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理解我,工作育兒都不順心,焦慮,經常情緒崩潰,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2:14:59

1樓:心理諮詢小白

最近看了This is us第一季,哭的稀里嘩啦。生活不僅僅是我在付出,所有人都在付出,我沒有資格讓別人承擔我的情緒的。然後一直以來的委屈,不滿就都釋放了。

工作上,和一直比較認可我的領導聊過,思路也開闊很多。

家庭生活上:

最近和家人一起野營聚餐了一次,參加了一次姨家妹妹的婚禮,獨自帶著孩子出去玩了一天,週末和媽媽孩子一起去遊樂場一次。

我媽媽最近,每天都會出去健身,她的心情狀態也好很多。我也會鼓勵她參加集體聚會,她接觸了新圈子、新思想,對孩子也沒那麼關注了。

我和孩子有更多獨自相處的時間,和孩子越來越親密,兒子也喜歡纏著我問東問西。

和老公多次晚上散步聊天,在一些問題上也達成共識,他每次回家也都有進步,我的很多情緒也漸漸能照顧到。

慢慢的一切就變得越來越好。

2樓:荔枝

其實目前有很多城市有心理諮詢,線上線下都有。

可以夫妻雙方一起參加,也可以你自己參加。

專業認識的意見,肯定能讓你茅塞頓開的。

3樓:Maxence

推薦你的老公看一下《道坡上的家》 育兒問題需要雙方一起承擔不論什麼方面不能總是一方付出生活不僅只是他的道理吧還要考慮現實還有你的情緒可以和丈夫好好溝通適當釋放

4樓:老亞當

打乙個非常不人道但是很有解析價值的比方:您老公再也受不了您負面情緒的釋放,不再回來了..

您先盡可能地悲痛一下,然後記住我的一句話:一定要珍惜您這個顧家愛妻疼孩子的老公!

短期焦慮,是因為您太清閒了,把閒出來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了自己的得失和顧慮上去了,勸你抓起一件長期的事情做一做,比如輔導三歲的孩子開始學英語。

如果情緒已經在崩潰的邊緣了,可以出出軌調節一下身心健康和激素平衡。

5樓:老南銀

生活的確很不易。更不易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有效溝通。

但,換個做法,也許就是轉機。

NLP有乙個原則說:重複相同的做法,只能得到相同的結果。

所以,當你來到知乎求助的時候,你,已經改變了做法,那麼也將會迎來轉機。

舉個例子:你向老公傾訴焦慮,用的是語言敘述吧?

其實你可以換個方式,因為你的焦慮,不是因為道理不明白,而是情緒無法抒解。情緒無法抒解,現在引起的身心不適,是什麼樣的呢?讓老公看到,讓他支援你,比如感到無力,多給點擁抱。

休息不足,多計畫點更好的作息。用他擅長的理性,來為你的焦慮安排彌補計畫。

你拿媽媽慣孩子沒辦法,讓老公上網查查如何和老人有效溝通。把難題交給他一部分,讓他來感受與老人溝通的不易,尋找解決辦法。如果他不解決,讓他換位思考一下無力解決問題的焦慮。

當然,不是疊加焦慮。最終,還是夫妻合作共度難關。體驗焦慮,只是讓戰友體會你的體會,與你一起和生活共奮鬥。

其次,接受無奈。困難的時候,要接受當下的無力。然後,控制自己能控制的,放棄自己無力控制的。找到控制感。放棄,是為了更好地前進。暫時捨棄一些東西,沒有關係。

第三,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強大,讓自己的家庭更強大。此長,則彼消。

祝成長順利!

工作不順心,還不被父母理解該怎麼辦?

我也是,一堆親戚在飯桌上數落我的不是,當場就崩潰了,端著飯就走了,邊吃邊哭說我工作不順心是因為自己驕傲,說我感情不順是因為性格差,真的很氣,想想就哭 乙個小阿琳 瀉藥。首先,咱們跟父母輩的是有代溝的。所謂外出報喜不報憂,你可以換種方式跟父母交流,不要一味的去抱怨,你可以讓父母感覺到你是想尋求她們的幫...

婚姻不如意,工作不順心,我該怎麼辦

sherry雪麗 挺有同感。你肯定很用心地去溝通了,有些人怎麼說都是沒用的,有些人不用說他就懂了。你的累,我很懂。我們累,是因為另一方看不見我們累,沒有一起承擔付出。沒有什麼好的建議給你,有時候,真的覺得有命運這個詞。國企也那麼複雜,你是個優秀的人,31還算年輕,努力爭取應有的權利吧。如果還是無法達...

母親因為癌症離開了我,再加上工作不順心,始終走不出失去母親的陰影,患上了抑鬱症 焦慮症,請問如何自救?

香菇醬詩人 朋友,看到你說自救,挺擔心你的。大概你真的好痛苦才不得不說出這樣悲傷的話。在說其他的之前,想先提醒一下,這種時候面對這麼悲傷的事情,如果還有其他選擇,就不要自己乙個人扛,不要獨自。獨自療傷,也會好起來,可是遠遠不如他人給予的溫暖的效果,這些能讓自己更快得重新振作起來。其他的家人,親屬,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