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老大是自閉症,老二是正常孩子的?

時間 2022-01-23 16:05:27

1樓:茉莉

哥哥4歲半確診中度典型自閉症,他有社交障礙、重複刻板行為、興趣狹隘,早期還有一點點語言遲緩,一直都伴隨著多動、注意力不集中、智力剛及格而已。哥哥就是這個情況,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了弟弟。弟弟現在已經3歲半了,和哥哥相差整整三年。

弟弟的發育除了語言有點慢,其他都算在尋常人的軌道上。能有個正常的二胎,我覺得是幸運的,雖然乙個人帶兩個孩子辛苦,操心的事情比較多,但是能體會到很多老大沒有給予我們的快樂。同時,弟弟也是天然的玩伴,對老大的很多社交提公升也很有意義。

就算老大是孤獨症,至少在童年低齡時期有乙個人能一直陪著他。我們作為父母的,很多時候是體會不到小孩子的一些簡單樂趣,但是他們自己覺得很好玩。而且我一直都覺得兄弟倆要一起長大,從小培養感情,讓弟弟從小就了解哥哥的成長。

哥哥的社交能力至少要先和弟弟良性發展,才能延伸到家庭以外的社交活動。在外面的社交活動,也有助於兩個孩子的成長。

2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有的,但是建議生老二前先去做做檢查,看看概率是多少再決定要不要老二,也有老大是自閉老二也是自閉的,祝好

3樓:阿九的心靈芳香館

有的。因為沒有統計學上的資料,所以沒法告知你比例多大,現實中有很多這樣的型別。

但是,老大是孤獨症,老二也有問題的案例也有…不管是老大程度更重還是老二程度更重,兩種情況都有出現。

孤獨症的產生有可能是基因的問題,所以,在是否要二胎前,做一下基因檢測還是很有必要的,可是,讓人無力的是,即使做了基因檢測也不敢保證二胎是健康的。

風險仍然存在。

老大是女孩,如今懷二胎,總有人問老二是男孩女孩,怎麼能讓討厭的人閉嘴?

花香 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寶,都是自己的心頭肉!跟別人無關!孩子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跟別人無關 不要過於看重別人的想法!總有一些無聊的人,問男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你也不要理會他們,對於他們的好奇心一笑而過,置之不理 我們身邊好多一胎女兒的,二胎備孕男孩都會提前調理的,並不是...

小兒自閉症一般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荒煙 確實,自閉症的原因目前都沒有乙個定論,不過目前有循證依據的干預方法還是ABA或者以ABA為基礎的早期干預模式。所以如果懷疑孩子有這方面的傾向,建議早就診 早干預。朋友的孩子就是譜系,現在在武漢希望島做干預,那邊是採用ABA理念為主導的十多種教學方法,一對乙個訓,還有定製的教學方案,孩子進步還是...

我是一位自閉症母親,孩子快5周了,怎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小孩學什麼都沒有耐心,用什麼方法改變現狀?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工作室趙懷民 你看起來對孩子充滿了擔心和顧慮,特別的焦慮。其實,當下最需要關心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孩子。而關心自己最重要的是意識到自己是焦慮的,然後,找到適合的家人 朋友,或心理諮詢師表達和釋放自己的焦慮。假如你的焦慮得不到很好的處理和釋放,勢必對孩子造成不可估計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