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 半決賽 FPX 3 1 擊敗 iG 晉級 S9 決賽,你有什麼想說的?

時間 2021-05-05 12:01:04

1樓:桑毅

論fpx戰勝ig的組織社會學分析—基於s9紀錄片的實證研究核心論點:團隊權力結構的不同帶來戰鬥力的絕對差距引言:fpx和ig的實力差距比想象的要大

fpx:趨於完美的權力結構:團隊-隊長-教練的層級結構,團隊中中單(隊長)佔據絕對話語權,「都聽我的,輸了我背鍋」,並由其直接對話教練決定陣容分配以及戰隊打法。

上單金汞:名符其實的抗壓王,團隊失利時敢於背鍋站出來說「是我沒打好」,隊長安慰氛圍,上單主動擔責,能夠迅速緩解氛圍以至逆風往往能夠穩住陣腳。比賽時以中單為圓心進戰術指揮各司其職相互信任,以至做到了世界上最頂級的聯動。

ig:混亂的權力結構,教練基本沒有話語權,戰隊經理(蘇大bp)能夠直接左右選人,並且有明顯的傾向於打野的偏好,團隊中,有打野與ad兩人佔據話語權但有著明顯不同的觀點,結果來看蘇大bp採納的往往是打野的觀點。造成的結果是團隊明顯有不同聲音然而打野話語權佔優,並且出於性格問題,打野時常惡語相向破壞團隊氛圍(前教練語)。

並且ig團隊中資歷最老的是中單,然而其性格原因很少出聲,至此,ig團隊內部一旦逆風無法做到意見上的實質統一,只是由於非教練人員的傾向性,會形成暫時的表面上的戰術一致性。這種沒有權力中心貌合神離的戰隊在大優勢時尚能打出亮眼戰績,一旦團隊面臨實力上的強敵團隊配合戰術思路就會分崩離析。

雖然喜歡ig,但是希望未來能有變化。

2樓:佛法無邊

ig 對陣 fpx 第一局,fpx打得很有針對性,就是針對theshy的。但是ig前十分鐘節奏很好,在面對fpx中野聯動的連續性入侵,都沒有陷入被動,以守為攻,建立了小優勢。但是,扭轉局面的關鍵時刻來了。

在比賽進入11分28秒的時候,ning帶著baolan從野區進入河道在草叢沒有視野的情況下,準備做視野,卻不知對方下路已經守株待ning了,ning被擊殺,連鎖反應:對方拿下關鍵的火龍,上路又被抓死,shy爹在連續兩次被抓之後陷入被動。這次ning的死直接導致了本場比賽ig在前十分鐘的優勢完全喪失,而且打亂了ig的整個節奏。

關鍵有時候就是那一秒,如果ning在看到鉤子的一瞬間能閃現走掉,這一局就有很大把握贏下。那整個局勢就又不一樣了。可惜了,如果你在比賽場上,每乙個細節都不能大意。

不然,真的可能就是無法扭轉的結果。

3樓:林弈秋

FPX很強,挺穩的 。幾場比賽看下來我覺得ig還是缺少一些團隊整體性?怎麼說呢,emm就像前幾局的BP,重點還是突出個人性。

當然選手也有失誤。唉,明年見了。希望FPX今年能奪冠!加油!

4樓:Sam螃蟹李

感覺青春結束了。

首先恭喜小鳳凰,希望為LPL贏下第二座s賽獎盃,但我卻沒有那麼激動的期望總決賽的來臨了。

Skt輸了,faker操作變形,失控手抖喊叫。當年那個永遠恐怖的李哥不在了,曾經多希望在s賽上,lpl能正大光明揚眉吐氣的贏下李哥帶領的skt,現在,卻沒有那種慾望了,就好像曾經你一直被班裡的大塊頭欺負,你苦練三年散打拳擊後找他復仇,卻發現他躺在醫院插著心臟復甦器。最可笑的是,這個大塊頭進醫院前還好像迴光返照似的又揍了你一頓,你以為他又要打遍天下的時候被班裡外籍生以前你們叫撈b的那個人給揍進了急診室。

