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表達自己,常常引起朋友的誤解。我性格很內向,話又很少,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2:57:11

1樓:erdan

事物的認識可以有不同的層次、角度、方面,同時事物也是變化的。每個人都會從自己對事物認識的角度看問題,有可能正確、錯誤、片面、到位。可事情就擺在那裡,不因某個人的想法觀點認識而如何如何。

所以麻煩總是由人引起的。

然而人又不能甘心被別人左右,人也沒有能力去調和所有人的意見,說服別人,所以麻煩是長存的、無處不在的。

人能夠做的,就是盡力避免。而要避免,就要先明白事理。沒有人可以抗拒或改變事情的真理,所以要借力打力( ),用真理去說服,而不是自己的一知半解。

當然,找到真理是需要契機和能力的。所以牛人說話人人服,不是服牛人,而是服從道理。這個能力會隨著年齡和閱歷增長(一般來說)。

但是找到真理或者說認識客觀而到位和表達能力是兩回事。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表達能力絕對夠,缺的只是認識。所以牛人牛的不是表達,而是認識,不是術,而是道,是思維。

當有麻煩時,不妨先退而求知,不爭一時之短長,以退為進。等清醒了客觀了想明白了,再去行事,一擊必勝,節省時間又長見識。(不過,影響因素有太多了,變數太大了,只能盡力,不能保全。)望好。

2樓:哈哈

答案在問題裡。「有時候故意躲避朋友,跟朋友聊天心不在焉。」

想別人了解自己就要敞開心扉啊,真的在意的話就認真對待、專心聽對方說話啊,這還要人教的嘛。

3樓:旭旭愛吃棗

先從性格改變說起吧!

我高二覺得自己性格不好我想要改變,,,

然後高中三年我有兩年時間沒有人生經驗,把自己整的人不人鬼不鬼!朋友呢,基本都被我傷害過。

這種情況在初三我也經歷過一次…

兩年的空白導致我在大學瘋狂去彌補自己,前兩年從來沒有過週末,都是在各種兼職中霍霍自己,從傳單開始到後來成年了就在麥丹勞籤了一年合同!

然後和店裡乙個小姐姐確認了眼神,愛的有多認真痛的就多麼深…

分開以後就酗酒了,經常在宿舍拉著他們就幹喝酒。後來煙也抽上了…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倒不是就徹底墮落了,只是活的更累了!

在一起時為了後來她不受委屈,逼著自己和父母打好關係,各種套路手段都使出來了,隨帶家裡一眾親戚,都對我刮目相看。

然後她走了_(:з」∠)_然後我們還在店裡工作了半年有餘,,,每週有四天回去店裡幫忙,每週排班都能見到她,不過也只是見到她了

現在的我,算是內向的人!但是表達自己方面絕對不慫!

4樓:

你會聽嗎?然後適當適時發生就好了,幹嘛非要改,改什麼呢?你就是你改不了,性格隨和一點是可以但別沒了自我,你敢興趣的或是其他的也跟別人分享一下嗎,哪怕是沒有好的反饋或他們都沒有反應很強烈,但你說出來了,你的簡單,真誠,等好的一面也要展現出來,你敏感,洞察力很好要發揮所長呀,最起碼你不人云亦云,也不說別人壞話,只是交流的少了 ,找個機會突破自己一下,慢慢就會好的,你還要交接朋友,男朋友,同事,上司等等

不能準確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容易被急性子誤解,怕得罪人只說好聽話怎麼辦,大四女生?

已登出 被誤會是表達者的宿命。這話好像是馬東說的吧!我覺得很有道理。表達者更有容易被誤會的契機,但表達著也有優勢,就是當他發現被誤會的時候,他也更有解釋的主動權。兩者是對應的。你希望被他人理解,就會選擇表達,表達永遠不可能完美,總有乙個表達重點。而同樣的話,在不同的人聽來,重點是不同的,也因此所以後...

如何委婉地向追求自己的男士表達我不會和你發展但你依然可以請我吃飯?

無名 那個男的就這麼賤?胡扯大叔第九期 如何做個蹭吃蹭喝的綠茶婊! 為什麼不想和人發展,還想要人請你吃飯?委婉什麼啊,直接告訴他 朋友,NO!戀人,NO!愛人,NO 飯友,YES!閨蜜,YES!炮友,YES! 吃飯時給他講你現在的熱戀故事,向他諮詢如何能更讓你現在的另一半開心,每每講到男友一臉的幸福...

我好難過,是不是因為自己平時不會表達的原因,我感覺沒有乙個人了解我,也沒有人理解我。家人也是如此

向日葵 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怎麼能要求別人會懂你?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 沒人知道你經歷過什麼 你也不知道別人經歷過什麼 在要求別人的同時 先用同樣的問題反問一下自己 看看你能否做到理解他人 kangenker 了解乙個人,唯一的途徑就是通過一次次的反饋。我今天給你買了個冰淇淋,你不高興,但還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