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很笨,我不敢學習了,不敢思考了,不敢記筆記了,不敢玩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7:48:11

1樓:風晴海

很多人總是懊惱,為什麼自己學一遍學不會?進而得出自己是個蠢蛋的結論。確實是個蠢蛋,蠢在不知道成長規律。

我現在理解這些概念a,甚至講給別人聽,不費吹灰之力。而事實上剛接觸這些概念的時候,好吧,我也沒費多大的勁兒。

原因在於,接觸這些概念之前,我對一些底層知識b,就琢磨過很長時間,對相關的思維c訓練過很長時間。

為什麼訓練過很長時間?主要是因為我的三觀d,我偏理性、喜歡科學化思維、邏輯……

啥意思?學a需要b,學b需要c,學c需要d……現在你沒有任何積累,人家擁有bcd,同樣的新知識a,人家一秒鐘就理解了,而你當然需要花很長時間。

不是因為你笨,而是因為你啥積累也沒有。跑不掉的,以前偷懶不學習的時光,全部需要加倍還回來。

說實話,現在有個捷徑,時間不需要加倍,什麼捷徑?邊乾邊學……

2樓:白勖

作為乙個從小就很遲鈍的人,我一直認為自己很笨,但笨也是種優勢啊,你會發現自己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缺陷在哪。比如說別人很聰明,把各種東西都學會了,再想提高就會很難,而我們還有無限可能呢。看你現在的狀態應該是產生自我懷疑了,這是必然的一段時期吶,我這裡建議題主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乙個人靜靜,想想自己的過去,或者乾脆放空思想,安靜的獨處也許能放下包裹,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

(我emo的時候乙個人呆呆就會好了

3樓:lesliexin

我也很笨,而且我是真的認識到自己確實笨。

不過我曾經明白了一點:我笨,但並不是學不會,只是學得慢而已。所以多花點時間學習就行了。

4樓:不愛學習

樓主不要太灰心了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大家都是很和善的沒有太多人去嘲笑你的

5樓:VOODOO KINGDOM

跟誰腦子好使似的(bushi)

多自信點吧,做不了量力而行,做得到就全力以赴,每個人都要去試錯,不是誰都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的(除了運氣型選手)。

順其自然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像我平常如果啥事都不想幹的,也不想休息的時候,我就想這時候我最不想幹什麼,然後我就去做這件事,別人能做自己也能做,別還沒做就開始擺爛,禁止擺爛!_

我身邊很多人要麼捲得不行,(那種大家都喝白開水,我在水裡加蜂蜜拉比你們順暢,卷si你們)要麼就直接開擺,自己想做啥就去做就是了(別幹錯事進局子鐵窗淚就是_)

有空看看阿甘正傳吧,裡面啟發人的東西太多了,總之做蠢事的才是蠢人,我做的又不是蠢事,幹就完了( _)

6樓:哎呦不噶呦

沒有人是很笨的,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如果學習實在是不行,你也可以跟父母商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別的領域,總有一項技能是適合你的,加油哦,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小朋友啊!

7樓:閃亮星星

勤能補拙啊,別灰心,我也不太聰明,但是咱一次學不會就再學一次,聰明人有聰明人的活法,不聰明的有不聰明的活法,而且你不一定是不聰明,可能你的學習方法,思考方式不對,朋友別難過。

8樓:伶仃

聰明人又有多少

大多都自欺欺人

表達自己就OK

我很內向,上課都不敢發言,我一直感覺很自卑,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敢追。後來查出來中度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東風夜放花千樹 抑鬱症也可以徹底解決,我們學院已經有好多人痊癒了,好了以後各個方面都會有大幅提公升,人生一定將會發生質的飛躍!學習也會更加輕鬆愉快了!加油 離殤 不要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要學會認識自己,放開自己。內向不是錯,但過於趨於內向就是很不對的,這樣的你甚至都不明白你有多好。心態上要放開點,你...

我很膽小自卑,遇到不好的事不敢去站出來,不敢去爭取,總是卑微忍讓總是認為世界黑暗很悲觀,以前受過傷?

夢裡論道 瀉藥我貌似小學就受到了幾個男生欺負,因為那時候班主任會按照成績來安排座位,所以語文成績屌屌的我身邊坐了一堆語文學渣,那時候怕他們怕到要死,每天各種難聽的外號,搶我作業之類的,算了不說了懶得打字,知道問題所在就鼓起勇氣去面對,去挑戰,你是知道怎麼去解決性格問題的,只是你不敢去面對,反而在徵求...

我想交朋友,但是我不敢,?

感覺題主和我的經歷有點像。我也是乙個敏感自卑的人,這裡我分享一些我的經歷吧,因為我對交朋友這一塊也是疑惑階段,即使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首先我是乙個特別照顧別人感受的人,姑且可以稱為善良吧。高一我在普通班,因為中考沒考好所以我在普通班裡努力學習,因此我的學習成績很好,考試能考到全校前五,當然在我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