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自閉症孩子是會模仿社交,在強化他這個行為的時候,他能理解社交的一些意義嗎?還是只能是固有的行為?

時間 2022-01-22 05:30:28

1樓:進擊的巨蛋蛋

我覺得分情況而論,例如打招呼,我覺得我小孩是不明白打招呼的意義,但是提要求而獲取別人注意,他是明白的,他沒辦法完成一件事需要幫助,這個時候就要獲取別人注意並提要求,達到他的目的

2樓:自閉小鳥

最開始的時候是純粹的模仿,當然不乏某些孩子有社交的需求,只不過他不會表達(語言非語言都不會)。這時候得慢慢引導,關鍵是加強孩子的認知理解能力,讓他明白社交的作用,以及社交場合最適合的行為方式。或許有些孩子永遠你也理解不了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我們最少讓他們明白在某種場合這樣做是「對」的。

這樣能減少他們融入正常人群的難度。

3樓:神與獸之間

我是一名自閉症訓練師。

自閉症在沒有培養出自我意識之前,大部分是機械模仿。

建立自我意識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不是說強化就強化的。

如何跟自閉症兒童建立依戀關係?

4樓:Anny

很多孩子根本不理解為什麼要去學校學習,不也要九年義務教育嘛!

一開始就在被強行灌注,直到成為乙個「正常人」

5樓:辜修

模仿是好事,不管理解不理解,強化正確的社交行為,對孩子來說都會是好事。

模仿,然後內化,再輸出,能夠在適當的場合說適當的話,做適當的事,這已經是很厲害的事情了。至於理解,是需要一點一點提公升認知,了解因果的。

談一談自閉症孩子的社交?

神與獸之間 我從2014年開始接觸自閉症。我比較認同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王志超教授對自閉症的定義 自閉症是自我意識缺如。那麼自閉症孩子所有的表現症狀 什麼回聲式語言,機械性語言,火星語,甚至無語言 都是自我意識的產生出現了問題,所表現出來的。那麼所有的工作都立足於建立孩子的自我意識,這些表徵就自然而...

自閉症孩子會提問嗎?

七彩路 自閉症寶寶會不會提問這個要看孩子的能力與程度,有一些能力高輕度自閉症的寶寶是會提問的。建議家長當發現孩子與同齡孩子相比較有明顯異常或差異時,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評估與診斷,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 金色陽光 自閉症孩子會不會提問,這要根據孩子的程度來看有一些能力較高的自閉症兒童是會提問...

孩子是自閉症?阿斯伯格?還是社交恐懼?

我覺得您要想幫助孩子還是應該去確診,國內涉及這方面的醫院挺多的。猜來猜去並不能幫助孩子。我覺得不像阿斯,更像自閉。阿斯雖然社交有問題,其實不是社交恐懼,不敢和人交往,而往往表現有自己的邏輯跟別人格格不入,讀不懂別人的舉止動作 狀況 氣氛 情緒,無法領會這些,即使能看到他人微笑的表情,對所要表達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