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產的遊戲機,大多數都是模擬器集合的遊戲機?

時間 2022-01-14 11:49:08

1樓:大V超人

缺乏自己的技術,唯獨乙個小霸王也停留在上個年代的技術後勁不足,還有現在已經進入手機時代,掌機基本快退出歷史五颱了,索尼和任天堂都轉向終端機器,不做小掌機了

2樓:箱崎様本P

因為行不通,做不起來

開創乙個平台需要優秀的第一方遊戲奠基加上第三方廠商的支援,還要有人願意買賬,哪一點有條件?

沒有廠商能做出跟得上任索軟的第一方遊戲,連pc上都沒人做主機市場已經任索軟三足鼎立,第三方不青睞,不成氣候主機玩家不願意買個國內廠商一時興起弄出的沒啥優秀獨佔遊戲的機器,那些手遊玩家更不可能願意為了玩遊戲單獨買台機器

而模擬器集合遊戲機能隨便做出來騙一波邊緣玩家的情懷錢,不好嗎

3樓:中原一點點

要做一台你心目中符合遊戲機標準的遊戲機出來,目前來說是完全不可能的。

成本高,光乙個作業系統就不是一般的廠商可以憑空整出來的,所以大家都是整合安卓系統、windows系統,或是網上的一些開源系統魔改一下,直接拿現成的。

整合安卓系統的你就可以直接理解成手機改成的遊戲裝置好了。

windows系統一樣,理解成電腦改成的遊戲裝置。

早年國內出過一款名為斧子的遊戲主機,很明顯是安卓系統改的,唔……爆死了。

小霸王,就是以小霸王學習機而著名的品牌,早年也出過乙個叫小霸王Z+的遊戲機,用的就是windows,連硬體都是電腦的硬體,唔……也爆死了。

你看,這都可以爆死……更何況你自己開發一套平台系統出來?

軟硬體的整合,並不是簡單地堆個料就OK的,這當中有許多的門道,如何實現最大化的價效比,如何讓第三方最方便簡單地將自己的遊戲接入,這當中可能還要給第三方提供不少技術支援,基本給一些開發套件什麼的。

資源少,你用別人做好的平台,上面內容經過一定時間的發展,本身資源就豐富了,你用安卓就意味著安卓上的遊戲都能玩,你用windows也就意味著電腦上的一堆遊戲都能玩。你自己整的平台……除非你的魅力特別大,能吸引別的廠商到你平台上來開發遊戲。

那你做出來的東西就毫無意義可言了,你做的什麼機器?主機?索尼、微軟還有任天堂已經牢牢三分主機市場,三足鼎力,想當年微軟殺進這個遊戲主機市場那可以花了多少精力和投入,現在無論誰殺進去都極難再分一杯羹了,更何況現在大環境下面,主機都步履維艱。

掌機的話,年年都在衰退,任天堂也是自顧不暇,要不然也不會主機掌機合在一塊兒搞了個switch。

當然是模擬器集合最合適了,一大堆現成的遊戲,沒有上萬也有成千,老外的模擬器軟體都開發好了,現成的,你拿過來稍微調一下就行。成本可以控制得很低,剩下的就是把硬體堆上去。

現在模擬器用的系統應該也不是安卓或win吧,都是一些開源的軟體,比如ARKOS, 乙個基於 Linux 的伺服器作業系統。

實際上現在的模擬器對硬體的要求也不是高到有多離譜,成本可以控制得很低,switch&ps2/3/4這種還沒有太完善,價效比不高的模擬器暫時也不去理會。防槓:目前的天花板是到電腦掌機化吧,不過這個也不算是模擬器集合的遊戲機了。

早先的遊戲雖然年代久已,但是屬於精品的不少,並不會因為時代的前進而褪色,至今仍被不少玩家津津樂道,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舊作的remake版和remastered版本出來了。

市場上有一群老比樣對自己的青春仍然心懷悸動,天天要回憶這兒回憶那兒的,這部分人的情懷可以帶動此類寨機的銷量,他們純屬於回憶的目的,實際上的需求倒不是真的要深入玩下去,而是當個小玩具拿出來偶爾撥弄一下罷了。

所以這類遊戲機多以掌機為主,早期的遊戲解析度都不高,不需要多好多大的螢幕,乙個巴掌大的機器足亦。

年輕的新人也出於對往昔遊戲歷史的憧憬和嚮往,也願意買個回來體驗一下,這類模擬器的機子都不是特別貴,百元左右。

與其冒風險去做乙個竹籃打水一場空的玩意兒(當然,別說資源,可能連做這玩意兒的……技術實力都沒),不如下沉到小眾市場,安心做垂直,專注於硬體DIY,少本穩利,大家都不是傻瓜。

為什麼國產啤酒絕大多數都是拉格?

好為人師真不好 20世紀初,是中國的市場情況決定了拉格啤酒的主導地位 首先是工藝的原因 拉格啤酒採用的是下面發酵法,啤酒成熟度較易控制 過濾除酵母菌,再經過巴氏殺菌後,啤酒可儲存時間長,在中國市場對啤酒毫無認知時,長期儲存 全國運送,使得拉格啤酒的優勢得到彰顯。其次是消費者的原因 中國人是從20世紀...

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球形

解放路佩琪 網上覆制的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 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 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0呢?

安臣Anson 大多數G應該不是突然之間大腦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是G,才發現自己是G的 而是第一次喜歡上了乙個男的,才發現OMG我居然對這個男的產生了愛意,為了跟他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變成乙個女的,或者說,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把我變成女的我也願意 然鵝這美好的懵懂的自我懷疑的初戀,只是乙個開始而已,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