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LoveLive 是 兩性向作品 ,而偶像大師是男性向的?

時間 2022-01-04 19:54:20

1樓:saki

灰灰動畫完結的時候大家都在談論這個動畫真正的主角是誰是卯月嗎是凜嗎是未央嗎然後大家的共識是這個動畫(只談動畫啊)主角是p 灰姑娘也是p 我喜歡這種參與感即使不帶入我也覺得很舒服

(gs追加的百百人才讓我第一次體驗到gachi的plove勢和他比走路工劇情的北斗麗雙子真的just so so)

而且sidem現場男女比73開甚至64開是常態本家有/アサポン的尼醬內醬男人有のがみん的野郎ども和子貓ちゃん 聽聽就知道了那個分貝

請大家看看sidem 再不濟看個動畫找找各家彩蛋

「我們很帥的看過的都說好」

2樓:

前面說ll無男凝偶像大師有男凝的……偶像大師有沒有我不了解,ll那邊舞台經常會給一些特定部位的特寫,包括動畫某舞台的「高潮臉」也是經常被吐槽的,雖然我感覺這些在動漫裡挺正常常見的。不是說全是女角色就是純女性友好的,芳文社動漫都是女角色但偶爾也會讓女角色抖一抖露露肉,真要看無男凝女性純度高還得看隔壁輕音少女

3樓:五十公尺深藍

偏見偶像大師確實一開始是男性向,也因為推出女性向企劃有過大炎上

但現在已經2023年了,認為偶像大師完全男性向只能說是偏見了,畢竟,ll也沒有男團,不是嗎?

4樓:酥脆天婦羅

因為小裙子漂亮,無窮無盡的卡面漂亮,大家一起跳舞的感覺超級棒,出cos開心,跳宅舞開心,打音遊開心,磕繪海開心,抽卡開心。

每個人物都可愛,全員女孩沒有男性主角,沒有被審視的感覺,沒有雌競,沒有女角為了平平無奇男主爭風吃醋的情節,大家都在專心搞愛抖露,每個角色性格迥異心思細膩都好代入,就像看美少女戰士的偶像版本一樣開心。

所有角色的所有行為都是自發進行的!繆斯剛開始時有野路子的感覺非常勵志!夥伴之間會互相鼓勵,要幫助一般是家人和朋友應援,連出境路人也都是女性的感覺非常非常友好.....

純女性的空間非常有安全感!

女同繆斯粉覺得全員都好辣,太辣了全部都想貼貼!不僅如此聲優也全員美麗可愛,想像珍寶一樣將她們呵護起來!

最後,知道自己購買漫畫影碟,給遊戲氪金,出cos或者翻唱都是在為老婆們送錢和流量非常非常開心,看到喜歡的女性聲優事業蒸蒸日上是非常快樂的。

但是隔壁偶像大師有很強的「男性」的存在感,總覺得姑娘們不是在掌握自己的命運而是在做社畜......因為P的存在,總是會讓人意識到這些姑娘們終究只是紙片人.....而且很明顯是為了他人服務的....

5樓:依文秋莉

這是乙個完完全全的錯覺。

實際上,偶像大師一直以來,女性受眾就佔據了一定的比例,尤其是本家765時代(當然總體來說比起男性受眾還是少非常多,但從比例上講,絕對不比LL低,甚至更高),這都不需要資料支援,看一看本家LIVE的時候,下田麻美小姐登場喊「奈醬」的時候,台下山呼海嘯的女性P的聲音就知道了。

可以說,對比本家和繆斯時代的LL,女性受眾的比例應該是不會差太多的。

但是為什麼會讓人產生一種偶像大師是男性向的錯覺呢?因為偶像大師有乙個「Producer」的概念,這個P被塑造成了乙個男性的形象,會讓觀眾產生很強的代入感(尤其是遊戲中,玩家是親自操作這個P,所以P就是玩家本身,這一點毋庸置疑,尤其是初代偶像大師是乙個完完全全的養成遊戲)。這個P是主角,而偶像和P本身的一些親密行為也會被解讀為偏向於愛情的表現(雖然實際上只是友情)。

與此類似的是,雖然FGO的主角可選男性和女性,但是因為動畫中大多以男性形象出現,所以很多從者對主角的親暱表現會被解讀為戀慕的感情,而實際上如果把主角視角變為女性,就會發現更多只是「表達方式更為激進的」友情(當然清姬靜謐這種不分咕噠性別都要鑽被窩的極端人士除外)。

相比之下,LL作為「校園偶像企劃」,從一開始就更類似現實中的偶像企劃,將受眾定義為「旁觀者」,觀眾的視角也更傾向於觀察「偶像之間的互動」,這樣的形式一開始就更適合不同性別的觀眾,所以給人一種「這更像是兩性向作品」的感覺。

另一方面,自偶像大師本家以後,官方走的是乙個「多企劃」的路線,灰姑娘和百萬基本上可以算是比較徹底的男性向了,而sideM則是完完全全的女性向,到了這個階段,單提出灰姑娘或者百萬來說,就可以說是男性向作品了(當然女性受眾依然存在,只是比例比起本家要低很多)。但是縱觀「偶像大師」這個品牌本身,男女受眾的比例依然和本家時代區別不大,只是被分流了。

而LL後來出了這麼多代,整體上依然保持著「校園偶像企劃」的概念,將受眾定義為旁觀者,這使得LL一直保持著一定的男女比例,單比較LL和灰姑娘、百萬,很容易讓人覺得LL的女性受眾更多,這也是事實,但是如果把LL和偶像大師這兩個品牌放在一起比較,你就會發現兩者的受眾性別比例實際上是差不多的。

為什麼未定事件簿是女性向遊戲?

因為未定事件簿裡面有很多花美男,而且是女性主角,這樣的遊戲偏女性向。國內手機遊戲市場沒有絕對分層,比如像奇蹟暖暖這樣的女性向遊戲也有很多男生在玩。至於男性向的GalGame,太多了,只是國內政策問題,變成了其他的。比如碧藍 崩崩崩。很多遊戲想著所有人的錢都賺,比如王者榮耀有花美男也有大美女,以及原神...

為什麼lovelive要結束?

統堂英玲奈 因為我們雖然是校園偶像,但更是在校學生 我們總有畢業離校的那一天 所以每乙個校園偶像團體都會面臨去留的問題 高阪同學她們不願意在3位高三學姐走後引進新人讓 s變味,也不願意趟職業偶像圈的渾水讓自己風評被害,所以她們選擇在最輝煌的時刻隱退 就這麼簡單 Niflheimr梓 說直白,在現實中...

女權為什麼在某些方面不推崇兩性平等?

小園 本來寫了很多,但是想想覺得問題的根源並不難找男性的身體極限更高,所以在高危險的工作下更容易活命女性的軟實力更強,所以在傳媒宣傳安撫等效率更大但身體極限高可以在外力上欺壓別人 軟實力強大可以在小細節處佔更多優勢 就像是力量和敏捷,各有優勢,所謂的歧視是來自人內心的,教育才是關鍵。而不是該給誰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