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戀愛中很有控制欲並且很衝動怎麼改?

時間 2022-01-24 14:11:07

1樓:雲卷雲舒 花開花落

不用改,這是戀愛期的本能反應,你也改不了,如果真改了,估計戀愛期也過去了

2樓:黑冰

改找乙個願意你這樣做的人容易點

3樓:陶然已忘機

明知有被噴的風險也要試著改變,你還挺有勇氣的。問題還真是不少,我來試試能不能說清一二。

你有很明顯的情緒管理問題,親密關係裡,任何事情沒有按你想的發展,會很容易情緒失控,甚至攻擊對方,看起來有很強烈的憤怒,但憤怒背後是很深的不安,似乎你的認知裡,如果事情超出掌控,就會有某種很糟糕的後果發生。這種不安嚴重到你知道這麼做不對,但仍然可以完全忽略掉對方的感受和事情的後果,你關閉了情感和理智,就只是在宣洩情緒。

即使你沒有爆發情緒時,對方也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例如你不喜歡他吸菸,例如你不允許他動作慢,例如你要求必須住在一起,有種你男友的意志被閹割掉的感覺,的確很讓人窒息。他不肯承認撒謊和同意戒菸的理由都一樣,是因為很害怕面對你的負面情緒,如果乙個人有說實話的空間,是不需要撒謊的。行為慢吞吞更像是一種被動攻擊的防禦姿態,他沒有力量在你攻擊他時反擊你,於是只能下意識的拖延,你能想象一段親密關係讓人怕到想逃是什麼感覺嗎?

也許是一種害怕自己的意志被完全吞噬掉的恐懼。但他居然還在堅持,所以不只是你,你男友也有很重的親密關係課題,他允許伴侶反覆的傷害自己。

親密關係之所以麻煩就是因為它像一面鏡子,總能照出我們最無法掩飾的樣子,這些樣子通常不會好看,因為它源自於最真實的傷痛。如果有心觀察,你會發現你們都在不自覺的重複原生家庭的某種模式,你們被養育的方式,決定了你們對待愛人或(將來)孩子的方式。所以當你決定改變時,你要面對內心最痛苦的部分,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意成長的原因,因為重新挖開傷口太難受了,而且這是乙個漫長且容易反覆的過程。

我無法在幾百字裡就說清楚問題成因,你可以通過閱讀李雪、武志紅等老師的文章書籍尋找答案,它一定是有幫助的。

4樓:柔傾語

從心理學上講在戀愛期間有控制欲,其實是是內心深處的自卑造成的,由於你怕失去對方所以才更想控制對方。

在感情世界裡要給對方和彼此留一些空間,這樣愛情的空氣才會保持新鮮,不然的話會讓人透不過氣來,會有壓抑的感覺。時間久了就會令對方想逃離的想法。

5樓:葉思芸

雖然這是你愛對方的樣子,但還是要理智些。愛人是要讓人舒服快樂的,別用愛去束縛你愛的人。

在戀愛中,有很強的控制欲怎麼辦

李克勝 這不叫控制欲,就對方沒有給你安全感,現在的人什麼都不懂就談戀愛,能不能多學點知識再戀愛,竟是些小學生問題,答的我都不耐煩了 好的戀愛關係,不光是你自己是乙個個人成長很好的人,對方也要 好的戀愛關係,具備兩個要素,第一,公平感,第二,安全型依戀 筱帝 你先搞明白,你到底是想對他有慾望還是想和他...

談戀愛中很奇怪的感覺?

什麼?為了專心學習,所以拋開你帶了倆妹子去自習?hahahaha,我眼淚都要笑出來了。為什麼啊?是因為那倆妹子太醜,不會分心嘛?不開心就講出來,告訴他。悶在心裡是苦了你自己,對你們之間的感情也是巨大的消耗。溝通溝通溝通,這些事也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以解決,只要你們堅定一些,沒有人會成為你們之間的隔閡。祝...

為什麼戀愛中的女生容易生氣,並且很少會說出生氣原因,拒絕溝通?

不吃花生醬 拿我自己來說,女生是真的需要哄的。女生一生氣,如果不及時哄,就會越來越氣,一氣就容易說氣話,這個時候男生真的不要講道理,越講越糟糕。一定要耐心的哄,不要被女生說的話影響了情緒,要相信,沒有哄不好的女生。還有一定要及時,女生生氣的時候,無時無刻不在等著你的回覆,千萬不要想著大家都靜靜,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