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體質不好該怎麼護理?寶媽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時間 2022-01-06 03:41:26

1樓:一品寶貝

寶寶體質差,多是由於偏食或胃腸吸收不好及缺乏鍛鍊有關。寶寶感冒多是病毒引起的,因此在沒有細菌感染的情況下最好不要用抗生素,以免進一步降低寶寶的抵抗力。建議寶寶的飲食一定要多樣化,進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量多餐,避免暴飲暴食,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平時多吃含蛋白及鈣高的食物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多帶寶寶到戶外運動,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注意保暖,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著涼感冒。

2樓:清宮八珍

孩子體質差,體弱多病,抗病能力差。

1,最關鍵是均衡飲食,飲食結構合理,不過於偏食,脾胃得到滋養,人體自身生成氣血的能力強,漸漸自抗力就起來;

2,抵抗力低的孩子往往脾胃功能都差,調理脾胃自高自身抵抗力;

3,確實抵抗力很差的,可以臨時應急請外援----提高抵抗力的營養品,但是這不是解決根本之道,應急可以。

3樓:局長雜談

孩子體質差,體弱多病,抗病能力差。這個情況平時應該注意加強營養,多吃一些牛奶、瘦肉、蛋黃這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增強營養,增強體質。平時還需要適量的多參加體育鍛煉,也能夠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

在這期間也可以適量的喝點保健品,可以喝玉屏風顆粒,或者賴氨酸維B12,這種藥物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能夠起到抗病的能力。

4樓:家玥月嫂

1、 想要讓孩子有個好的體質,一定要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比如不能挑食。因為食物裡面的營養非常豐富,如果只是單一的吃某種食物,很容易使孩子身體缺少營養。可以從小讓孩子多喝牛奶,多吃雞蛋。

這些食物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有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

2、 孩子體質不好,就容易生病。尤其是陰天下雨或者是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感冒的情況。像這樣的孩子,一定要在平時的時候就得讓孩子經常的去鍛鍊身體,比如可以經常的跑步散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只有這樣讓孩子的抵抗力變得特別強大。

3、 孩子身體的體質不好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一下孩子缺乏哪種元素,然後具體的通過食補或者藥物的方法進行補充,然後讓孩子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只有這樣才能夠增強孩子的體質,讓孩子不容易生病。

寶寶紅屁股該怎麼護理?寶媽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張曦 娃娃一歲,出生到現在沒有紅過屁股,說說我是怎麼護理的。首先,紙尿褲要選對。那些亂七八糟牌子的堅決不穿,沒有在母嬰店買過一片紙尿褲,我家的一般穿碧芭 露安適 bbc 大王這幾個牌子,均價1.5元,過夜都沒有問題,一夜屁股依舊很幹,沒有任何返潮的跡象。孩子穿紙尿褲也就兩年多的時間,不要貪便宜買幾毛...

怎樣預防寶寶長水痘?寶媽們都是怎麼護理的?

李琳 水痘是一種極其常見的小兒疾病,有傳染的可能,成年人的小時候很多都經歷過這個病症,尤其是春天和夏天發病率比較高。長痘痘後寶寶很不舒服,痘痘破了後還很容易感染,那麼怎麼預防寶寶長水痘?1.要按時給寶寶接種水痘疫苗。目前對於水痘這種病症而言,打疫苗是最好的應付手段。得過水痘的人都知道,這種病一輩子幾...

寶寶濕疹時寶媽們一般是怎麼護理的?

吃不吃年糕 五個月去醫院,醫生開的地奈德,用它控制住,不能使用超過2周。然後配合依泉的潤膚霜 但是我覺得這個霜太厚 現在就凡士林日常保濕,一天擦六次多。別熱!別悶 婉婉的悅 我小孩剛剛滿月的時候爆發了一次濕疹,特別嚴重,頭髮裡面全是痱子,密密麻麻的,臉上也幾乎長滿了 孩子爺爺怕孩子冷,非要包很多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