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大一了,每天都很焦慮,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怕自己會抑鬱,不知道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2:23:51

1樓:胡佳恆

我看完了你的提問,在沒有更多的背景資訊的時候,其實我反問自己,很難給乙個建議。

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焦慮的時候。

我會祝福你,如果某一天你找到了答案,我會為你高興。祝好。

2樓:

平常有什麼愛好嗎?比如做一件事可以讓自己忘記生活或者當下的事情,如果有,建議持續,如果沒有,建議可以去找尋。

以我的經歷來說,曾經的我也有過一段焦慮的時間,但是通過朋友的介紹學習了茶道,開啟了認識乙個新的維度。

3樓:使用者且暱稱

好像大一學生都多多少少會有這種感覺……因為離開家到全新的環境,新的學業壓力。總的來說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心裡這關很難過,不會排解情緒。如果在很煩的時候思考嚴肅的問題,很難理出什麼頭緒來。

我覺得你現在最需要的是能察覺到自己在憂慮沒頭沒腦的事,而且知道這種憂慮沒有必要。然後試著別的方式放鬆心情,等心態平和了再回頭一點點梳理讓自己煩惱的事,能解決的就開始著手準備;暫時解決不了的就放一邊,專注做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比如學習,鍛鍊和吃吃喝喝。

你現在的這個階段除了吃吃喝喝談戀愛和讀書鍛鍊,基本沒有別的需要特別憂慮的事,如果真的覺得解決不了,學校一般都有心理輔導員。

我每天都很焦慮,我該怎麼辦?

醉時荔只banana 高中心理健康的課本教材上有一句話,我覺得說的太挺好的 所謂抑鬱,就是讓自己活在過去,所謂焦慮,就是讓自己活在未來,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活在當下。我是覺得,初一先不要給自己這麼多的壓力,有困惑的話,或者覺得補作業這件事情很有壓力,無能為力的那種感覺,不如去找自己的班主任老師,或者...

我是大一新生,學校離家遠,每天都很想家,我該怎麼克服?

小唐 我來上學乙個月了我前乙個半周也是很想家吃不進去飯但是千萬每天正能量一點!別老想在家的幸福被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既然你已經來到了現在的學校你要慢慢去適應。不要封閉自己與他人社交我每次和同學一起就很快樂!接受它享受它! 涼拌小粉絲 如果可以的話,多交交朋友,找到一兩個有共同語言的,真的很開心。拓寬一...

我每天都很焦慮,自卑,悲觀,覺得身邊人不喜歡自己,不敢面試找工作怎麼辦

尤夏 不要給自己貼標籤。一但你貼上標籤就是否定自己。會越來越不自信。只有戰勝了心裡的恐懼才不會害怕面試。人不怕做錯事,就怕不敢做。做錯了還能彌補回來,不敢做連邁出那一步都得勇氣沒有。那談何來的經驗!這次做錯了下次改回來。沒有什麼自卑不自卑的。只要自己臉皮夠厚,沒有什麼做不到! 演講口才 這是乙個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