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在大學每天都很孤獨很煎熬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1:32:15

1樓:WAKER

孤獨與獨處是不一樣的。雖然兩者都是乙個人,但感覺孤獨是因為認為自己應該有更好的人際關係,而獨自一人則單單是一種狀態而已。對人際關係沒有期望的人是不會感到孤獨的。

如果乙個人的時候感覺到的是「孤獨」,那麼應該反思的是自己的人際關係,自己對人際關係的期待是否超出自己的能力?自己是否在人際關係上付出的精力是否過少?自己是否在維持著一些對自己無益的人際關係?

因為具體情況我無法了解,種種還是需要你自己去反思。

2樓:觀察與思考

全身心投入學習,投入鍛鍊身體,就不會覺得孤獨,無聊

3樓:熬夜先進分子

按照我大學的經驗,一般這種情況源於太閒了。

4樓:諮詢師裕悅

等開學,給你認可的宿舍人和同學,帶點土特產小禮物,先把關係維護起來。

來得及的!

看能不能轉專業?或者以後跨專業考研?

總有出路!

5樓:隔壁老王初成長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如果你不會獨處,為了怕孤單,就委屈自己、迎合他人,甚至立馬找異性脫單,會得不到真摯的友情愛情,很可能淪為舔狗……

等你經歷了很多事,你會發現,要想不孤單,首先自己要自立,懂得獨處!

獨處就是,我乙個人也能活得幸福!

乙個人去食堂、去圖書館、去逛街,都OK!

2、學會接納自己的性格

有的人先天害羞,不善於與他人打交道,追根朔源,你會發現遺傳基因、家庭和成長環境的影那又如何呢?

接納自己不擅社交,也不是丟臉的事!

當你真正接納自己,與自己的不足和解,你才有信心走下一步!

3、懂得換位思考

人際交往的本質是互利互惠!

想想自己能幫助別人做什麼,人心換人心,你期待別人怎麼待你,你就怎樣待人!

雖然,有可能你付出了真心,別人不一定真心待你!

但請你相信,總有回報你的人!

6樓:

過來人的一點經驗,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是一生中最美的一段記憶。有投緣的朋友,有共勉的同窗,甚至有真心的愛人,這一切,都將是很多年後常回憶起的美好。

大學課業不重,有大把的時間去做一些有興趣的事情,當然我不甚贊同將時間揮霍在遊戲的世界裡,也不贊成將大把的時間用在戀愛上,畢竟,那該是乙個記錄著學子暢遊書海的年紀,也許,也會有孤獨,卻不該寂寞。

7樓:梓椰

孤獨只能通過尋求和他人建立社交關係來驅散,而要能找到別人和自己相伴,必然要有共同基礎,諸如經濟利益、興趣愛好等等。在共同目標動機的前提下,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需要互相了解、互相關心、互相示好,關係才可以維持。

作為成年人,需要的是學會融入社會環境。所謂的做自己,並不是為所欲為,也不是故作清高,而是善於利用自身優勢、環境資源完善自我的事業、家庭、精神生活。做自己的前提並不是孤立自己,而是更好地在與人的合作中成就自己。

8樓:知守觀

建議去看下學校的心理諮詢中心,或者去醫院看下。

9樓:獨無

看來你是不喜歡孤獨的人,既然如此那就主動點,熱情點去接觸人,接觸這個世界,真誠相待總是能找到幾個的。以前怎麼交的現在就怎麼交,活了十幾年了,突然說自己孤獨不會交友了,那以前都做什麼了。陌生的地方讓你恐懼,讓你迷茫,希望你振作起來

如果每天都很累很煎熬很痛苦,那還有繼續活下去的必要嗎?

罄竹難書i 如果每天都很累很煎熬很痛苦,當然有活下去的必要。你活下去的,就是為了要與自己賭一把,我在這樣的逆境中,都活下去了,還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痛苦,能夠讓我很煎熬。你要活給自己看,活給大家看,給那些瞧不起你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給那些愛你的人看看。其實,你不要想這些讓你很痛苦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可...

剛上大學,感覺很煎熬,會一直煎熬嗎?

小魚 不會,剛開始感覺煎熬是因為自己不能夠適應大學生活。等到後期自己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交到臭味相投的朋友就不會感覺煎熬了 愛吃貓的魚 我來答!我跟你基本一樣,我也是遠離家鄉,來到南方一所高校讀研,當時疫情還不嚴重,老爸進來幫我收拾的床鋪,買的生活用具,打了兩壺熱水 胃不好,只能喝熱水 現在餐廳...

21歲欠債將近30萬,感覺很無力,很孤獨,該怎麼辦?

老二 來了 首先不能在渡了,你還年輕如今的社會三十多萬不算多打工都有希望還上。其次你歸化好今後的生活,和還款期限好好工作會有機會的,加油年輕人 小海洋 是件好事,哈哈!這一課對你以後成長絕對很大幫助!等你50了,3萬都多!你將來肯定不會活的太差!相信我,你成大器的可能性很高,並非鼓勵你才講!記得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