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LPL 春季賽 OMG 1 2 不敵 BLG 送出賽季首敗,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時間 2022-01-22 11:30:59

1樓:18歲想當首富

說實話,兩隊的差距不是很大,第二把如果不是omg大龍決策失誤,放掉小龍,doggo爆種多次一發暴擊切死able,可能2:0了,第三把就不說了,BP陣容上就已經輸了,小五明顯不適應玩布隆這種保護型輔助,中上野也沒有節奏能力,整把都是被動的,下路差距也出來了,線殺輔助,劉少還是yyds,不用uzi上這支blg季後賽不是問題

2樓:幕後黑手

OMG的三板斧被發現了,這也是新隊伍的特點,英雄池淺。

3樓:首陽廿七

跟上一輪一樣,BLG第一把瞎BP,看那陣容我都不知道怎麼贏。

好在調整很快。

4樓:saralolita

即使賽前就知道Uzi並沒有上場,但並沒有讓這場比賽的期待變少,因為雙方第一周的競技狀態都不錯,OMG取得三連勝一度暫列榜首位置,而BLG大換血後的磨合比想象中好一些。總體來說,這是乙個比較精彩的BO3,OMG開始有些疲軟吞下賽季首敗,BLG雖然磕磕碰碰但還是穩定取勝,最終是BLG完成了讓一追二。

第一局比賽中,OMG這個陣容拿得非常舒服,飛機和酒桶都是版本強勢英雄,這個POKE陣容在中期有很大發揮空間,打出血量優勢後也能強開。而BLG這個陣容完全開不起團,上單和輔助都不是開團角色,主動性比較差。目前LCK聯賽已經使用中單蠻王來對抗飛機,但LPL還沒有這個套路。

這個版本的EZ並不強勢,拿到EZ的陣容都是圍繞上路來打,而且Able今天的狀態確實沒有拉滿。OMG前中期的重心都是上路,shanji也是酒桶人柱力了,在幾波團戰中都有亮眼發揮,OMG打贏先鋒團戰後就已經建立領先。AKI的男刀在比賽中期已經殺瘋了,小奶油的飛機裝備成型後,比賽就沒有什麼懸念。

這支OMG是乙個進攻性很強的隊伍,他們一旦拿到優勢後就不斷進攻,BLG如果輔助是乙個坦克輔助的話,可能還有奇蹟團的機會,Crisp拿到這種軟輔是沒有太多發揮空間。不得不說,BLG的調整能力非常強,在第一局的陣容失利後,他們很快就找到問題,後續兩局的BP就沒有拿出這麼被動的陣容了。

第二局比賽中,BLG直接禁掉了酒桶,然後兩個Ban位都給到上路。雖然說船長也是shanji的絕活英雄,但船長本身是被格溫康特的。OMG拿出了乙個三核發育陣容,Aki的趙信很容易面臨上局的問題,就是前期哪路都不好幫,必須等到船長有大招。

即使Aki這局拿到了三殺,中期團戰依然沒有太多的發揮空間。

這局比賽的戲劇性拉滿,大家一度以為Doggo的厄斐琉斯要起飛了,但OMG圍繞下路打贏團戰,成功扳回了局勢。比賽中期,OMG的單人線發育受到了一些影響,shanji和小奶油相繼被殺,使得OMG未能創造更大的經濟領先。OMG中期的大龍決策做得不好,隊伍的控制鏈沒有接上,讓BLG的雙C在團戰中打得非常舒服。

只能說,OMG的視野和運營還是要加強一下,shanji畢竟還是年輕選手,如果隊伍沒有給予足夠的支援,讓他玩這種發育型英雄還是有很大的壓力,很容易被對手一直針對。Doggo的團戰表現一如既往穩定,和Fofo形成了輪流carry,呼吸哥的格溫從旁偷了很多傷害。

第三局比賽中,OMG和BLG的策略都非常明確。OMG選擇了和第一局相似的陣容,但他們沒有酒桶之後,使用了瑟提作為開團手和反打點。然而,挺進削弱後瑟提的強度大不如從前,最近半年玩得比較好的瑟提也只有Zoom和晴天了。

BLG則意識到他們前兩局的進攻性不足,這局選擇了乙個多點強開的陣容,用衝臉來對陣Poke角色。

由於雙C都需要發育,己方輔助又是布隆很難配合男刀抓人,OMG這局的思路是幫助上路,Aki一直往上路走。但OMG前兩次的主動出擊,都沒有取得非常理想的結果,只是稍微限制了呼吸哥的發育。在最關鍵的先鋒團戰中,BLG打出了一波漂亮的小團滅,隊伍就牢牢掌控比賽局勢了。

Weiwei這把的佛耶戈只能用殺瘋了來形容,他在中期取得了10/0/10的戰績,還穩健地出了復活和鎖鏈。但OMG並沒有坐以待斃,中期還是嘗試找到了一些反打機會,但沒有拿到足夠多的賞金,未能追回落後的經濟差距。Aki搶大龍失敗後,就讓OMG失去了最後的翻盤希望,BLG穩穩拿到了後續資源和勝利,瑟提沒裝備的情況下反打威力有限。

