否則你們兩者都會受到損害,因為抑鬱症是會傳染的 這也取決於這個抑鬱症的人跟你關係如何 也要對抑鬱症有乙個較為概念的意識,就像其他答主說的,這絕不是心情不好導致ta的這些極端行為。而且,在我看來,抑鬱症是分有不同狀態的。有一些就屬於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