IG輸了,那個讓我們永遠無法預料能做出什麼驚人操作的the shy,那個能飛雷神,天神下凡,永遠壓刀,一旦拿到後期英雄如吸血鬼天使便覺得這局穩了的shy爹,還是被人秒了。

小鳳凰贏的漂亮,他們贏得的,但是我卻對總決賽沒有了慾望,為什麼?因為我不喜歡doinb的混子中路,泰坦蘭博賽恩,中路這麼短一條線,原本應該開精緻超跑的賽道被你開拖拉機堵住了。不喜歡金貢這個老實本分的藍領上單,抗壓,挨揍,等著開團時候發熱發光。

就好像你開啟nba,想看一場精彩的nba決賽,你看到的卻是每次進攻都是後衛傳給巨人般的中鋒,中鋒籃下打對抗然後推推攘攘上籃得分,穩不穩?穩!乏味不乏味?想睡。

5樓:伝說中 行遠樓

老實說,我大概從初二開始就成為了一名LOL雲玩家,那個時候激勵電腦配置不行,我媽也懶得換,我有空就去同學家看他們玩,正式開始玩應該是高考之後的事情,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看LPL的

老實說因為看的比較晚我一直對皇族燒烤攤沒啥感覺,知道他們強,但就是沒啥感覺,那時候看的第一場,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是在我表哥家看的,2023年夏季賽常規賽,IG對戰RNG,那時候常規賽IG勢頭正盛,乾淨利落2:0贏下了比賽,看著表哥那麼興奮的樣子,我也莫名的感到興奮,看著那個相位猛衝乙個小走位躲開沙皇一串沙兵的瑞茲,那個跳來跳去一掌拍好幾個的納爾,都使我感到振奮,也正是從那時候起吧,我跟表哥一起,喜歡上了Invictus Gaming

可惜啊,夏決碰到了S8的巔峰皇族,無奈只得鎩羽,看到Rookie直接在場上哭出來,我莫名覺得有些心酸,可能是剛看比賽沒多長時間吧,我不了解以前Rookie孤身在IG當院長的經歷,也不懂他的情懷,感想什麼的倒是沒什麼

看完夏決後就沒怎麼關注了,畢竟剛開始看,對於有什麼聯賽、賽制是什麼這些都不太了解,直到後來舍友在宿舍點開了S8全球總決賽的直播,告訴我今年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我便跟著他一起看,重拾了對IG戰隊的支援

小組賽自然是一場沒落下,心情也隨著他們的輸贏而漲落,小組賽第二出線,我沒什麼想法,當時還是了解的少,我心裡除了IG牛批也沒點別的,甚至還在琢磨咋沒小組第一出線

八強賽打KT,一年後的現在仔細一想,去年的KT,無論是Smeb,Peanut還是PawN,Deft,Mata,都是叫得上號的老將,簡直銀河戰艦,IG能贏下來真的不容易,去年還是年輕啊,想著南韓隊沒了SKT和三星,還剩點啥,贏他不輕輕鬆鬆

嗯,的確是差點橫掃,劍姬那一刀看得我心臟砰砰跳,到了決勝局,Rookie沒買出門裝,我這心突然就涼了半截,但他對線居然還沒太劣,當時還不明白團戰中的具體處理,其實喻文波賭上職業生涯的閃現我沒咋注意,但最後高地團那一波,看到千珏閃現進去偷人,我在車上直接叫出了聲,LCK最後的希望就這麼沒了

