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禁止 NFT 和區塊鏈遊戲上架,釋放出哪些資訊?

時間 2022-01-09 12:42:02

1樓:黑鍋王子

領先者要通過合規來避免潛在的風險,而追趕者要通過出奇來實現彎道的超車。

這不,其潛在的競爭對手Epic隨即就宣布了允許NFT遊戲在一定條件下上架。

steam已經是乙個非常成熟的遊戲平台了,它有自己成熟的商業模式和執行規則,對於NFT以及GameFi等新事物給遊戲行業帶來的衝擊,steam必須以乙個非常謹慎的態度來看待,畢竟他太大了,牽一髮而動全身,貿然接受這些新東西,一方面可能會有監管合規方面的影響,另一方面也可能對其先行的售賣抽成模式帶來衝擊,因此,對於已經是龍頭是steam來說,讓子彈飛一會是最好的選擇,讓其它人先去探路,畢竟,如果這種模式如果確實是未來的方向,到時候再宣布接受就好了。

相反,對於它的競爭對手而言,常規的方式下,幾乎是不可能實現超越了,甚至都不要說超越了,練稍微接近都做不到。

比如之前提到的Epic,著名的虛幻引擎提供商,也是堡壘之夜等著名遊戲的發行方,常玩遊戲的人都知道它時不時還會免費送大家一些熱門的遊戲。

似乎看起來它已經和steam齊頭並進了,可是如果你真的觀察一下資料,就會發現,兩者其實根本不在乙個量級上。

不信,看2023年的資料。

因此,對於Epic這樣的落後追趕者而言,採取一些看似激進的措施,尋求在未來的方向上佔據先機,接受鏈遊以及NFT甚至更多的形式,是必須去做的事情。

差異化競爭不一定能夠讓它勝出,但是不差異化競爭一定無法勝出。

所以啊,steam的禁止行為,其實就很好理解了,這就是作為領先者最恰當的商業策略。

就像我們常說intel在擠牙膏一樣,為什麼?無它,因為它是老大,無論出於可靠性的考慮還是出於商業的考慮,都沒有必要走得太激進。

2樓:Xcellia

我想可能第一是處於監管考慮,鏈遊和nft遊戲都對接區塊鏈資產,他們一刀切了省的麻煩。第二個是steam可能發現了將來自己會被鏈遊和nft切走一大塊蛋糕,現在盡量利用行業地位搞搞阻擊。

對於區塊鏈nft技術怎麼看?有什麼實際應用價值嗎?

韓梅梅的男盆友 NFT未來數字經濟必不可少的一環,目前人們把未來數字生態解讀為元宇宙,而在元宇宙裡顯示世界是可以一比一對映到網際網路上,FT 同質化代幣 會是這個數字世界裡的經濟系統和底層應用,NFT會是這世界裡的所有權不同個體標記 身份等等功能的實現 Crypto老V 目前來看,只是乙個產權證明的...

現在區塊鏈被國家禁止了,那研究生方向是區塊鏈技術,還能繼續研究嗎?

瀉藥。首先國家沒有禁止過區塊鏈 再來說研究生方向區塊鏈技術方向是很好的,但首先要想好自己為什麼需要去學習或者研究區塊鏈,這在當下是非常重要的。這一切僅僅只是乙個開始。你可以選擇從幣入手,這樣可能能最快的去了解去中心化生態的很多專案和技術,但如果從研究生角度,必定不能僅僅是炒幣入手。區塊鏈無論是國內還...

區塊鏈的私有鏈 Private Chain 和直接使用資料庫有什麼不同?

已重置 維基百科對私有鏈 Private Blockchain 描述為 A private blockchain is permissioned.One can t join it unless invited by the network administrators.Participant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