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上班了,寶寶由奶奶帶,可是,她不聽我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1:19:23

1樓:花狂骨

不懂為啥你掙錢養家生孩子還這麼被動,婆婆不聽你的讓你老公去說啊,你老公不去說,你就不給他錢花。你掌握財政大權,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以後冤大頭受氣的事得多了去了。

別跟婆婆硬懟,關係處不好,以後她更給你使絆子,指示老公去懟,老公不明理,就拿錢要挾他。

2樓:

個人想法不同,我婆婆想法是我帶娃很有一套且她們那個老思想不如我們新思想~還有就是之前婆婆跟我老公說 「你覺得讓xx去外面上班,賺的錢比的過她帶寶寶麼,這麼多跟她同齡包括我周圍的阿姨們,真的就你老婆我看是真的超級厲害」。

我全職是因為有筆投資可以支撐我全職~老公不知道的情況下哈~ 在他心中他累死累活錢全部給老婆~還不怎麼夠我們母子花~然而這裡面我自己花的大多數是我自己私房錢!然後投資失敗!害就近幾年不能有分好!

然後想去上班!老公也覺得我可以!然後我婆婆跟我老公說了上面一段話!

而且我婆婆屬於會聽我話!我媽媽就真的是!寶寶自己會吃飯!

因為寶寶自己吃飯這點跟我就是說了一年多!包括今天也是!寶寶自己已經熟悉運用湯勺學習筷!

我媽媽還在說別人小孩子都是追著喂一兩個小時我半小時哄騙過沒有!無語啊!寶寶就是飯渣啊!!!!

身高偏高體重偏重但是去看沒有問題!因為這個體重問題去看兩三次就是想堵媽媽的嘴!然而沒有用!

我跟婆婆吐槽時候婆婆說寶寶身高體重正常範圍我們就不用去操心!主要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然後我回去婆家那邊就會幫我帶娃!會問我這樣子可不可以怎麼樣!可惜現在經濟能力問題!就希望快快在我們這裡買房!然後公婆一起!.

我婆婆給我感覺就是忘年之交!閨蜜親媽!

不過你的情況如果勸不動婆婆老公!那麼就聽你媽媽的!你老公那邊思想工作還是得做!

我老公跟我剛剛在一起期間我就灌輸很多婆媳之間老公得做背鍋俠什麼什麼的!然後寶寶問題上!我是一丟丟都不允許誤差!

大家都知道~也知道我會發火!於是就會按我說的做不敢自己多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我媽媽就會在口頭上嘟嘟嘟一直說~(不過寶寶大了後自己摔倒我們我可不會說怪罪看他的人!)

3樓:迷糊

理解寶媽的心情,之前也因為帶娃和老人有分歧想要自己帶娃,最終沒有選擇全職在家帶娃,至少可以自給自足,有人帶娃其實挺好的,有時間還可以和老公去逛個街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放鬆一下

奶奶對於帶娃肯定是真心,這個不用擔心,老人帶娃思想上還是老思想,要多交流慢慢滲透,有些事要以例項證明,老人其實也不是說不通的,要注意說話的方式,畢竟是長輩。我婆婆帶娃下樓玩的時候,一起的小夥伴也經常交流一些帶娃心得,回來也會和我說。所以說要放鬆心態,摩擦是有的但是多磨合磨合就好了,不要因為有摩擦就不交流,交流多了反而事兒更少

平時下班週末的時候多陪陪娃,剛開始上班焦慮是有的,要慢慢調整凡事不要憋在心裡。

4樓:青盟青盟

如果孩子的主要撫養人是老一輩的話,差不多在孩子3歲左右會與母親親自撫養的寶寶在行為,身心發育等方面表現出表現出比較明顯的差異。

一般進入幼兒園前,老師都會調查孩子的主要撫養人是否為父母。老師們根據經驗,基本一眼就可以判斷孩子是不是由父母親自照料。

科學來說肯定父母親自撫養是最好的。但現在情況不允許,只能退一步:

1 尊重老人,保持良好關係。擺正心態,婆婆確實幫助你們的小家庭。子女應該心懷感恩。良好的家庭關係是孩子成長的基石。

2 多付出時間陪伴教育孩子。幼齡孩子主要是模仿家庭成員來學習各種生活技能的。家長的一言一行都會深深的影響塑造孩子的性格,生活習慣,人際交往等諸多方面。

3 提前上幼兒園,可以2歲左右開始送去半日班。這樣可以有效減少老人給孩子帶來的負面影響。孩子漸漸社會化,受同齡夥伴的影響會更多。

4 盡量晚上陪孩子睡,形成親密的親子關係。讓孩子更有安全感更自信,未來教育上媽媽也更得心應手。

希望你能順利渡過新手媽媽這一階段!

