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JDG輸IG這種賽前就能想到的結果出來後,賽後還有再質疑一波教練的BP?輸了比賽必然BP不對?

時間 2022-01-15 05:50:02

1樓:胖的卡住門

屁都不懂,只知道無腦黑無腦吹的鍵盤俠指點江山不是知乎電子競技板塊的常態麼??

圈外人「指導」圈內人,「吃瓜群眾」指點職業選手這在一些公眾影響力特別大的領域不是習以為常的??

2樓:洛音

反問題主,扣馬這種S賽3冠教練都被罵過頭鐵BP,S6放女槍輔助連輸兩把,第四把wolf依然認為女槍能處理不需要BAN的情況下,扣馬還是決定把女槍BAN了,然後SKT連追兩把。

扣馬都會頭鐵出錯,紅公尺就能永遠不出錯嗎?

然後老老實實回答

雖然基本都認為IG會贏,但很多人認為的都是3:1贏而不是3:0碾壓。

不是輸了比賽BP必然不對,BP的好壞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敵我雙方英雄池,對方對你方BP的洞察與拆解,還涉及和你自己過往BP的比較。評價BP好壞,是乙個相對主觀的東西,而操作失誤則是客觀存在的。可能你認為沒有到「很難打」的BP,在別人看來就是「很難打」。

所以大司馬這麼說過BP:如果你看一場比賽,一方操作沒有出現失誤卻陷入了劣勢,那麼你可以回頭去看,BP有沒有問題。

(當然一些中後期陣容,是具備前期經濟劣勢的乙個崩盤閾值的,JDG第一把就是這種陣容)

哪怕JDG3:1WE,3:2RNG的時候,沒多少人有人說WE和RNG的BP做得很差,都是說紅公尺棋高一著。(不過RNG真有罵的。)

綜上,是因為被3比0,包括BP和發揮在內的一切就很可能都有問題。

BP上同時存在自己做的差,和別人做的好兩個可能,往往兩者甚至是共存的。

舉例就是SDG和EDG那場,基本三把都屬於公認BP不好,第三把最正常。

第一把上中發育期太長,上單天使被蛇女康特。但飛機對線也同時康特麗桑卓,下路盧錫安布隆對線卡莎加里奧,優勢。

論對線強度,EDG其實只輸一路,但飛機本質還是需要發育的三件套發力英雄,中野強度上弱於SDG,因此前期被SDG獲得優勢。但SDG十分依賴麗桑卓或者加里奧閃現開團,而EDG有皇子開團,布隆反手,拖到陣容成型期,甚至有優勢。

然而EDG被SDG直接壓崩輸掉整局比賽了嗎?

沒有,甚至EDG拖到了上中成型才輸的,因為操作出現巨大失誤輸的。

EDG那一局失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小學弟的飛機帶著炸藥包乙個野區7字飛行死於非命的操作。

評價是heart的BP太差拖累EDG選手。

JDG打IG第一把,JDG上中下三路對線劣勢,打野野區碰撞上,夢魘碰不過趙信,中野強度在6級前弱於IG。但JDG開團,反開都很充足,有布隆緩解下路對線劣勢,不達到陣容崩盤的閾值,均勢或小劣勢中期就有一戰之力。

那麼JDG被IG直接壓崩輸掉整局比賽了嗎?

沒有,6級以前IG壓制出的優勢都在JDG可接受範圍內,反而6級後夢魘反蹲中路,冰女出現失誤被秒了。後來上野沒大,卡莎沒兩件套,人沒來的情況下,JDG硬打峽谷先鋒團,把自己打崩了。

評價是JDG選手戰術執行力不行,跟教練BP沒太大關係。

很顯然不合適。

客觀地說,第一把比賽JDG的BP並不算差,十分整體,放瑞茲引誘IG搶,自己則可以拿麗桑卓,搭配出麗桑卓卡莎的組合,6級後佔據一定小團的主動權。只是意圖被IG洞察,IG補上了電刑佐伊、趙信這兩個點,是IG做的更好。

