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趴著睡不健康?

時間 2022-01-06 01:44:40

1樓:海德薇Hedwig

臉部變形。趴著睡必然要選擇壓著左臉or壓著右臉,長期這樣的話,會對面部的肌肉造成影響,從而導致臉部的變形,還可能會對血液迴圈和神經的功能造成影響。

影響視力。靠近枕頭的那乙隻眼睛容易受到壓迫,給眼球造成壓力。長期如此下去的話,其中一側眼睛眼壓就會過高,很容易影響視力。

引發心臟疾病。這種睡姿往往會對心臟造成擠壓,從而導致心血管血液流通的速度有所降低。同時,這樣的睡姿還可能會導致呼吸不通暢,從而導致人體處於缺氧狀態,這樣就會增加心臟疾病的發生率。

頸椎勞損。人在趴著睡的時候,為了更好地呼吸都選擇將頭部轉動到一側,這樣的話脖子就需要一直保持非直的狀態。脖子一直都歪著的話,就容易導致脖子出現痠脹、疼痛的感覺,而且也容易導致脖子的區域性肌肉「工作時間過長」,形成過度的勞損。

2樓:鐘文

長期趴著睡覺,會使脊柱兩側的軟組織過於緊張,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造成肋間神經壓迫,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會出現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患者多出現胃漲胃痛反酸等症狀。另外,趴著睡覺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織肌張力公升高,造成膈肌痙攣,也會出現胃漲打嗝的情況。

3樓:咕嚕鑫

我媽說趴著睡擠壓到了心臟,不好……雖然我也喜歡趴著睡,睡著睡著就趴著了,很舒服:P,有時候運動的時候心臟那部位會絞痛,不知道是不是…-_-。我想是缺氧的緣故。

為什麼有人偏愛趴著睡?

Bones骼驚奇 因為趴著睡時兩手臂是往外擴,那感覺很舒服,頭一般側向一邊,從小都是這樣,但並不是一趴到醒,只是趴著很舒服,很快就會有睡意,要麼就很快入睡,睡著沒多久就自己不知不覺翻身正常睡了,要麼就是有了睡意後自己主動翻身後繼續睡。 小龍蝦 趴著睡的好處就是有安全感。我也愛趴著睡覺,因為怕黑,小時...

為什麼趴著睡覺起來眼睛很模糊?

龍脊康何湧 好不容易午休,可以讓大腦休息了會兒,醒來非但沒有神清氣爽,反而眼前一片模糊,趴著睡覺的一族們肯定深有體會。雖然過一會兒就能恢復正常,但這個暫時性的視物模糊還是需要引起重視。這是由於壓迫,導致眼睛短時間內血液迴圈不暢,眼睛感覺略有腫脹,這是眼壓公升高的表現。眼球腫脹 眼軸增長 影響到視力 ...

為什麼有時候趴著睡覺的時候睜開是眼睛模糊的?

玉麒麟 趴睡姿勢時,剛好把眼晴部位壓於手臂或枕頭上,致使眼球輕微變形和血液迴圈不暢,清醒後需2 5分鐘即可恢復正常。經常此種姿勢會致頭暈,視力下降,肺葉血氧交換能力下降。 Venus 趴在桌子上睡覺可能導致角膜變形,弧度改變,還會壓迫眼球,使眼睛充血,導致眼睛內部壓增大,會出現短暫性的模糊狀態 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