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屋子裡人眼是否能看見東西?

時間 2022-01-06 14:41:35

1樓:

如果確實是沒有任何直接或間接的光源,肉眼是看不到東西的;可腦筋急轉彎的回答是:密閉無窗的屋子也可能是透明的,或者屋裡還有光源在發光,那只要光線足夠,人眼還是可以看見東西的。

2樓:tiger

你都知道了光波光子。人的眼睛有可見的波段的電磁波,也就是光線,紅橙黃綠青藍紫, 但是很多波段是看不到的,有些電磁波是可以穿牆的,比如X射線伽馬射線, 以及發射wifi的穿牆波段電磁波,這些人眼都是通通看不到的

3樓:熱愛學習的Sunny

不能。根據我貧瘠的知識儲備,人眼能看到物體是因為光的反射(沒錯吧?),所以,假如黑屋子就是沒有光線的屋子,不管人視力如何,都是看不見的。至於光子能不能進入……我不知道啊,就算光子進去了,也不代表就有光線,光線跟光子不是乙個概念物吧?

必要條件是光線,以及物體對光的反射,所以沒有光反射,就不能看見。黑洞之所以是黑的,是因為黑洞吸收光線卻不反射,所以在周圍環境的襯托下,投射到人眼裡是黑色的。事實上,人眼看不見黑洞的存在,純粹是環境的襯托。

把一正常人關到全黑的屋子裡,然後綁住腳,再用冰塊割其腕動脈一下同時放開水龍頭,模仿血液滴到桶裡的聲音?

緣來分去 正確答案應該是一開始害怕,會想辦法逃離,感覺自己在流血卻不是的話,時間長了除了恐懼還有懷疑。第一,流血多了應該有不適的症狀,現在除了害怕,別的好像也沒啥。第二,傷口應該是可以感覺到疼痛的,就算一開始沒有,時間長了也會有,但是時間長了就會懷疑到底是不是在流血,因為不疼。第三,人對自己身體還是...

在乙個黑屋子裡,用投影儀發射乙個純黑色的背景是什麼樣子的?

scactus 中小學生作業麼?現在學校都有投影儀,見不到幻燈機了。那個比較容易理解原理。本質上就是個手影戲,黑色就是被手擋住的地方。灰色可以理解為透明的手指。所以,就算是黑色的區域也並不是 黑色的光 而只是光比較少而已,比如只有白色區域的3000分之一。這個比例就是投影儀的對比度引數。注意,常見液...

不談文學造詣,魯迅真的喚醒了鐵屋子裡的人了嗎?

肯定有喚醒的,但是裝睡的肯定喚不醒。可怕的是,裝睡的往往會指責別人在裝睡。餓著肚子裝睡和吃飽了裝睡,都一樣喚不醒。太陽底下無新聞,古今亦然。 李子木 想醒來的醒來了不想醒的你也沒辦法 四萬萬人為奴藍天白雲還有意義嗎 看了一些回答,挺可笑的。你問有沒有喚醒鐵屋子裡的人,可是大家其實連鐵屋子指什麼,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