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五歲兒子有口吃怎麼辦?國外有沒有矯正兒童口吃的好方法?

時間 2022-01-06 13:53:28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一般來說,兒童口吃的產生和模仿,生病,受驚嚇,左撇子被強行矯正,其他發育的因素有關。

「兒子第一聲重複嚴重,我我我…十聲左右」

孩子五歲,孩子的這個口吃問題和他的語言習慣有關係。咱們家長不要進行錯誤的干預。錯誤的干預指提醒孩子說話口吃,指責批評孩子說話口吃。

只要發音器官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咱們家長做到寬容,不著急,不提醒不干預。孩子有可能會自癒。

如果孩子的口吃越來越嚴重了,咱們家長也比較著急,需要對孩子進行科學的矯正。

對於習慣性口吃,我們可以通過練習發音法和培養正確的語言習慣來改善口吃症狀。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張醫生

1.孩子口吃,父母的心態很重要

其實,發現寶寶有了口吃後,父母的心態和正確的引導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

2.約有四分之一的寶寶在語言發展這個年齡段出現生理性口吃,對此父母不必過於緊張。

如果寶寶的口吃持續一段時間,而且情況有越發嚴重的趨勢,這與父母採用的引導方法有問題,更與父母的心態有關。

3.父母焦急、意見分歧、當著孩子的面發生爭執等等,這些都會加重寶寶的口吃。父母要鼓勵寶寶「慢慢說」,不要一味讓他「重複說」。

4.父母的焦急心態對糾正口吃有著負面的影響,不僅會加深寶寶口吃的程度,而且還會使其發展為習慣性口吃,那就會在寶寶的大腦皮層形成乙個固定的興奮點,這時想要糾正寶寶的口吃就非常非常困難了。

因此,遇到此類問題時家長不要過於焦慮,父母需要心平氣和,保持一顆平常心,父母的愛心和耐心是對寶寶最好的鼓勵和支援。

此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對父母的愛心和耐心無疑都是最嚴峻的考驗。如果覺得孩子口吃很嚴重的,可以採用口舒樂系統全面的對症矯正,幫助孩子解決孩子口吃問題。

3樓:pino曹

口吃可以理解為記憶體不足,而特定環境會增加焦慮,從而使記憶體消耗更大。tips:

1、減慢、再減慢語言速度---包括講話和給他思考的時間,使記憶體緩衝可以基本連續。

2、幽默感,用快樂來戰勝焦慮。

3、口頭禪,可以轉移注意力。

4、用手勢幫助表達。

4樓:品雪

首先,找個好醫院讓醫生診斷,按醫生的要求進行校正。

平常在家裡不要模仿他口吃的情況,特別不要說:你不要我我我…… 。如果只是第一聲,懷疑是孩子在生活中比較受壓制,說話信心不足或者經常話說不完就被打斷,如果真是這樣,注意把家庭氣氛搞輕鬆一點,聽孩子講話耐心一點,讓孩子開口不會害怕。

五歲的兒子突然跟我說怕死怎麼辦

Hansure 這不很正常嗎?有啥咋辦不咋辦的?正常普通人,誰不怕死?五歲了,在人世過了五年了。還不懂得怕死的,該不是弱智了吧。小孩只是很誠實,所以會直接告訴父母自己的感受。誰不怕死?父母坦誠相待就是了。有啥咋辦不咋辦的。 心理諮詢師好金魚 題主的問題裡,資訊量很大。這不是表面上,5歲孩子突然怕死的...

兒子快五歲了,不願背古詩怎麼辦?

高談 我家是買了帶聲音的掛圖,他自己乙個人按著玩。兩歲不到就把掛圖上9首唐詩都會背了。他自己喜歡怎麼搞學的都快。之前我帶他讀詩強逼他學反而學不來。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 馬克丘丘 別勉強,可能他喜歡數字,可能他喜歡汽車,可能他喜歡積木 每乙個喜歡背後都可能是他的長處甚至天賦。大人也有所愛有所不愛,何況...

口吃怎麼辦,知乎裡有口吃患者嗎?

冷酷無情金錢貓 我就是,現在25歲的社畜了。從小就因為說話結巴而揹負過大的心理壓力。網上有的方法都試過,但我的是挺嚴重的那種。一直到上大學了都不敢與人交流,對於我來講,因為口吃我錯過了無數的機會,我的人生因為口吃而與眾不同。但其實我是乙個又自卑又自信的人,因為小時候長得好看,從初中到大學很多女孩子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