目前還是賽季初,自然是不能只靠幾場比賽來下定論。正如王多多所言,OMG早點發現自身的問題不一定是壞事情,shanji沒有酒桶後的英雄池還是有些淺,隊伍的打法過於激進,Able的對線還是偏被動一些。

最重要的是,OMG中期的運營並沒有比去年夏季賽強很多,他們如果不想重複去年的劇情,真的需要加強一下中期的決策能力。運營太淺的隊伍都很難走遠,LPL已經不是莽夫的年代了,但這支OMG還是除了輔助小五都比較年輕,劣勢局敢於尋找機會,依然能說一句未來可期。

BLG算是打出了紙面實力應有的表現,目前來看他們的戰術體系比較多。呼吸哥的英雄池非常深,補發育能力也不錯。Weiwei一直都是順風拉滿逆風隱身的選手,劣勢局中則是很少聲音。

Fofo的飛機熟練度差一些,其他版本英雄都很溜,薇古絲的技能命中挺高,打團的思路十分清晰。

Doggo只要和隊友一起行動,基本上就比較清醒,團戰輸出能力拉滿,但單走的時候常有失誤。Crisp可以說是BLG目前發揮最好的選手,線上處理做得很好,不過隊伍非常依賴他的開團能力。

5樓:ky滿級姜川頁

doggo不裝了

最後一局看完我特別想看看導播會不會選擇彈幕最多的MVP,結果導播沒有節目效果,有點可惜。

聽說doggo卡莎也玩的很不錯,雖然也很想看他玩,但我最想看的還是doggo玩VN

反正都是乙個隊的,申請書的審核一定很快

6樓:雨夜風鳶

三局來看,omg下路對線能力真不強

甚至不需要下路強勢的隊伍拿軟輔打壓制

硬輔對碰,omg可能都處理不了

除了下路,omg的陣容儲備可能有限

未來被各大戰隊研究,omg的高光時刻也許難見了期待omg打我的臉

blg這個陣容給了很大的調整空間

五個人三局拿了15個英雄

花了錢就是不一樣,未來可期!

blg這bp真的很奇怪

三路都是軟控,趙信前期都沒地方做事

沒有先手也沒有poke

omg是又能poke又能開團

選出來不知道blg的贏點是誰

前期

上中都是發育線,碰撞一般不會很多

下路先手拿卡爾瑪打壓制

但是被山雞哥一級犧牲發育拖住了

結果就是推塔能力不足的燼

無法實現平衡先鋒節奏

先鋒團被炸藥包+酒桶,炸得滿頭包

中期

被omg亂開,blg受限於自己的控制技能弱根本沒法反制omg

純純的bp+前期策略的碾壓

3C對壘,純純的正面對抗

雙方選手個人實力更影響戰局

唯一的疑惑:沒有進場英雄,發條這R怎麼配合呢?

很難想象對線雙殺的厄錘組合,能下一波直接送出三個頭也很難想象fofo玩發條,也能遊走帶節奏

這把雙方陣容差距真不大,甚至omg主動能力更強但是blg老道的選手還是展現了自己的實力

特別是doggo展現了自己價值

非常不錯!也收穫了他的第乙個mvp,恭喜!

標準的poke反開體系,對陣開團陣容

blg放棄第一把的下路純打線思路

組了個主動性非常強的陣容

omg先鋒團裡的飛機+布隆+瑟提的陣容,其實絲毫不弱很難想象omg拿到poke陣容前期瘋狂開團先鋒團明明可以保著拿下先鋒,但是打野ad選擇拿先鋒,上中輔決定開團第三條小龍團,明明提前落位拿下風龍,一定要a眼給blg機會poke陣容不poke,反開陣容波波先手

難以理解

7樓:大威大德龍寶寶

第一把中上野差距!

下路淚目!

下路一級被設計沒死人,對線還優勢,吃塔皮!

上路呼吸哥男槍打酒桶,酒桶沒閃、tp上線,結果男槍第一波兵補了三個,沒有一絲壓制力,而且還因為沒出吸血被酒桶反壓。

打野weiwei這把節奏也差,能控龍不早點控,野區也被入侵麻了,線上更沒節奏,團戰跑的也快,幾波都看到卡爾瑪給了e技能然後他撤到了燼的後面。

狗哥這把真沒啥問題,對線壓制、吃四層塔皮,團戰拉扯一般,但輸出是沒少打的。

撕少這把對線遊走都沒啥問題,團戰幾個eq的拉扯挺好的,不過軟輔確實不好開團的。

OMG這邊,

上單山雞哥對線真不錯啊,一級這麼大劣勢,生生靠對線打回來了,就是有幾波在亂玩、送了。

打野aki這把男刀可以讓卡薩來看看,男刀到時是怎麼玩的。野區入侵,帶著隊友打架,有套子就進野區埋伏秒人。節奏完爆weiwei了。

中路小奶油這把前期對線稍劣,但基本穩住了,團戰打的好,炸藥包的使用跟上一場fofo形成鮮明對比。

下路走a怪這把挺裝的,好幾次團戰都是e跳臉送了。

輔助cold開團果斷啊,閃現開、跳牆開,就是有兩波勾牆挺搞笑的。

建議還是給fofo選妖姬這種主動性強的吧!

