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畢淑敏老師的《女心理師》,你有什麼感受?看完上2個月了,現正看下,2個月中一直未忘?

時間 2022-01-01 08:36:09

1樓:進擊的菇涼派

最近,由楊紫飾演賀頓的《女心理師》爆火,講述的是賀頓通過心理諮詢,幫助多位多位來訪者解決心理問題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我們只有正視自己的過往,接納自己的情緒,剖開自己深掩的內心,才能看到那些血淋淋的現實,從而走向新生。

《女心理師》是畢淑敏老師在成為一名優秀的心理諮詢師後以臨床心理師為視角而創作的。

如果對心理學感興趣的朋友還可以看看畢淑敏老師的其他代表作,整理了以下15本,有對應的電子書。

1、《女心理師》

2、《願你與這世界溫暖相擁》3、《畢淑敏心理諮詢手記》

4、《畢淑敏自述人生》

5、《帶上靈魂去旅行》

6、《紅處方》

7、《花冠病毒》

8、《話說家庭》

9、《話說女人》

10、《鮮花手術》

11、《心靈密碼》

12、《心靈遊戲》

13、《血玲瓏》

14、《最後一支西地蘭》

15、《畢淑敏典散文集共19冊》這些書單都在這裡了

希望你們能喜歡

2樓:new born

我所認為的這本書,更多的是內心的叩問,教人積極向上,走出陰霾,走出痛苦,堅信自我。這不僅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蛻變。有些內容十分現實,正因這種現實才讓這本書顯得格外發人深省。

(僅僅是個人意見,僅供參閱)

3樓:提坨坨

我不喜歡賀頓,明明是病人,卻隨時用上帝的視覺!她用理想和事業,包裹了她的自私和她的性學!總覺得這本書給我感覺,說是一本心理學的書,卻不專業,說是一本奮鬥史,卻三觀不正,說是乙個故事,卻讓你聽下去有些難受!

這是一本讓我看完很不舒服的書,主要賀頓這個人塑造的太過成功,讓我對這本書再看第二遍的慾望說no

4樓:玖瑤小仙

人心的幽暗與廣闊,上至天空,下至黃泉,都無可比擬。可人心又是脆弱的,我們應該保護它,而不是去挖掘它有多深能有多少抗力。用你喜歡的方式,去選擇對待去被對待。

用善良而不是理性,去相處去獲得與接受失去。我們終將懂得,我們終將學會修行。

看過畢淑敏老師的《花冠病毒》有什麼感受?

靈感 就很離譜,酸鹼體質那一段是個敗筆,不會有人信那個酸鹼體質吧?不會吧?可是畢淑敏老師。怎麼說,她知道一些生化知識,感覺有點強行填坑了。劇情上我個人認為算是神展開,但是抒情真的很一般。就是那種真的讓你看不下去的抒情。人物塑造上,於增風和袁再春算是塑造最好的。其他有些橋段像言情。 一知半解孫老師 最...

醫院的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不同嗎 不是很嚴重。

FION 產後抑鬱,自覺不是十分嚴重,但是有輕生念頭,有時晚上止不住的一直哭,但知道是自己情緒問題,查了看去醫院的話要吃藥,不想吃藥所以沒去過醫院的心裡諮詢。是我先生幫我做功課和約廣州當地的心理諮詢機構的,700 900一小時。我當時很驚訝居然我先生主動幫我去預約,因為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是自己想太多,...

你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的潛力有多大?

心初 往下走,你就不止乙個人啦,從小就在天津生活,雖然有時能感到被排外了,但是生活嘛,自己小日子過得舒心就好,何必在意那麼多。天津現在針對人才落戶的政策還是非常好的,很多企業也都可以落戶,再不行還有積分落戶,比起北京下不了戶口的局面,天津還是很棒的!我在北京上班的家人,最後沒辦法也都在天津落戶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