後來無論是打G2還是FNC,我都是覺得這還不輕鬆吊打,還真是,都3:0了,但現在仔細思考,我都無法形容自己當時有多幼稚

然後就奪冠了,之後冬天的德瑪西亞杯,聽說TheShy回南韓養傷不能上場,我這心直接就到了嗓子眼,Duke能行嗎(那時候我還真不知道李浩成大哥以前的光輝歲月),小組賽時候就別提了,重組的TOP是個啥啊,全2:0,全勝晉級,IG這邊雖然也是搖搖晃晃進了決賽,但看著這樣的TOP我總是感覺很害怕,可我只是個觀眾啊,能做的大概只有去相信他們吧

之後我就看到了決賽上Rookie樂芙蘭極限卡視野偷人,一套技能上去直接走人,真男人絕對不回頭看點燃燙死對手,Duke劍魔寶劍不老後空翻空中斬掉賈克斯,使369上單徹底崩盤,誒喲真是厲害,我就高興地看他們捧起了德瑪西亞杯的獎盃

春季賽大概是一年來最輝煌的時候了吧,IG一路勢如破竹,拿下常規賽第二,在決賽中擊敗接連爬坡的黑八傳奇JDG,也是那場,讓人們記住了TheShy不科學的弗拉基公尺爾

MSI就不多說了,心痛的開始,之後的夏季賽,這啥啊,先換個新人輔助,結果小盧姥爺除了寶石泰坦不會玩別的,BP的時候對面V5都不把他當人誒,閉著眼睛都知道你選什麼,好容易把寶藍換回來,Rookie又回南韓處理事情,幸好二隊中單蕉太狼的確夠頂,扛住了壓力,甚至還拿了MVP,穩住了幾場勝利,然後打野又開始整活,場下玩鞋場上玩蛇,下大棋蜘蛛穩健超鬼,看直播的我簡直是肝膽俱裂,新打野Leyan上來,不愧是新人,真慫啊,雙buff開局前期已經優勢了

總之,夏季賽大概是今年為止IG最黑暗的一段時間,喻文波竟成了全隊最穩定的carry點(對,還有個一局超神一局超鬼的上單),這個夏季賽我算是親眼見證了他的成長,作為一名IG粉絲這很令人高興(為什麼夏季賽賽初版本T1的ADC希維爾勝率那麼低啊,因為喻文波天天選天天輸),季後賽一日遊,誒,不能說是意料之外或意料之中,當時大概已經麻木了,IG到底去哪了

後來的冒泡賽著實在我已經燒成灰的希望上面又加了一點燃料然後點著了,這BO10有點內味了,我十分期待正賽上他們的表現

然後這個S9,總的來說這的確是去年那個IG了,Rookie一拖四拿命換家屬實靚仔,Ning重新操刀李青神奇開團也是令老父親熱淚盈眶,這一年來看著IG走過了一路磕磕絆絆,到四強值了,輸FPX我覺得真的是技不如人,感覺打法被研究透了,最後我也不想整點虛的,別翻山S10見了,預祝IG戰隊在冬天的德瑪西亞杯上取得好成績!!!

6樓:未能免俗

收留IG心碎女粉150+長相佳身材好即可。IG讓你心碎,那我讓你沉醉。比賽無情,人間有情,你的不安,我來承擔。哪怕IG讓你難過,我也是你最溫暖的港灣。

7樓:王小帥

把把整個肉坦中單,上路猥瑣得很,打野把對面研究透了,下路穩住登輔助操作?

把把整個前期中單,上路兇的很,打野酒桶狂戰等著被打,下路乙個不穩乙個找機會送

PFX vs IG

不是說玩肉不好 ,但是玩肉真的狗進後期操作性觀賞性不太好,而且中對線不算公平

儘管噴我不怕

8樓:曾浩

ig能贏fpx一手的,就是jkl比lwx狀態好,更穩定。可惜,ig教練沒有四保一的戰術!上中野在隊內太強勢了!

今年的教練鎮不住,沒有去年金教練的殺伐決斷,theshy用劍姬後,下一把立刻換duke!

