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自己書上留下筆跡,看到就很煩,想把書撕掉甚至想哭,這樣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2-01-24 11:54:23

1樓:尋找自己

我很好奇別人在你書上留下的筆跡帶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字很醜,讓你的書看起來不那麼整潔?或者是別人做這件事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你感到不被尊重?或者你很難直接去拒絕別人這樣做?

我在你短短的問題裡體會到的感覺還蠻複雜的,比如憤怒,悲傷,無力……這本書在某種意義上,或許就像是另外乙個你自己,那種不能保護好自己邊界的感覺,想去除掉別人留下的痕跡,只能破壞書的一部分,這確實是讓人很難過的。

這些是我讀這個問題時的一些感受,或許跟你的感受並不一致,僅供參考。

2樓:強迫症心理學家

強迫吧。完美主義,不喜歡有瑕疵的書本。

3樓:深藍0123

首先你是很愛書的人吧?你怎麼形容你和書的關係呢?

當別人在你的書上留下筆跡的時候想撕掉它,你覺得書怎麼了?你和書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嗎?

4樓:水天一

內心抗拒這個事實,不會合理的表達情緒,化解事情,過度忍讓讓能量攻擊自己,實際上攻擊自己和別人都是不好的,我們要學會化解問題,接納問題。沒關係的,你認識到了內心的衝突和問題所在,就會慢慢好起來

如何化解抑鬱焦慮強迫

過度關注自己,總覺得別人在看自己

沚琰 心理學上稱這為聚光燈效應,克服這一效應最好的辦法我覺得就是 知道其實我們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重要。我有朋友也是這樣,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的因素,總覺得自己一出門就要被打量。於是會在出門前反覆照鏡子,問周圍的人這樣穿合不合適,這樣搭配會不會很奇怪 公共場合說話都小心翼翼的,上課回答問題都緊張的手腳冰涼...

如何防止別人在自己的車庫門口停車?

楊叔 一般來講,小區如果有車庫,就有相應保安之類的人在看,通常不會堵住 也有例外,比如上次我就碰到有個人停在車庫門口,不當堵了車庫,而且還堵了過往的路,而我就是被堵的第一輛,後面排成一排 後來我們下車按喇叭什麼的,原來那開車的在旁邊買水果 估計是來小區作客拜訪朋友的 這個情況,歸道德管,不歸法律管,...

怎樣正確看待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

周梵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通過絮絮叨叨的說話 吐槽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就像對著樹洞 大海咆哮大叫,或者寫日記 漂流瓶都是在實現這種功能,只不過對著這些 死物 傾訴的感受永遠不及對著乙個人傾訴,死物永遠也不會有任何回應,所有的情感和話語發出去之後都消散在虛無中,反倒更孤獨。無論是發出去的資訊還是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