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軸歷代主角為何都以囚犯登場

時間 2022-01-03 12:53:29

1樓:yuyuyuyu

自由唄,你開局要是大帝的侍衛,或者是小鎮的衛兵。你要是好人得保護大帝,保護小鎮不然就是壞人。

或者是刺客or風暴軍團……

你是哪個城的普通居民,怎麼的也得有親朋什麼的會影響你的選擇!

三無人士,開局是監獄or人犯,抓你的勢力有人又幫助你了,你可以自由的選擇人生!

2樓:貓頭鷹

囚犯開場對剛接觸這個系列的人好處:主角和你一樣,對很多時事背景的了解程度基本為零,主角經歷的就是你所經歷的,極大的增強了代入感。避免了巫師系列可能遇到的尷尬之處:

你根本不知道傑洛特面前是誰,只能一臉懵逼地看著他們談笑風生。

3樓:臨冬城公爵

難怪天際任何乙個人都看不起主角,不論做了多大事,得到的待遇都是:

「撬鎖打斷你的手。」

「去過雲頂區嗎,山炮!」

「小孩,老頭老太太,狗,雪漫城沒有我不敢打的!」

原來根寶是個刑滿釋放……不對,是個越獄的死刑犯!

4樓:跨越次元的吐槽

無親無故好編啊,也不用每一代都在吃書了,省的玩家在吹毛求疵,你看看塞爾達各種版本,都是乙個人時間線其他亂七八糟的容易混

孤兒多簡單,啥背景都沒有怎麼編都行

5樓:月逍

自由度啊!

大背景是抓根寶,為了主線整體劇情需要!

比如阿薩辛,比如水滸傳,人們大多都有推翻殘暴統治,替天行道的願望!所以一開始以囚犯身份登場,就將玩家置身於乙個被壓迫的角色,很容易激起玩家的反抗情緒!而且老滾世界裡,無論什麼種族都有成為罪犯的可能!

而且有一種電影般的史詩感,你看老滾5裡,你莫名其妙的要被砍了,有沒有一種剛穿越時空,發現你是鰲拜,康熙找來人要跟你摔跤的感覺?不過這時候,龍來了,有龍劫法場!

你看,你本來要死了,死的不明不白的,但是突然飛龍在天,亢龍有悔,上天不讓你死,你自由了!你剛進遊戲,不得好好享受自由的感覺啊!加強了你的探索慾望,想知道為啥要被砍,犯了什麼事,怎麼報仇!

這樣一來,迫使你玩下去,讓你有一種探索真相的慾望,甚至還想復仇!

說白了,就是因為啥也不知道,才增加了玩老滾的動力!

6樓:

這種開放型別遊戲給主角設定背景反倒是累贅,以囚犯開頭會讓角色成為乙個沒有過去的人,與老滾的自由度正好契合。

我很喜歡的一款中國產遊戲武林群俠傳也是,遊戲開頭就是乙個無名小輩入洛陽,沒有什麼俗套的家國大恨背景設定,所以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代入感很強,感覺自己操作的這個人物有著無限可能。

反觀其重置版俠客風雲傳,非要給主角增加乙個身世背景,這就導致該版遊戲會有乙個和主角設定相符的所謂的正統結局,和原作的開放結局相比實在是乙個大大的退步。

上古卷軸5主角在上古卷軸6中可能會成為什麼樣的存在?

舟上白衣搖 從前作的尿性來看,主角最後的結局一般都是在DLC裡。那麼就要從五代的DLC來分析了。龍裔和黎明守衛 先說黎明守衛,黎明守衛其實是有三條線的 第一條線是成為黎明守衛,然後保持人的血統不變 進入靈魂石塚可以取部分靈魂,實體還是人 第二條線是成為黎明守衛,然後變成吸血鬼和大小姐雙宿雙飛 第三條...

你為遊戲《上古卷軸》投入了多少時間?

清洗甲板的艦長 只玩過老滾5,steam統計時間500小時,入正前可能時長也有幾百小時。大的任務線只打通了主線 戰友團線 冬堡法師線,黎明守衛線做了一半,盜賊公會線好像也沒做完,兄弟會和內戰線不太想碰。除去做任務的時間,其他遊戲時間主要用在打mod開新檔,造房子,不碰任務純探索天際的各個地方。現在打...

上古卷軸5好玩在哪?

豐富的任務,驚人的細節,廣闊的自由度,我覺得經久不衰的最重要原因就是MOD,舉個栗子,最近2B小姐姐不是很火嘛,3大媽已經出了服裝MOD了。 肖日音 如果嚮往異世界的奇幻冒險旅行那玩老滾是很不錯的 具體好玩在哪?我也說不清自己慢慢發現唄 還是前面那話你就當自己是在異世界歷險努力去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