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和蓮師心咒該選哪個專修?

時間 2022-01-17 22:25:35

1樓:格桑花開

觀音心咒,是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是所有咒語裡最有加持力的

2樓:繁花似錦

念一億觀音心咒往生就有保障若能以清淨心念效果更好嗡瑪呢巴美吽舍

3樓:般若行深

六字大明咒即觀音心咒。高僧大德開示:觀音心咒是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修觀音心咒等同於同時修八萬四千法門

觀音菩薩發願救渡末法時代的眾生,和我們末法時代的眾生最具緣分,所以師兄直接修觀音心咒即可。

4樓:觀海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名字「鄔金欽列多傑」的開頭指的就是蓮師(「鄔金」是鄔地亞那的藏文發音)。這表示我與蓮師有著特別的緣分。這個名字來自蓮師的預言,在由秋吉林巴所發掘的伏藏中記載著,由尊貴的大司徒仁波切為首的諸上師為我命名。

我想我應該是第乙個在正式名號中擁有「鄔金」之名的大寶法王。雖然第十世大寶法王確映多傑小時候的名字叫做鄔金嘎巴(「被蓮師所護佑」之義),但作為噶瑪巴時的正式名號裡,並沒有「鄔金」之名。這似乎顯示了我與蓮師之間有特殊的緣份。

這緣份最早可以追溯到,我出生於乙個對蓮師有著極大信心的家庭。尤其是我的父母,對蓮師虔信至極。記得

三、四歲的時候,我就已經很熱衷於念誦金剛七句祈請文了。他們說我是天生就知道這段祈請文的,從來沒有人教過就自己會唸。我不記得這是不是真的,只是記得會唸此金剛七句的時候我還是個很小的孩子。

我還記得從很小的時候起,這就是我最喜歡念的祈請文,經常一整天都念著它。我生於牧民之家,這意味著我們需要隨著季節從一處搬到另一處。在夏、冬兩季我們都要遷徙,我常常會念誦這段金剛七句來祈請能夠尋得一片好的牧場。

當一切順利,我們會找到一片好牧場,父親就會對我說:「你做得好,你念得好。」如果我們沒有找到好牧場,父親就會怪罪我說:

「你沒有好好念。」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次離我們的居住地很近的山邊著了火。那真的是很危險,因為火勢會順著草地漫延到我們飼養牲畜的牧場。我還記得,當時都能夠從天空中看到火光和煙。

因為如此危險,我們那個游牧村落的村長就跟我說,我需要為此做點什麼。他之所以來找我,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某個祖古(俗稱活佛),那時候我還沒有特別的頭銜,不過被認為是個轉世祖古。因為我是某個無名祖古,所以他們來請我做點什麼,好讓火不會燒到我們這裡來。

我於是就念了金剛七句祈請文,火便真的沒有再蔓延了。村長很高興,獎勵了我一塊錢人民幣。他一共就給了我這麼多,我想那個時候那算是乙個很大的獎勵了,我也認為得到這一塊錢是因為金剛七句祈請文的加持,於是我把那點錢買了糖果。

」——大寶法王《蓮師金剛七句祈請頌》

看你對觀音菩薩還是蓮師更有信心了。

5樓:心靈樂園

六字大明咒——象徵一切諸菩薩的慈悲

蓮師心咒——是遣除障礙違緣最好的方法

六字大明咒「嗡瑪呢巴美吽」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咒,源於梵文,象徵一切諸菩薩的慈悲與加持。此咒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微妙本心,久遠劫前,觀音菩薩自己就是持此咒而修行成佛的,佛名正法明如來。

在《法華經》中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與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

」佛陀在《蓮冠續》中雲:「僅僅一誦、一作意或一接觸嗡瑪呢巴美吽,亦能清淨五無間罪、近五無間罪等一切罪障。」

尤其是眾生離開人間時,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是最有力量的。《寶篋經》雲:「凡聽聞六字真言嗡瑪呢巴美吽者,命終時由十二佛陀、八大菩薩所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的有些經典中也說:「臨終時若祈禱阿彌陀佛及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位佛菩薩會來到你面前,接引你到極樂世界。」麥彭仁波切說過:

「末法時代,觀音菩薩和度母的加持最為靈驗,最容易讓我們得到感應。」

蓮師心咒—嗡啊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

蓮花生大師是十方三世諸佛的總集。念蓮師心咒等於念誦所有佛的心咒。

蓮師心咒對末法時代的修行人幫助最大,可以遣除內在和外在的障礙。

對於剛入門修行佛法的人而言,修行時會遇到一些違緣、障礙。為了遣除逆境、違緣,在沒有修出離心和菩提心之前,先修十萬遍蓮師心咒,然後再修其他修法,會非常順利。

在修行的途中,特別是在修一些深奧的無上密法時,會顯現各種各樣的違緣。這些違緣有些是鬼神的阻礙,有些是自己的業力,無論是什麼,都叫做障礙。這些外內密的障礙,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病痛,讓我們心裡產生莫名妙的失落感和恐慌感,以致想不開、想不通甚至想輕生等等,從而阻礙我們的生活、工作乃至修行。

遣除障礙違緣最好的方法,就是修蓮花生大師的法,因為蓮花生大師是佛菩薩的特殊化身。祈禱蓮花生大師,就一定能遣除一切障礙。

6樓:日月光

無論質量還是深廣。個人推薦六字大明咒

唸六字大明咒聞到異香怎麼回事?

我去,跟我經歷一模一樣,我也是戴著耳機第一次聽心經,過了沒多久就聞到了,不過我是晚上在房間裡準備睡覺的時候聽的。還有一次是早上在公司的辦公桌上第一次開啟經書看也是沒幾分鐘聞到同樣的氣味。後面天天聽就再也沒聞到了,僅限於第一次聽或者第一次看 阿彌陀佛,在下愚民乙個,未曾修持。好在受過教育,有些思維能力...

有沒有學佛的師兄了解百字大明咒

月城雲生 有堪布開示 雖然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非常清淨的 善良的 優秀的,不需要懺悔,但也許並非如此!我們自認為是品德高尚的好人,但實際上卻造作了許多惡業。不說其他,僅僅心相續中產生的惡念 嗔恨心等分別念就無量無邊,而這是作為凡夫人不可避免的罪業。心地觀經 雲 若起殷重心,一念求懺悔,如火焚山澤,眾罪...

《查令十字街84號》裡面,海蓮和弗蘭克之間存在愛情嗎?

橙丸 有人說海蓮與弗蘭克之間的感情是一種缺憾 無始無終的愛情。可我一點兒也不這樣認為,他們之間那種真摯而純粹的情誼,應該是遠遠高貴於愛情的吧 refreshing 愛情需要建立在道德的基礎之上。寫信有時間差。愛情也有時間差,無法挽回的那種。靈魂愛情的基礎是 知己情誼 如果沒有諾拉,海蓮和弗蘭克一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