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高中生有時候開朗樂觀有時候莫名其妙就哭地很厲害,哭過後又很平靜,這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2 11:59:43

1樓:想做你的敬亭山

我也這樣,高二了,每天就莫名的難過,委屈,一點點事就想哭

2樓:Beau

因為一些事情吧,比如今天我數學沒有考好,雖然我努力了,可能我會突然哭出來,但因為一些其他的事情打消了我數學沒考好的心理,我可能會突然有開心的感覺,隨之數學可能也會去找其他的辦法提分數,心態會變了。

3樓:Stella

如果基本情況是身心健康的,沒有其他的症狀,也沒遇到特別困難的境遇,那不用太擔心。女孩10歲半以後,男孩11歲以後都會進入乙個相對前一時期不穩定的狀態,這種情況會一直延續到青春期。原因是個體的自我意象(我是誰)開始變得不穩定,會更多的感受到憤怒、焦慮、抑鬱情緒。

另外個體的驅力(和性相關、和攻擊性相關)也會變得強烈,但因為控制這些衝動的自我力量還未完全成熟,青少年也會在控制衝動上常常感到受挫,沮喪。這些都會造成情緒的劇烈起伏,但又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想哭的時候哭一下沒關係,根據自己的特長、興趣有選擇的參加繪畫、舞蹈、體育專案,也可以很好的幫助宣洩情緒,保持心理的穩定。和家人、朋友保持良好的關係,這樣一方面可以發展自主,另一方面,在需要支援時,可以得到幫助。等順利度過這段時期,情緒會重新穩定下來。

4樓:喬喬

人就是這樣複雜而又簡單的矛盾體,作為乙個成年人我也時常這樣。我們一直都在成長,我一直都會有在變化的想法,所以有時遇到或者想到悲傷而又委屈的事情就會難受,但是內心誰不是嚮往美好的呢,所以心情平靜下來的時候就會鼓勵自己向前看而變得樂觀。不必擔心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我們可能就是在這種反覆抗爭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時而的哭泣未嘗不是一種宣洩,當宣洩完畢就要積極回到生活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會帶給你各種情緒的變化以及對人生的思考吧,生活在這樣多變和多樣化的世界,我覺得也是件好事吧,不然我們會不會停留在單調的絕望中。

如何看待十六歲女高中生吻父親嘴角?

沒問題,除非你是全裸著坐在你爸的大腿之間跟他玩舌吻,否則我不覺得乙個表達親情的親吻有什麼不妥 還是那句話,齷齪的人看什麼事情都是齷齪的。 仙鶴 部分回答讓我震撼了,十幾歲了甚至已經上大學了都還跟父親親嘴的?親臉頰提現親情勉強還說的過去,親嘴是什麼操作?現在部分中國女孩子這麼開放了嗎?十幾歲二十歲的女...

2023年十六歲高中生,第一次去銀行辦銀行卡該帶什麼資料才肯給辦?

奇異果666777 那要看什麼銀行了,現在建行辦卡好嚴,設定各種門檻,我家人跑了好多趟建行都沒辦成功,招行 中信 渣打好像相對容易一些,我最近辦過渣打,一開始櫃員不是很想幫我辦的樣子,我糾纏她一下,她就給我辦了。我也聽說最近有成功辦了中信和招行。如果樓主遇到銀行工作人員阻撓如果樓主資金流動不是很大,...

二十六歲出現了各種糖尿病併發症,有時候真的不想活了。結婚坑了人家,不結婚坑了父母,怎麼辦。?

我的戰糖生活 其實你不用這麼悲觀,糖尿病並不是就控制不了的啊,只要方法得當,跟正常人的生活區別也不會很大,反而因為生活方式的健康,整個人的狀態都不同。如果出現併發症,說明你已經有一定的患病時間了。當初我也是,14年後腦勺脹痛,去醫院檢查確診,最開始是測的血壓,180 120,醫生看到這麼高的血壓就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