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讓娃做繪本,大家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5-05 11:50:33

1樓:橙子

繪本說白了就是圖畫故事書,首先確定乙個故事情節,故事情節可以讓孩子自己想或者大人引導他想乙個,然後根據故事情節畫畫,每一頁配上一兩句文字,成為乙個完整的有圖有花的故事就可以了

2樓:小雅愛讀書

我家娃不需要布置任務自發自覺自己做了好幾次繪本了,就把聽過的睡前故事編成小繪本,自己全部做完了拿給家長看。這個技能我認為孩子故事聽多了自然就會做

3樓:小彼恩

現在的教育越來越多樣化了,不是做手工就是做繪本。以至於有家長覺得這就是學校留給家長的作業,那麼小的孩子,會做個啥?!

其實如果跟大人比,小孩做的確實「啥也不是」,但小孩子有想象力啊。個人認為給娃做繪本可以遵循如下幾個步驟:

1、認識繪本。先給孩子講解什麼是繪本,讓孩子理解繪本的含義,簡單來說繪本必須包含兩個要素,就是有圖畫,有簡單的文字;

2、選擇繪本內容。自己做繪本可以有兩個方向,一種是讓孩子直接臨摹,或根據原有繪本內容進行二次創作;一種就是讓孩子把自己心裡想的畫出來,然後配上想說的文字

3、孩子畫好後由父母裝訂

這裡想提醒題主一下,不要自己大包大攬,不給孩子發揮的空間。在做繪本的過程中,父母應該是引導的角色,而不是主導者。不管孩子完成的好壞,只要做了,孩子就會有收穫,否則,真的成家長的作業了。

4樓:愛乾飯的兔兔

孩子不願意弄,家長給弄唄。我們家做手抄報啊之類的,孩子負責畫,我寫字,共同完成。和孩子一起完成一件事,也特別棒。

其實有些事兒,看你怎麼想了。不要把學校交給的任務當成負擔,而是一種樂趣。

零成本創業,大家會怎麼做?

求姐脫 PI幣,當下風口,零成本https media.weibo.cn article?id 2309404434879331827862 左右 我的建議是 幫助大佬 大佬 是指某個行業,某個地域很厲害的人。大佬 需要團隊人才,大佬身邊系統有很多 位置 如果某個 位置 突然空缺,或者你能做的更好,...

大家月子都怎麼做的?

小C小H 月嫂 婆婆和老公搭配。基本上白天寶寶的一切交給月嫂,婆婆負責家務,因為疫情,老公在家陪了40多天,學習換尿不濕,給寶寶洗澡等等。前半個月,我跟老公晚上不照顧寶寶,只是2個小時過來喝一次奶,後半個月我跟月嫂一起睡,不過帶寶寶睡基本上很難休息好,總體來說,整個月子期間,心情愉悅,有一點點不愉快...

高中各科錯題本怎麼做?

投資自己的路上 分類整理,及時挑出易錯易忘點複習切忌一遍一遍抄寫錯題,高中時間比較緊,整理錯題時可以撕下來貼上在筆記本上並在旁邊寫上考點,不要不捨得撕,我高中的時候就捨不得撕,導致複習效率不高,浪費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其次,對於內容少的知識點盡量在老師講解時記住,或者可以做個小紙條,隨身攜帶,及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