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遊戲算不算沉迷遊戲上癮?

時間 2022-01-08 16:51:08

1樓:小磊

這說不准,看你每天玩幾個小時了,如果只是拿個首勝,或者完成任務,只能算是娛樂愛好而已。要是一天三個小時以上就算沉迷遊戲上癮了。

2樓:予鹿玄爺

算是有點小上癮吧。畢竟是影響了生活的了。

其實呢,你也可以把學習的模式變成遊戲模式。

把打遊戲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面來。

學習是真的可以跟打遊戲一樣上癮的。

你要先搞清楚,你什麼時候才會開啟遊戲玩遊戲。你的內心在什麼時候是需要遊戲的?

還是說喜歡跟戰友一起去做出挑戰。享受那種勝利的感覺。

還是說受到了遊戲推送的時候你就想要去打遊戲,被分散了注意力。

遊戲的模式是這樣的,又乙個初步階段,中級階段到乙個高階階段的過程。

那麼你也可以把學習分為這三個階段。

然後從最開始的做起,完成乙個目標就給自己乙個獎勵。至於是什麼獎勵你可以讓你的家裡人配合你監督你。也可以自己給自己買一些小東西。

完成乙個目標就買乙個小東西,沒有完成的話就克制自己不要買。買的東西是自己渴望已久的才會有效果。

甚至你完成乙個目標,你可以在社交圈裡打卡。分享給別人看。這主要是給自己樹立信心的過程。每開啟一次,你的心裡就會獲得乙份成就感。慢慢的也就堅持了下來。

然後完成目標的過程中盡量用計時器。比如給自己定個25分鐘,在這25分鐘內,盡自己可能快速的完成它。這樣的話你的腦子就沒有乙個反應的過程,你就會馬上去做。

就不會思考到底要不要去做,完成以後你慢慢就會上癮了。就算是打遊戲,你也會克制自己,在25分鐘內把他打完的。這樣的話你打遊戲時間也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而且也會很開心。

每天都能按時的完成任務。

3樓:熱帶風味的敏感的紙

你的這種情況還好。遊戲只是一種放鬆的方式,你要學會控制自己。上課就不要想遊戲。

遊戲沒有影響到你的學習跟生活就不算上癮。那麼什麼叫影響到學習跟生活呢? 就是你不玩遊戲,就沒有辦法正常學習,沒有辦法投入到其他事情裡面。 這就叫影響到學習、生活了。

你可以把遊戲安排到學習跟該做的事情之後,或者在途中休息的時候,都沒問題。

遊戲並不是低賤的。

4樓:加加言

還好,你這不算是遊戲上癮的,而且,你只是控制在一天兩個小時,說明你是有一定的自制力,有時候會想到遊戲,這並不是什麼異常的事,因為遊戲是非常容易直觀給人印象的,遊戲的畫面感,視覺聽覺的衝擊,還有打遊戲時手上的操作,腦中的思考,都很容易給電腦留下潛在的印象。打的好的時刻,之後會回顧欣賞自己的操作,而打的不好的時候,會思考和覆盤,這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只是提高了大腦的活躍度。

可以繼續按照你的規劃,每天兩個小時就好,如果實在覺得不安,可以適當減少遊戲時間,或者換其它型別的遊戲,偏輕鬆休閒的,減輕自己遊戲時候的腦活躍和集中度。

5樓:知乎使用者bIKqL5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這個應該不少人跟你說過了。我也不重點說這個。

遊戲應當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生活。

你要明白是你玩遊戲,而不是遊戲玩你。

作業做完的情況下適量玩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不能說為了玩遊戲而不想寫作業。

另外要把遊戲看淡,輸了就輸了,下局贏回來就是不要耿耿於懷。那沒有意義

6樓:溫柔嘗盡了嗎

首先要知道

1、玩電腦遊戲「上癮」,從生理上看是大腦神經中樞反覆接受刺激,產生的一種生理依賴性。電腦遊戲千變萬化,具有很大的挑戰性,無論勝敗都會在人的大腦皮層產生乙個「興奮灶」,久而久之不斷強化,就表現出一種「癮頭」。從這個側面講,玩遊戲「上癮」和某種業餘愛好比如釣魚的興趣差不多,釣魚的人總希望釣大魚,玩電腦遊戲總希望「打贏」。

如果不工作,整天打遊戲的話,就屬於是不務正業了。

先不說乙個人要承擔的義務,最起碼要自己養活自己。

如果連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沒有就成天只知道玩,這種生活狀態並不可取,最好能即使改正,回歸到現實中來。

在虛擬的是世界中,即使再有成就感,也沒什麼實際的意義。

畢竟,現實生活,才是乙個人生活的真正的歸宿。

7樓:學士

我的理解是,不管是否上癮,如果影響到學習工作生活,而且無法自控,那就該採取一些措施來約束自己。是否成癮是病理上的判斷,但願不會發展到那一步。

8樓:Poorboy-Z

如果你是初高中生,我覺得一天固定兩個小時的遊戲時間還是太長了,作業那麼多,哪有時間玩遊戲啊。你試試一天不玩遊戲,如果渾身癢癢難受,那就有上癮的傾向了

LOL 算不算競技遊戲?

鋼心 就說兩點 1.LOL在比賽服是競技遊戲!2.LOL在非比賽服就是個娛樂模式,無競技性可言。競技最起碼的公平規則。什麼是公平規則?就是在大家都公平的起點上,切磋出個人或者團隊的水平。比賽服和非比賽服的各種不一樣,就說明了為什麼LOL在非比賽服毫無競技性可言。如果你理解不了以上解釋,那就一笑而過。...

電競遊戲算不算體育?

畫皮影 我玩電競體育輸了13,000。職業球賽選手還穩點,但每過一段時間也會被冷,就是他不能充100塊錢的時候。起碼500起充的時候,明星球隊選手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真想讓他們輸了去死。感覺不到他們在認真打,出詐的太多了。前半場不進球,最後關頭努力一下。就進球了。買小的賠率又低。又容易進球。很多時候...

艦隊collection算不算硬核向遊戲?

說真的寫攻略的dalao們玩什麼遊戲就按這種玩法都能玩成硬核遊戲 甘地甲級選手的話應該也算.像我這種新人鹹魚艦c確實就是個養成遊戲. 怎麼說呢,別的手遊 頁遊,你有錢的話,再不濟買個高階號,稍微看看攻略,打什麼活動不是隨便打。這個遊戲呢,如果不看攻略,甚至只是看的不仔細,買個高階號,什麼資源都用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