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窮人家的孩子喜歡學技術?富人家孩子喜歡學有前途的職業?

時間 2022-01-03 17:42:13

1樓:佰利研商策

我觀察到的情況,在比例上面是這個樣子的。

我自己的父母,身邊親戚朋友的父母,都是這個樣子的,都是讓學技術。

但是後來為了賺錢,認識了越來越多的有錢人,發現他們就是搞管理,搞營銷,搞投資,這個當然也有那些搞技術的,只是我能接觸到的非常少。

我也在思考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總結了一下,比如我的父母根本就不知道管理是什麼,根本就不知道營銷是什麼,他們只知道學技術,但是實際上技術該怎麼學,他們都不知道。

反正這個是很坑的事情。

直到我自己創業之後,才開始涉及管理和營銷。我最開始也是以為創業要學技術,有技術了帶徒弟,後來發現瓶頸越來越大,徒弟不好帶,技術天花板很難攻破,就只能在管理,在營銷上面下功夫,然後才開始逐步突破原來的天花板。

所以從不知道,到知道,是一種見識層面的轉變,是從知道窮人學技術,富人學管理和營銷這句話開始;但是要想理解它,就必須得有親身經歷,為什麼要學管理,學營銷?那是因為技術發展的速度太慢了,也太難了,極度需要天賦,需要努力,真的是99%的汗水,加上1%的天賦,所以很多時候,我覺得窮人是更努力的。

我走上了創業的道路,認識到越來越多的搞管理,搞營銷,搞投資的朋友,他們輕輕鬆鬆乙個月幾萬塊錢,搞投資的有年收入百萬的,這是我以前根本沒法想象的。所以他們說圈層很重要,我是很認同的,但是從漢字意義上的知道,到實際生活意義上的知道,都是需要親身經歷的。

2樓:江西新華小lei

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是現實問題。有一種現象叫稀缺效應,就是說普通人(注意說的是普通人)的注意力,思維會侷限於自己稀缺的事物上。

3樓:王亮

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是現實問題。有一種現象叫稀缺效應,就是說普通人(注意說的是普通人)的注意力,思維會侷限於自己稀缺的事物上。

4樓:豬老師

按照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一切的學習首先是為了養活自己,自立更生。解決了這個問題,再學一些看似「無用的」事就是精神層面的自我昇華了。

5樓:

其實人都是一樣的,窮人選擇了以他們當前擁有的資源之下最有利的選擇,富人也是。

把富人投胎到窮人家,他還是窮人,之所以有些富人變窮後還能東山再起,不過是他還擁有富人的很多資源,例如領域的經驗,對資源的掌控力等等,除去這些,他就變成了乙個徹徹底底的窮人。

6樓:李大力

既然你問的匪夷所思,就不要怪我答的不知所云。

栓柱啊,到了山西就不怕了,我有怎麼能成為地主的方法,用不了幾年,我還是地主。

窮人家的孩子要富養麼?

王六斤 所謂的窮人家是指物質?物質的匱乏導致貧窮,給孩子吃飽穿暖的物質就夠了,稍微給他一點自由調配的資金,從小培養一種金錢概念!有乙個當面是不能窮養的,那就是精神,一定要讓他多看課外書,培養讀書的習慣,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些都會讓你的孩子成長!紅樓夢 情商,西遊記 人情世故,等等!人...

窮人家的孩子是不是不配擁有戀愛?

鹿予 二十出頭的年紀是用來脫貧的,不是用來脫單的。 心之所項 我覺得配戀愛。雖然我看起來開朗活潑,可是誰都沒見過我因窮而自卑的模樣。可能只有你們經歷啦窮,才會懂我們為什麼會因為窮而自卑吧。 無問西東 不配吧貧窮是一種原罪,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生在乙個貧寒家庭意味著你會失去很多。你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坐...

窮人家的孩子學什麼專業好?

天狗行空 計算機這類吧,目前工資高 想安逸,要父母放心,就去公務員之類 很多任務科雖然是夕陽產業,只要不怕苦,不怕累也是可以的 未來型專業,偏管理的專業盡量不要碰。 林棲 一點建議 選專業與貧富無關,只要不是三本 農村老人看到最好的職業就是考試或公務員,他們的希望只是參考,世界很大以你的興趣為主,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