5樓:廣聞老師

我的個人觀點,一般跟長輩說不信道理的,都基本上比較自以為是的。

優秀的媽媽要考慮巨集觀,對你和孩子利益最大化。

不過我覺得真的做起來很難,這個時候你老公起關鍵作用,畢竟他媽媽只是在幫忙而已。

6樓:糊塗蟲

理解寶媽的心情。寶媽上班,孩子不得不給奶奶帶,奶奶又不聽指揮,確實讓人頭疼。但是換位思考,你是奶奶 ,一把年紀幫兒子兒媳帶娃,還要被使喚,心裡多少不爽了。

個人看法:如果奶奶真心帶娃,在沒有大的安全問題的情況下,樓主想開點,既然給奶奶帶了,就隨她,不要指責老人家,覺得不合適的,好好跟老人溝通,如果老人是固執己見的,那就不要再說她了,說了也沒用,影響家庭和睦。

實在不行就請人,過度一下,但請到滿意的幫手也是不容易的。

我剛開始也是對老人家帶娃各種不滿意,後面磨合磨合,覺得自己帶未必比他們帶的好,他們願意放棄輕鬆的退休生活來到蚊蟲多的南方來幫我們帶娃,很感激。

然後,我就睜隻眼閉隻眼,不影響孩子安全的,隨他們了。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7樓:venus

隔代育兒的老話題,條件允許盡量自己帶,畢竟孩子就那麼幾年,最初的幾年對孩子一生來說很關鍵。條件不允許那就相信別人,盡自己最大努力抽一切時間去教育陪伴寶寶。老人的育兒理念和科學育兒很大出入,有時候就在想孩子都那麼大了明明自己能嚼動為什麼還要給嚼一下呢,說是為孩子好怕嚼不碎,但深思考下會不會為自己這一嚼有種高興感成就感?

一直奇怪這個問題。如果為孩子好就應該鍛鍊下孩子的咀嚼能力呀,而且研磨碗研磨勺都可以替代嘴( ̄~ ̄)嚼!,還有衛生傳染角度考慮。

話說回來老人幫帶孩子確實很累,帶著感謝感激的心去溝通。像剛才的寶媽建議比較好,讓醫生對他們說會比自己說有效果,平時爸爸媽媽在奶奶面前用正確的方法,但並不是特意做給老人看,一般老人就會察覺到,避免爭吵反而更不利於孩子成長。孩子是自己的,從自己身上下功夫。

你可以平時上班前,下班後睡覺前盡力自己教育孩子儘管自己很辛苦。老人也可以休息下。

8樓:ElainaXu

不用無語的,你媽媽的話有些還是有道理的。

你現在沒有能力全職去帶寶寶,那寶寶讓奶奶帶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你能做的,就是先調整自己的心態,你要知道,你婆婆是寶寶的親奶奶,是除了你之外,最疼寶寶的人之一,這是你和你婆婆之間信任的基礎。

至於在照顧寶寶的具體問題上,每個人處理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婆婆有她自己的一套方法,用這套方法也確實是帶大了你老公(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被很多新興寶媽們噴,但是仔細想想,確實是這個道理),你只能指望婆婆帶寶寶,能保證寶寶的正常生理需求及時得到照顧,但是你不能去強求婆婆按照你的方法去科學餵養,剛剛我們已經說了,歸根到底,奶奶帶娃的基礎還是為了寶寶好的,所以,你倆的出發點是一樣的,你可以慢慢更她溝通,滲透科學育兒的觀念,或者通過一些小方法,比如體檢的時候和婆婆一起去,試圖從醫生的嘴裡提出一些建議,一般老人都比較相信醫生的話,這個都是小方法,你可以學一下,不要愣頭青的直接去要求婆婆,會適得其反。

然後寶寶精神上的一些陪伴,教育,其實還是要靠你自己,每天下班回家之後自己親力親為來照顧,用你自己的方法。

最後,再說一下吧,其實婆婆給我們帶小孩,這都是情分啊,他們其實自己身體也不太好了,而且帶小孩其實真的是很累的,孩子是我們自己的,已經麻煩人家幫我們照顧了,有些事情真的不要太講究了。哪怕要講究,那也請對自己較真兒~

正月裡去上班,寶寶給奶奶帶,該提前給她規定帶孩子的規則嗎?

菡萏 不可以吧!是奶奶帶孩子,又不是保姆,你怎麼去規定帶孩子的規則。如果你非要制定規則,那就弄得生分了,婆婆萬一不給你帶了怎麼辦。人家又不是非要給你帶,這種事情要三思而行。我當時去上班,要把寶寶交給婆婆帶,有一天嘟囔了幾句,我婆婆立馬跟我老公說 這我還能不能帶呀 我只能委婉的認錯。婆婆不是有義務給你...

作為一名有寶寶的年輕媽媽,在上班和帶寶寶的空閒時間裡可以學點什麼?

兒童美術凱老師 作為一名5歲孩子的爸爸說幾句。1 如果有時間多陪陪孩子,讀個繪本,講個故事,或者一起出去溜達溜達。老人帶孩子和自己帶是不一樣的。2 多看看關於孩子成長的書,孩子興趣發展的書。學什麼自己試試,慢慢找找。別人給的意見一本沒有參考性,對自己的孩子多上上心比啥都強。 意方 陪娃做手工可以學手...

我和老公都在上班,現在寶寶要上幼兒園了,請問不要老人幫忙,學校管三餐,自己去接送寶寶,能搞定嗎?

清風徐來呀 我也曾經這樣想過,想自己搞定 我兒子3歲1個月的時候開始上的幼兒園,幼兒園的時間和我的上班時間差不多,早晨送去完全沒問題,因為去幼兒園吃早飯,很早就可以去,下午要讓老師多看一會晚一點去接,這點也能克服 但是孩子上樓3天幼兒園就生病了,發燒,然後就請假不能去幼兒園了,上小班的一年,最多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