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和INFJ怎麼區分?

時間 2022-01-22 23:48:19

1樓:

知乎老水了,硬知識搜不到,軟知識好多人充大佬。越來越娛樂化。

2樓:Cx330

因為我是infj,所以接下來的闡述可能更多的是從「感性」這個角度分析。

大多數infj在文字上的造詣是有目共睹的,一般對文字敏感度高或者在藝術上有天賦的,通常是infj。而思維跳躍、條理清晰、邏輯明確的一般是intp。雖然部分intp會進行社科研究,可是對文字的獨特的悟性只有infj所具備,也就是說,infj在接觸到文字的時候會有電流穿過身體的感應(說得有點玄幻,但是這個意思),但intp一般不會。

對待人類感情方面,infj大多有種悲憫的情懷,他們能夠敏感地觸及到一段關係的痛點,並表示理解,好像在人類情感上,infj是無師自通的那一類,就像是天賦一樣;可是intp對待感情是很遲鈍的,他們需要論證什麼是愛以及為什麼愛,有人教他們才懂得愛。

在社交方面,兩者看起來似乎都可以是社交達人,但兩者都又不太擅長社交(細品)。infj是自發性地照顧別人的感受、迎合別人的話題,內耗嚴重所以不喜歡社交,社交了一陣子就需要去充電,他們更像是人類世界的旁觀者。而intp更傾向於模仿人類行為,在不同場景不同語境下機械性地說不同的話。

這兩類inxx都喜歡在社交的過程裡收集樣本,但intp的目的性會更強一些,infj基本上把精力花在對話中的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上面了。

還有就是,在infj喜歡詩詞歌賦的時候,intp通常對紙片人很感興趣。(doge)

其實infj內部還分四個啦。其中提到了,imfj-BA型在沒有心之所向的時候冷靜理智得像intp。

四種INFJ

四種intp也附上。其中intp-BH容易被誤判成intj或infj。

四種INTP

3樓:

僅憑幾張mbti的測試結果是無法讓別人做出相對準確的判斷的,題主可以試著做一下榮格八維的相關測試,重新更新一下八維資料+自我描述。

4樓:阿嘎南

我覺得你是INTP…

INFJ不會懷疑自己是INTP的

INFJ測出自己是INFJ只會覺得很多東西都得到了解釋哈哈哈哈

5樓:

測測榮格八維吧

四維測不出什麼東西來

6樓:

ni和si還是很好區分的……infj和intp辯論,前者會容易覺得後者瑣碎,後者覺得前者各種概念都沒完全理清楚就打算跑路了並且謎語人

7樓:喵了個咪的吖

就乙個點

看ta是否拖拉

嚴重拖延症的那個一定是intp

比如我今早起來要看書結果賴床到了九點,吃個飯到了十點半,在等別人發PPT給我我才會去看

現在已經開啟了遊戲

8樓:大尾巴

F和T特別好區別,如果感覺被冒犯了,發怒的是T,難過的是F。

ISFJ和INTP像嗎,怎麼區分?

柑橘味小姑娘 三四功能發展得好的就會互相像?算是從本性之上發展出來的一些特質吧。ISFJ可能會有INTP的善思與睿智,INTP也可能會有ISFJ的踏實與體貼。 可以像。畢竟都是Ti Fe軸和Si Ne軸的。區別大概在於INTP的Ti是大背景,而ISFJ的Si是大背景 廢話 其實這更像是判號時對於可看...

intp男怎麼追infj女

infj女不是infj女 infj女跟我之前我是害羞那個 她們活躍的多的多 高階intp不是高階的 高階還會為感情發愁?攤手手 打回重新提問! 瑪麗 1。infj所有害羞都是裝的,因為裝害羞能讓大幅度降低被追的概率,我們其實喜歡自己出擊 2。上課會理你才怪我們最怕給別人瞎猜自己和誰有什麼關係,討厭給...

infj們如何區別ISTP和INTP?

不邀自來。其實就是S和N的區別。ISTP更接地氣 煙火氣。更現實。INTP更不食人間煙火 高冷。更務虛。ISTP跟ISTJ一樣,活在2.5次元,在ES和IN之間起到乙個 連線次元壁 的作用。INTP完全活在2次元虛擬世界。不過ISTP INTP也有相同點,都屬於 事物驅動 興趣驅動型 比起人際,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