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從去年開始,就變得對周圍髮事漠不關心,不吃飯,家裡的人跟他說話就大聲的哄家裡人。?

時間 2022-01-23 09:29:09

1樓:陌上離

可能是出於某些原因,對自己的原生家庭非常地失望吧,不過建議慢慢去引導他和你談,說出心結

2樓:theGREATgatsby

關心又能怎麼樣呢,呵,發現自己改變不了世界,所以決定改變自己咯

3樓:linLinda

分為兩點環境因素,自身因素。環境因素:這種變化之前家庭有什麼變化嗎?

包括父母感情和相處方式,你對弟弟的感情和相處方式和以前一樣嗎?他所處的學校的環境周圍的老師同學小夥伴和他的關係發生劇烈改變嗎?可以從以上問題入手。

如果這些環境因素都沒發生改變可以考慮他自己的問題,也就是隱藏在他體內的基因有沒有躁狂症或抑鬱症的相關影響,同時他的基因有問題那麼你也得擔憂下你自己了。由於不知道他的年齡,還有考慮一下他這個年齡段是否進入到兒童穢語期或叛逆期。所以我淺薄的想法就是,孩子生來是一張白紙,孩子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所有孩子身上發生的改變都是受到環境和人的影響。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了解他發生了什麼的,關愛他,找出原因,解決它。

4樓:海螺

抑鬱了嗎?是碰到什麼事了吧,不願說出來

我所在的國企從去年開始陸續開始規模裁員,大家對近期裁員的情況怎麼看?

麼麼噠斯密達 鐵路開始幹部人員縮減編制了,多餘的幹部下放車間,年前整頓機關,年後估計整頓車間,可能會有內退等政策推出。最可憐的就是五年基層鍛鍊的大學生,怕是要一輩子基層了 Jane 我聽說過國企大量裁人的情況高達幾千人的也有和某個時間段的政策經濟都有關吧總的來說大家都還是覺得國企相對民企那些還是穩定...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準時

若琛 上中學時候,我每次都遲到,直到某次遲到,老班忍無可忍,就說我每次遲到就查我每科的作業,乙個錯題,罰一支紅筆,然後我乙個人貢獻了整個年級所有老師的紅筆,就再也沒遲到過了 雲淡風輕 我是乙個自律性超級超級差的人。我之所以守時是因為怕。上學的時候,怕遲到老師罵,工作了怕遲到領導罵我,怕遲到客戶跑了,...

人從什麼階段開始變得嗜睡了?

天降正呃 高中開始.高一中午從來不睡,精神一下午。高二高三哪怕少睡10分鐘.一下午就完全沒精神.到了大學天天浪,午覺隔幾天就一下午.現在只要放假,我是沒有下午的 其實是我們變得容易感覺疲憊了。生活中各種壓力以及慢慢喪失對任何事物的興趣,失去兒時的探險精神。當我們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或學業或處在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