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男朋友走出抑鬱?

時間 2022-01-22 01:06:43

1樓:無為

恭喜你你的提問勾起了我一段難忘的回憶

先說結論:把話說明白,分手要趁早

下面說原因

我和你的男朋友一樣,也是乙個抑鬱症患者,去年五月份重度抑鬱症確診,至於是怎麼患上的,就不便說了。

很幸運的是,在大學軍訓的時候,遇上了乙個自己很喜歡得女孩。

很快確定了關係,把自己的全部奉獻給她。

她也曾說過要幫助我治好抑鬱症,但說出這句話之後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到最後也沒幫助過我。

她嫌我麻煩,嫌我黏人,嫌我有時很喪。

但這都是抑鬱症的正常情況。

說白了,她就是不愛我了。

事情到現在過去了將近半年時間了,現在也看開了,不對愛情抱有任何期望。

抑鬱症在分手以後愈發嚴重,用手機打出這些文字的時候大腦一片空白。

你沒有任何得心理學知識,也沒有一起和男朋友面對未來的底氣,憑什麼就要說你要幫他治好抑鬱症?

你也沒有他媽媽在他心中的份量重。你至多只能給他安慰,其餘還有什麼?你能答應陪他一起跨過這道坎嗎?

不能的話,何必苦苦糾結呢?

說白了,感動自己罷了。

想傷害自己,如何幫助自己走出抑鬱情緒?

指尖笑 我以前也是抑鬱嚴重,經常跟家裡人鬧,覺得活著沒意思。當時我是很痛苦的,因為被網路詐騙負債了很多,連抑鬱的時間都沒有,賺錢變成迫在眉睫的事情,越是努力越是被各種收割各種騙,工作中墊手腕的墊子,都因為解壓被捏爆了,可是我沒有放棄自己,還在努力工作中,努力尋找出路,雖然身體變差了很多,可是我不想自...

如何幫助父母離異的朋友走出困境?

七十億零一 現在這個時代人怎麼就都不知道什麼是人了?如果在舊中國十八歲早己當父親了,要做尊老愛幼父慈子孝夫妻相敬如賓的樣板了。你的朋友十八歲,剛參加完高考。你以為他那麼脆弱嗎?現在的孩子叛逆,跟了父親就是父親的孩子。和父親關係不好就跑到母親那裡住,母親有了男朋友又去姥姥家的空房子住。挺有個性嗎!考上...

如何走出消極,抑鬱?

梁大姐 認真思考,多做橫向比較,有些人活得更累 卻依然樂觀積極。從心裡上肯定自己人生價值。這裡可以和信任的人訴說,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煩惱,重要的是調節自己。通過設立目標,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鍛鍊身體,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當你看到小目標乙個個實現時,心情是很開心的。努力的過程很辛苦,需要自己除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