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會痴迷於電子遊戲?

時間 2022-01-14 23:51:41

1樓:李芳

說明電子遊戲裡面有他需要的東西,有他的嚮往,我想無外乎就以下這幾種:

1,學習的需求孩子覺得有趣好玩,電子遊戲中有在現實生活中體驗不到的東西,於是他要看要玩,可不可以呢?極大的豐富孩子的體驗,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孩子心智的發展就是來自於大量豐富的體驗,

3,緩解壓力的需求學習壓力太大了,我要休息一下,轉移一下焦慮的心情,可不可以呢?這個太有必要了,不是嗎?

4,陪伴和被認可的需求還有一種很大的可能是,孩子在家裡在學校被嚴苛對待,跟父母老師沒有情感的鏈結,他內心很孤獨空虛,於是需要用電子產品來彌補這個空缺,在那裡沒有指責,沒有評判,自己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他找到了充實和自由的感覺。

前段時間有新聞說乙個孩子被爸爸強行拿走手機後,他跳樓了,從人性的角度來說,其實不是這個孩子不堪一擊,而是爸爸拿走手機成為了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說明這個孩子的內心早已處於奔潰的邊緣,沒有任何來自其他的支撐和愛,手機是他用來救命的,結果被爸爸拿走了……

玩電子遊戲只是乙個行為,看見這個行為背後孩子在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那麼,你的孩子在要什麼呢?

如果一味的痴迷,那就說明孩子滿足以上四種需求的途徑都太有限了,對他來說除了電子產品,其他找不到任何途徑來滿足。

最大可能是缺愛,所有他離不開的難以割捨的都是"媽媽",這是情感的空洞,父母要審查自己是否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經歷過長時間的分離,是否對他過於苛刻,他在電子產品裡找到了有媽媽的感覺:放鬆,把控感,安全感,跟人鏈結的感覺,被認可的感覺,在那裡沒有人要求他指責他,他可以做自己。

電子遊戲有利於孩子成長嗎?你會讓孩子玩什麼樣的電子遊戲?作為父母應如何做好引導和掌控工作?

小孩5歲。玩遊戲上癮,怎麼辦?第一,這一輩子,他必定會經歷遊戲癮,網路社會,同學眾多,你指望他不玩遊戲?早經歷比晚經歷好。第二,有害的是癮,不是遊戲。知道是病,心裡著急,卻身不由己,這就是 癮 人一輩子總會對某些東西上癮,都在學著戰勝 癮 戰 癮 有術,來自公號 底層三 遊戲是戰 癮 的演練場。第三...

為什麼電子遊戲能讓你感到快樂?

裴新源 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不免非常失望,宇宙如此浩瀚,而人生不過白駒過隙,遙想離阿波羅登月已經過去了四十七個年頭,卻發現人類的足跡仍無法跨過月球,這或許在悄悄地告訴我 我們這代人在有生之年很可能是無法看到真正的太空時代了。但是也有很慶幸的地方 我們這個時代有電子遊戲。在這個由數字組成的 越發真實的...

戒電子遊戲一年是什麼體驗?一年不玩電子遊戲是什麼體驗?

楊吟宇 今年年初跟老婆打賭說體重不降到100kg以下一年不玩遊戲,現在離2021年只有半個月了,目標還差15斤,所以想來看看一年不玩遊戲會怎麼樣。當然,其實明年本來就沒有什麼時間玩遊戲,因為有新生命的到來。但是主動不玩和被動不玩還是區別很大的。希望我能遵守賭約,少一點戒斷反應哈哈 結婚這兩年原來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