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君主上位並不全是太子,是什麼保障了秦國7代君主最終都沒成為昏君?制度?培養體系?還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3 21:37:39

1樓:雲飛揚

你問問秦國辣麼大的軍功勳貴集團,你問問秦國的軍國主義,最後你再問一下幾乎從小教導的王室子弟,在古典法家為主導的秦國體系,智商正常的登上王位,基本不會出問題

最後,昏君暴君逗比普通人聰明......

2樓:秋風淒然

這事情首先是天佑大秦,這你得承認。7代君王子嗣興旺,否則萬一中途來個君王無法孕育子嗣,事情就有的看了。

其次是,秦國法家盛行,一切只看利弊,沒有太多的道德枷鎖,只要是對我有用的人,不管人品如何能力在就行!秦國不但是君王,大臣也都是當時數一數二的人物。

最後是,春秋戰國時期君王的權利還不是那麼大,相國是有能力制衡君王的,秦國歷經七代的相國百里奚, 蹇叔,李斯、呂不韋、 商鞅 ,張儀等這些都是大神級別的人物,有他們輔佐,君王只要不是特別昏庸,都能幹出不錯的政績。

3樓:沈賢亭

法家制度佔主要吧,其實在那個年代,乙個諸侯國能活下來不被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變相可以理解為,秦國為了不被滅,選擇了法家制度。當然選擇法家,這其中也有很多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