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意識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14:11:17

1樓:Jame99

什麼是意識呢?

勒內·笛卡爾(Rene Descartes)提出的二元論思想始終影響十分廣泛,他認為:腦的意識活動並不遵循物理規律,意識不是由物質組成的。他的這個思想被現代心理學和神經科學家們一直批評。

尤其是他那個"笛卡爾劇場"。但是笛卡爾的思想在當時十分先進,這是人類首次綜合運用生物學的知識與理論對人腦機制進行深入分析。只是笛卡爾的機械模型無法解釋人腦的高階功能。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認知科學、神經生理學和腦成像領域對意識發起了一次有力的實證進攻。結果,關於意識的問題不再僅止步於推測,而轉變成為新穎的實驗問題。有三個基本元素促成了這個轉變:

1.對意識更精確的定義;

2.可以對意識進行實驗操作的發現;

3.重新重視對主觀現象的研究。

當代意識科學區分了三個最小化概念:警覺——覺醒的狀態,在清醒或睡著時發生變化;注意——將大腦的資源集中在特定資訊上;意識通達——有一些受到關注的資訊會最終進入意識,並且可以向他人傳達。

而斯坦尼斯拉斯·迪昂認為,真正可以算作意識的是意識通達。也就是說,有一些受到關注的資訊會最終進入意識(名詞),並且可以向他人傳達。

祝大家心情快樂,身體健康,好運幸福,如意吉祥!

團隊意識到底是什麼?

蝦殼 團隊意識指整體配合意識,分為團隊目標 團隊角色 團隊關係及團隊運作過程四個方面。結合與爆發 團隊不僅僅是人的集合,更是能量的結合與爆發。作為團隊成員,不要因為身處團隊之中就抹殺了自己的個性特質。記住,團隊制度的建立是為了更好的發揮成員的才能,只要你不踰矩,那你就完全可以隨心所欲。八仙過海,各顯...

意識到底是什麼?地球上的生命都有意識嗎?

Trivium 意識只是乙個人對周圍環境的感知。它可以是乙個以許多不同形式出現的過程,但所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通過過濾器 大腦 對現實的理解和解釋。因此,意識並不僅僅是人類的特質,在地球上眾多的動物物種中都存在著意識。然而,意識有兩種形式。第一種是被動形式,它不會顯著地影響乙個人的環境。它只是觀察和...

人工智慧的意識到底是個什麼?

正經人誰玩知乎啊 看了很多回答,無非是會自己思考 自由 神經反應之類的 了解一下NLP神經語言程式學,人類思維某種意義上也是和AI一樣按照一定的邏輯執行的,為什麼有些人料事如神,實際上是料人如神,知道某些人的執行邏輯,AI執行命令的區別就是乙個邏輯複雜程度的問題 某種意義上,機械人的意識是指自我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