9樓:安林

我感覺fpx已經把ig研究透了,他們能拿乙個最好打他們三c的陣容,ig的陣容容錯率太低了,fpx的陣容可以允許有失誤,最後一把,肉雞選加里奧我感覺他們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但是最後雙c有點上頭,哎,心裡很難受

10樓:無聲悲寂

第一把fpx拿鱷魚 ig拿出奎因counter沒有打出效果導致後面自己位於紅色方時不得不ban掉鱷魚以免團戰和對線壓力過大但是紅色方還有乙個必ban的潘森 doinb的瑞茲小天的奇亞娜而且fpx會選擇ban卡莎逼迫ig ban 霞這樣如果ig選擇ban掉瑞茲和鱷魚那麼fpx可以拿到霞確定下路的絕對優勢奇亞娜ig不好拿因為只有rookie能玩但是由於doinb可以玩肉限制就像ig打grf那兩把chovy拿肉限制一樣打不出足夠的效果所以fpx又可以拿到奇亞娜在這種情況下 fpx下路必優中路泰坦聯動絕對不弱於rookie 配合奇亞娜如果ig上路選擇出後期英雄是絕對抗不住fpx的進攻的所以在紅色方時 ig是很難玩的

在藍色方時多出的ban位和首搶可以保證下路不會劣勢不會有奇亞娜這個大龍小龍資源點團戰op英雄所以ig可以出吸血鬼天使的後期英雄因為防守壓力沒有那麼大不過第二把fpx拿出泰坦加機械人超強進攻型的中輔將塔姆韋魯斯克死了 ig主動性全失如果不是那波大龍團fpx失誤否則應該這把比賽會是3:0結束後面第四把 ig選擇先拿卡莎就是為了避免再遇到機械人和泰坦放棄了塔姆韋魯斯的下路不過fpx還是通過泰坦韋魯斯和酒桶的主動性拿到優勢可是一波失誤被勾引給了ig翻盤機會不過最後ig的失誤讓fpx最終拿下了勝利

所以說如果fpx依靠自己bp的優勢拿到有足夠進攻型的陣容後不犯錯打視野本就不好且現在被對方主動性逼得更不好做視野的ig 是絕對有機會拿到3 :0的所以說這個結果不出意料

第四把the shy天使失誤就是因為自信而已本就是雙刃劍沒有自信也打不到現在沒什麼好黑的

S9 半決賽 FPX 3 1 iG 獲勝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狗蛋丶全先森 實際差距,ig輔助太水了,打野ning打的比賽太少,已經失去了去年的風采,其他位置發揮的一般,尤其大腿ts 沒有壓制住金工,反而被單殺。輸是必然,但是ig今年的狀態,四強已經不錯了,隊員都很滿意了。FPX最凱瑞的丶是中野,小天節奏飛起,完全不怕,操作拉滿,不愧是嫖老師的黃埔軍校出來的,...

如何評價英雄聯盟S9半決賽iG1 3FPX

無聲悲寂 第一把fpx拿鱷魚 ig拿出奎因counter沒有打出效果導致後面自己位於紅色方時不得不ban掉鱷魚以免團戰和對線壓力過大但是紅色方還有乙個必ban的潘森 doinb的瑞茲小天的奇亞娜而且fpx會選擇ban卡莎逼迫ig ban 霞這樣如果ig選擇ban掉瑞茲和鱷魚那麼fpx可以拿到霞確定下...

如何看待fpx3 1贏ig進入決賽?

金克斯的含義 比賽剛結束,問題就來了 怎麼看待,先宣告,我只是uzi粉,是lpl粉,喜歡兩隊的韓援,兩隊誰晉級都高興,第一場fpx贏得很順利,還有點意外,第二局真真的打的我腎上腺素飆公升,尤其是ig.三分鐘扭轉局勢,接下來賽場上局勢變來變去,很刺激,也很精彩。ig.贏了意料之中,小天的狀態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