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事和姥姥發脾氣又很自責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7:57:32

1樓:吳逸

看你如此糾結,還是建議你道歉比較好!

不為別的,因為老人上了年紀,今天還好好的和你說著話,明天可能就離開了,如果到那時候,你肯定會自責,與其讓自己揹著這個心裡包袱,痛痛快快的給姥姥道個歉。

姥姥說的那些話,你仔細看看會發現,她還是從你的角度出發的,老人嘮嘮叨叨的車軲轆話,能說一輩子的,你也就一周才帶孩子去一趟,她說就聽著,順順老人的意,你自己的日子該咋過還咋過,能有什麼損失呀。

姥姥給你講她年輕時的故事時,不是非要讓你按她的做,只是她們這一代人太苦了,還是傾訴的成分多一些,這時候,你要是給她也講道理,搞對抗,姥姥心裡其實也是很難受的。

可能你從小是奶奶帶,對奶奶的感情深,姥姥又對奶奶有微詞,你就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

你是很幸福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在世,是多少人羨慕的生活呢。

2樓:有個性的羊非羊

先道歉唄!

首先老一輩那代人吃過苦,受過罪。說實話他們以前真的受了很多苦。我以前聽我們鄰居說:

都要生了,還在地里挑水種紅薯,感覺到不舒服,才回家。就在家找個接生婆接生,什麼都是簡單。生了11個孩子,才存活七個。

而且生完之後第二天就下地幹活了,洗尿布什麼都是自己下坑(現在稱之為水庫),哪有我們這麼多講究,所以你請月嫂阿姨什麼一類,她感覺浪費錢,對你有意見唄。我媽媽不是奶奶,還對我全職帶娃有意見,我以前回答過「全職寶媽是不是寄生蟲?」這是部分原答案:

表妹夫在外地上班,表妹在老家城市帶孩子,孩子小時一直住娘家,上學了就回城裡,每天接送孩子。我媽媽就時不時在我耳邊說:你那個表妹多懶,不上班,孩子上學也沒事,就不知道找個活幹,那麼大的人那麼懶,就知道花錢,各種說,所以你將來一定不要在家不上班。

沒想到生完孩子我就在家不掙錢了,我媽的看孩子出生說的反而少了,我爸每次在我說給他們買東西,給他們錢,要他們來玩玩的時候,就會說你都不掙錢,還花?我想說我帶孩子,老公掙錢不該有我一半嗎?

老人盡量多哄著唄,她說其他的,你轉移話題,盡量說事不關己的事,彼此都開心唄!

3樓:默默吃瓜朝陽群眾

老一輩就這樣哎 。嘮嘮叨叨的很煩。老一輩人思想和我們不一樣。

你自責說明你還是在乎的可能她們那年代養孩子方式和我們不一樣她們有自己的經驗。我們有自己的方式、生活還是要過的,比你這情況還惡劣的也有,為什麼不想想你已經比大多數的家庭好了。

因為自己平時太作,總因為小事發脾氣,男朋友為此原諒了很多次,這次真的不理我了,怎麼挽回?

偷聽前任心 女人都希望男人對自己多包容一點,但是你要記住 包容不是對你無底線的縱容,包容也是有個度的,一旦觸碰到男人的底線,你們的感情也就要亮紅燈了。問題來了,怎麼樣才能知道男人包容我的底線呢?每個人包容人的底線都不一樣,但是學長可以保證,你按照這種方式去 作 男人一定會包容你。學長提供三個標準 1...

會因為小事發脾氣,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公尺多多 為什麼你都發脾氣了,還覺得是小事。是你認為的小事,還是別人說是小事啊。別人當時沒經歷你當時候的處境,誰知道你當時有多煩。或者壓了多少件事在身上,回過頭來看,因為那件小事引爆了你的情緒啊。平常別太壓抑自己吧。如果真的是情緒不穩定,也不是什麼大事,容易發脾氣的人也容易感動。 許仙 發脾氣,煩躁...

女朋友會因為一些小事就發脾氣,情緒化,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是不是情商低的表現?

LOWKEYCEO 帶上你女朋友,我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很多姑娘,經常跟我抱怨 老師,我這個人脾氣好差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說 你之所以不會控制情緒,那是你因為,你不知道情緒是如何產生的,一味的壓抑肯定不行。今天,我寫這篇文章就是讓大家知道,如何控制好情緒。自己有情緒的時候,通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