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寶寶可以長時間坐車嗎?寶媽們有知道的嗎?

時間 2021-05-05 11:50:33

1樓:糖糖

剛出生嬰兒各個器官發育不成熟,尤其的大腦發育不成熟,不適合長期的顛簸。另外寶寶的抵抗能力又差,人員多時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在車上吃奶後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產生嗆奶,這些原因都不太建議嬰兒長時間坐車。但是如果沒有辦法,一定需要注意以上的問題,避免的車上發生這些情況,盡可能避免顛簸,人員不要太多,餵奶時一定要注意反流的問題。

2樓:lvo

我的就是從醫院出來,直接坐了6個小時的動車,2個小時的小轎車。抱懷裡,除了餓了,醒來一會,吃完就睡了。沒感覺到有啥影響。

3樓:Chasing Ice

在各大航空公司14天的新生兒就可以乘坐飛機了,故從理論上是可以的

但是你指的長時間是多久?新生兒是幾個月?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安全座椅。如果太小,安全籃筐躺在裡面,不能家長抱在座位上,很危險

4樓:楊犖犖

不清楚你說的長時間具體多久算長。

其實新生兒在安全座椅裡還是很安靜很乖的,唯一長時間坐車麻煩的是餵奶和換尿不濕,因為對於新生兒幾乎2小時喂一次,尿不濕頻率也差不多2小時就換乙個。

我月子裡開車帶寶寶出門3-4小時,沒什麼問題,到時見餵奶換尿布就可以了。

差不多3個月開始,寶寶去安全座椅裡就不能秒睡了,開始對窗外的事物感興趣。雖然這時候餵奶可以達到3.5-4小時一次,但是寶寶也對清醒和互動有了要求。

這種時候開始出門超過2小時,就要有人逗安全座椅裡的寶寶。

我的寶寶生月子裡,我帶著開車出去過。三四個小時沒什麼

5樓:塊媽日記

多長時間,我問過大夫,2小時是沒什麼問題的,其實在媽媽肚子裡遠比車更顛簸

另外今年有朋友在美國生了寶寶,出了月子,輾轉30個小時回國,寶寶很健康

6樓:挨踢文刀

未滿月的寶寶盡量不要長時間坐車。如果一定要坐長途車,注意做好安全措施,比如:

安全座椅。一定要用安全座椅,長時間抱寶寶在手上的話,不安全,而且大人累,小孩也累。

準備一些逗寶寶的玩具。時間太長,寶寶肯定會哭鬧,需要大人陪同,多和寶寶說話,逗他/她玩。

開車的司機要控制車速,避免急剎車,尤其是在高速。

車內空調調整到合適的溫度。

暫時想到這麼多。

7樓:冬媽談育兒

現在交通很發達了,一到節假日大家都會走親訪友,寶媽也不例外,剛剛生完孩子的寶媽,因為各種原因可能也需要外出,那麼新生兒到底可以長時間坐車嗎?

如果是未滿月的寶寶建議最好不要,因為新生寶寶身體各方面都跟脆弱,外部環境,加上路途顛簸對寶Bora說是很難承受的,而且新生寶寶一天要排洩十多次,換尿布餵奶都不是很方便,寶媽會感到力不從心,如果寶寶已經三個月左右了那麼在注意到一下幾點後,可以適當外出

1.最好準備安全座椅,因為在出門過程中可能遇到急剎車等狀況,容易傷害到寶寶,而且安全座椅比較舒適,寶寶可以安穩入睡

2.坐車前要把寶寶用的物品,比如尿不濕奶瓶等準備好,還要準備一些塑膠袋來裝寶寶的排洩物,帶好衛生紙,濕巾等,如果是遠途的,還要帶好保溫水壺,衝奶粉時候可以用到

如果是私家車,可以中途下來,換換空氣,換個人抱寶寶,讓寶媽適當休息一下。

寶寶健康成長

8樓:署金麻麻

首先請問是多大寶寶,如果沒有滿月,最好不要出遠門,一路上環境溫度都會有變化,如果兩個多月寶寶,我覺得可以長時間坐車,我家大寶從乙個月多,經常跟我外出,長時間坐車也有,只要媽媽身體恢復差不多了,可以帶寶寶坐車

寶寶多大可以長時間坐車外出?寶媽們覺得呢?

刺客 這個好像沒有限定吧,畢竟出院了就要坐車啊,不然怎麼回家,更重要的是要安裝安全座椅,這個才是最重要的吧。當然了,坐車的時間肯定不能太久,對寶寶的骨骼發育不利。反正我家寶寶在滿月後每週我們出去買東西的時候都要坐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車,所以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注意安全和寶寶坐的時間即可。 優尕 我是...

送新生兒和寶媽什麼好?

柴宜嘉 送寶寶能用到的物品,比如說衣服呀之類的。玩具類的,新生兒寶寶太小,基本上都是三個月之後才玩玩具,也可以提前送,這樣幫寶媽節省開支。對於寶媽,寶媽生完之後,最需要的就是正能量的關心!關心!關心!因為對寶媽的關心和引導比什麼都重要,只要寶媽心情好,身體好,一切都好。 小蝦公尺 可以給寶寶買小被子...

餵養新生兒寶寶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寶媽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亂石如雲 簡而言之就是 1.不要一哭就喂,多觀察了解一下孩子的需求,確定餓了再喂 2.不要把餵奶當作唯一的安慰劑 3.一定要拍嗝 4.多做排氣操多趴趴 喂完奶半小時後再做 5.多和寶寶互動聊天 6.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每天給寶寶洗洗澡 7.注意觀察寶寶的狀態和粑粑,但不要太焦慮,寶寶偶爾狀態不一樣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