你如果仔細看過那場比賽,會發現肉雞很多對線Q根本不拉滿,而是能中就行,然後補平A打出電刑,持續壓制冰女血量。

紅公尺康特位選奧恩,也畢竟傑斯和刀妹都被BAN了。

但第二把繼續放瑞茲,繼續引誘IG一搶,自己拿下維魯斯盲僧,後拿下元首。IG則拿下傑斯,JDG又陷入了上路選什麼都會被壓的困境。本局也因為下路打不出優勢,IG的優勢上路TP支援而血崩。

第三把繼續放,搶下挖掘機,並二手選下卡莎、傑斯,IG也繼續拿,並搖擺起來,JDG在前三手時不確定這個瑞茲是走中還是走上,最終選擇把傑斯交給ZOOM使用。

也即使說,在看過TOP第二把的慘狀後,JDG放出瑞茲的BP就意味船長、吸血鬼等選擇他們是不會選擇的,只要他們一選定,瑞茲就會搖到上路。所以,IG在這局BO5中可以說相當於七個BAN位。

甚至可能不是紅公尺不想選輸出型上路,而是放出瑞茲後,JDG只有傑斯這個輸出上路可選,而第二把傑斯被IG搶了(不知道為什麼不選凱南)。

而放出瑞茲,犧牲ZOOM的BP優先位,以下路為核心的打法,會不會給京東帶來BO5的任何一把勝利?

現實已經回答了。

綜合來說,這三把的BP更接近於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只是一些人(比如我)會期望京東選得更有血性一些,比如三把對剛就很有決賽的氣氛。

3樓:我是一枚大帥比

一開始我以為zoom是JDG唯一大腿,應該會給個carry英雄,結果奧恩塞恩。對於觀眾來說還是不太滿意吧。(其實是想看上單互錘)

4樓:

第一是所謂的戰術問題,一種bp必然有好有壞兩種方面。哪怕是再好的bp在隊員無法發揮的情況下都會顯得很爛。紅公尺想要以體系彌補個人實力的不足(放了瑞茲和傑斯)在輸了情況下就會顯得血性不足

第二是因為紅公尺在賽前發的暗示離職的微博。並且一定程度上紅公尺的bp被認為是jdg為數不多的優勢點。正是這些榮譽導致了人們對其的失望和非議

IG為什麼會輸給TL,而且輸的很徹底?

小花小草 選了分帶陣容不分帶,說實在的屬實頭鐵,寧王瞎子沒效果還是拿瞎子,屬實鐵憨憨,THE SHY妮可都要高地了,不信隊友又回來了,說實話對妮可理解太淺,拿出來像收錢一樣,AD妮可打團不A,上去閃現開大 今天的風兒很是喧 ig之前的取勝方式就是依靠某一路在前期取得優勢,然後滾雪球,然後取勝,這個優...

理性的分析一下,ig為什麼這麼大人頭輸estar

Whitee 個人覺得你說的應該是第二把的人頭比吧。那我就來說一下。在第一把中ES賽前為IG做的準備工作已經起效,不和IG拼上中野在下路找突破點的策略對IG實在是及其有效。我可以告訴你ES第二把的策略與上把如出一轍。第一把IG的ning死蹲上路,第二把還是這樣。而IG的下路還是保持著劣勢的。要我說都...

為什麼「酒池肉林」這種憑常識就能證偽的謠傳,居然能夠堂而皇之寫進歷史教科書?

歪史 商紂王到底有沒有設定酒池肉林?幾千年來都這麼說,要說是真的拿不出證據,要說是假的也找不出反駁理由。總之紂王是個暴君,有啥壞事幹不出來的?因為傳言者言之鑿鑿,看起來有根有據,而且最少穿了一千多年,所以,這事情看起來是板上釘釘,肯定有的事情。但是,歪史以為這是根本經不起推敲和分析。人類有個有趣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