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秘海域4海盜烏托邦的結局?

時間 2022-01-17 20:08:03

1樓:年華熱遊

神秘海域4:前往島嶼尋找寶藏,遭遇僱傭兵的追殺,場面堪比電影

2樓:Jamesduke

好好玩了一下感覺這個海盜烏托邦更類似生化奇兵1裡面的水下城同時也是對映美國建國的founding fathers。是貪婪讓他們沒能最終成功。實際上理性分析一下也能知道這個結局,海盜是靠掠奪生存的集合起來建個神秘國完全沒意義相當於純的軍事國家本來就無法長久。

個人解讀就是幾個船長先對底層船員忽悠可以人人平等財富共有的烏托邦,然後大搞神秘主義提公升榮譽感等社會基礎建設完畢船長們搖身一變從要一起分贓的海盜頭目(可以理解為大股東)成了國家的統治階級變相占有了全部的寶藏,普通船員成了所謂無產階級。所以建立者畫像上的標語是賊也就是國家私有化了。矛盾從海盜集團內部變成了社會階級對立最終革命就爆發了。

同時幾大海盜王的統治集團內部也有高低貴賤,底層鎮壓的同時又陷入內鬥最終社會崩潰變成了爭奪財寶的跑路戰。

3樓:嘎啦嘎啦

神海4的劇情後期跟3一樣,一團漿糊,偏偏還有人覺得好。建立烏托邦結果就為了一船的寶藏,根本沒邏輯啦,所以不用認真看待。

如何評價遊戲《神秘海域 4 盜賊末路》?

馬歇爾送 我是玩完PS4的賽博朋克再玩這個,畫面畫質簡直舒適。只是劇情太拖拉了,德雷克兄弟找媽媽日記那章直接玩睡著了。為了拖時長硬湊的槍戰和尋物解密關卡跟精心設計的快節奏關卡割裂感嚴重,導致遊戲節奏十分不好,特別是這種劇情導向的。不過話說回來,可能很多時候我們都走的太著急了,反而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神秘海域4的劇情好還是小蜘蛛的劇情好?

puleiboy 這個我覺得沒法比,神海4是傳統的線性敘事,雖然中間多了很多回憶 倒敘 插敘等敘事手法,遊戲可探索的的場景貌似很多,但實際上本質上還是和以前古墓麗影 生化危機 戰神 使命召喚之類的遊戲一樣,在乙個固定場景裡探索 遇敵 解密 觸發劇情 過關進入下一場景。所有的事件都是事先寫好的指令碼,...

如何評價遊戲《神秘海域》系列?

4作全通,說下主管感受。最好的還是2代。不管畫質如何,2代是那種拿起手柄就不願意放下的佳作。3,4代其實差不多,提公升主要在畫面上。其他方面乏善可陳。最大的差異部分在於解謎部分。即便玩2周目,過了幾年重新玩,2代還是需要動動腦筋,3,4代就那樣1代。嗯嗯,這個操作真的是想砸手柄。要不是為了全通成就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