第二把雙方選人基本都是版本強勢!

OMG的話下路對線好打一點,同時開團更主動;blg有錘石,保護更好做,但可能也會削弱了撕少的遊走屬性。而blg上路格溫打船長,看好格溫,而且後期打團格溫更好發揮,而且船長是真的好抓。

但是,blg的中野我嚴重不看好,巨魔+發條打趙信+維克托?維克托不是無腦發育啊?中野打架打不過啊。更重要的是,blg沒有乙個穩定控制,很難開團啊!

這把狗哥乙個人C了啊,前期線上雙殺,雖然自己過於激進又送了回去,但是他團戰打的可以的,幾次w接q的技能銜接很流暢,而且Q和大招也很準。應該是春季賽以來,厄斐琉斯表演的比較炸的一場了!

撕少大龍團那波閃現開挺搞的,居然擺不到乙個沒閃的維克托。但是後面Q到泰坦、船長很關鍵,保護做的可以。

格溫這英雄就是強,就是好用。你看呼吸哥對線雖然還是看著不好打,但是團戰就是有作用,我開大招你就得跑。

fofo這把就是穩著發育,但他中間遊走了幾波去抓船長很關鍵,大大拖緩了船長的發育,讓OMG沒法抱團或者繼續單帶。

weiwei這兩把真的很萎,節奏被完爆,好在是個巨魔,功能性十足,不需要吃經濟。

OMG這把是下路被爆了,打野aki其實節奏還是爆了weiwei的。

上路山雞哥船長也沒玩出什麼東西,就是純搞!

中路小奶油對線可以,但確實遊走和團戰都沒有fofo頂。

第三把好看了!

最後一把

狗哥不裝了是吧?最後兩把AD秀得飛起,兩把打爆對面下路。撕少也不遊走了,就死打對線。

大龍團那波走位把我看傻了:先閃現拉開跟萬豪距離,等萬豪沒技能之後上去收割再回到下面河道;近身連躲ez+布隆兩個q技能,最後反殺EZ+布隆。而且很好玩的乙個點是,他老是能拿到大龍。

(不過有幾波夾子沒放好)

撕少這把開的也好,就是大龍buff上高地那波q上去送了。

呼吸哥這把又臭又香,前期對線一直被抓,中間有幾波團戰能夠做到re不中的。但藍BUFF野區那波傷害拉滿,後面打的也不錯。

weiwei這把終於不再萎了,完美戰績完美節奏和團戰,強勢拿下MVP證明自己!

fofo還是得要玩有主動性的、能跟打野配合、好遊走的英雄,飛機維克托這種偏發育的看著他玩的就不得勁。

OMG這支隊伍,雖然現在戰績看著不錯,但感覺季後賽不一定能進啊。

下路走a怪這兩把被爆的蠻慘的,還是得拿能c的版本英雄。

輔助泰坦可以,其他英雄真的很沒有存在感,遊走偏弱了點。

打野aki感覺不錯,節奏很好,英雄池也還可以。

2022 LPL 春季賽 FPX 2 1 擊敗 RNG 取得開門紅,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剛打一場,才到哪啊,黑子們又高潮了。我去年吹了FPX獨乙份,場場比賽不落,最後呢?差不多得了,都得磨合,都有起伏,看LPL這麼多年,我學會了一點,就是別吊死在一棵樹上,打臉疼,暴斃更疼,要博愛一點,會有驚喜 三場比賽都看了,第一場LWX打得太舒服了,HANG的錘石真是強,把LWX養得飛起。第二場的拉...

如何看待 2022 LPL 春季賽 BLG 首場比賽 Uzi 未能首發?

uzi還行不行,現在是我最大的疑問 正常,預料之中的事。傷病退役,一年多沒打,年齡也到了,水平肯定是不如當初的。而且現在這版本,下路女警,厄斐琉斯,金克絲,燼,炸彈人,這裡面就乙個女警uzi玩的好,沒位移和工具型ad從來不是他擅長的。說到底,b站想買的更多應該是直播合同,比賽方面,能場下給doggo...

2020LPL夏季賽WE對戰OMG1 2輸掉比賽,如何看待比賽結束的後續影響?

今天打完後的結果和最後一天的賽程。總的來說WE輸了,想進季後賽最後一場打TES必須要贏,如果能贏乙個小分也行,如果輸了就要看其他隊伍了。WE2 0或者2 1TES,分數10 6,必進。如果WE輸了,則需要看其他隊伍的成績。0 2輸了,成績是23 19,小分是4 1 2輸了,成績是23 18,小分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