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這樣子說話讓我生氣,這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 2022-01-21 06:51:10

1樓:

我感覺你們都沒有什麼錯。

你呢是覺得你自己明明很努力了,而且男朋友也應該能夠看到你的努力,面對不好的數學成績,你希望男朋友首先對你的往日努力學習進行一定的肯定,同時也希望男朋友能夠正面給你進行鼓勵。

看了你的描述,我個人覺得是不是注意這幾點,會更好一些呢?

不要將已經發生,無法改變結果的事情提很多次,特別是提到的頻率不要很高。

在你的描述中,你在旁晚已經和男朋友提過了數學考得不好這件事情了,男朋友也給了你安慰,也哄了你;時間又到了當天晚上,你又提到了自己數學沒有考好,我覺得頻率過高了,況且數學成績不好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事實,無法改變,男朋友除了安慰你沒有別的辦法了,但是讓他在短時間內又說一樣型別的話,又面對你同樣的抱怨,他也沒有辦法了,所以說出了讓你難過的話語。其實我覺得你應該要理解他。

不要對男朋友的話語過於敏感。

其實男朋友說「誰讓你不好好學」沒有多大問題,你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情緒,或者對這句話太敏感了,你可以接他的話問他:「為什麼我和你一起複習,我考的沒有你好呢?你這麼厲害,你有什麼方法教教我唄」,用這樣的話語回覆他,既可以捧捧他,說不定又能多學一種學習的方法,還避免了兩人矛盾,多好啊!

還有男朋友說的「有什麼好哭的,這樣解決不了問題」,我想他是想要表達,哭不能夠改變以往的成績,還不如花點時間想想接下來要怎麼提公升。

2樓:知心姐夫

就是你的問題,不用懷疑。

你可以開玩笑,他不能開玩笑?

你發脾氣,就要怪他?

你情緒不好他有義務哄到你好,沒權利講道理?

你越想越氣,就是他的問題?

你不怪自己鑽牛角尖愛生氣,卻怪他惹你生氣?

通篇沒看出你男朋友有什麼問題,更別提能讓你氣到發抖的問題。一般來說這叫無事生非無理取鬧。

但你的問題是不是很大?也不算。只是犯了很多小仙女都容易犯的通病——公主病。

男女思維是有差異的,當然這種性別差異也是正態分佈,我只講大多數人的平均值。從平均值來看,男的在女的眼裡就是直男,而女的在男的眼裡就是作女。男的思維快而直接,著重解決問題。

女的思維瀰漫而模糊,側重傳遞情緒。但是,這裡有個但是,男女差異不是矯情的資本和充分條件,而是理解對方的思路和方向。這種差異天然存在,憑什麼必須他來跨越而不是雙方共同努力?

每一對情侶感情的持續,都是因為在綜合天平上基本平衡,我們稱之為「戀愛價值」。你比對方高的客觀主觀條件都為你自己加分,包括但不限於外形氣質,經濟條件,性格脾氣等等。你給對方的不好體驗都是在為自己減分,比如動不動生氣、過分自私、能力差、愛敗家等。

天平是平衡狀態感情才能維持,他對自己的戀愛價值有乙個相對穩定的估計。想要保持天平平衡,你越作,就必須在別的方面付出更多,或者,他願意為你付出的就越少。當終於有一天你打破了這個平衡,你們也就必然分手了。

因為周圍有太多戀愛價值和他相配的人。

如果你看到這兒,腦子裡想的是「哼!他不要我老娘也不稀罕!憑啥要照顧他的情緒?兩條腿男人有的是!」那就當我上面什麼都沒說,因為通篇都是在教你如何讓這段感情更穩定。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感情婚姻調解師知心姐夫於2023年1月6日

3樓:尹愛國

直奔道理,忽視情緒,是直男思維常見問題。所以耐心一點,和他好好溝通一下。

4樓:愛吃掰蘿

你男朋友應該是乙個直男。直男的話,腦子特別直,嘴巴特別笨。

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只是想你安慰安慰我」,或者暗示出來,要麼就撒嬌賣萌「哎喲,人家只是想要你安慰安慰人家嘛,哼,你呢就知道講道理,人家生氣了,快來哄我,要十根烤腸才能消氣」順勢互相給個台階下

你要讓你男朋友知道,你需要的是他永遠無條件的偏愛。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要率先考慮你的情緒,而不是是非因果。當你和別人發生矛盾,你需要他無條件站在自己這邊,最好一起對方,等你氣頭過了再跟你講道理。

5樓:閒不仙

他說的沒錯,但是表達不對。不會說話而已,教教他。沒必要生氣,不至於,不是向著他說話,是為了你自己。

男朋友這樣說話我怎麼辦

黑眼糖豆 丫頭,他有潛在的pua傾向 多想想這段感情你們平等嗎,他到底是不是值得你一直攜手的人,他的這些語言你能忍受多久?當時間把愛情的光環消磨殆盡後你還會愛這樣乙個男人嗎?你能忍受這樣乙個男人嗎?好好考慮吧 婚禮策劃粒粒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不斷摩擦,不斷適應 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 他很坦誠,你要看見...

男朋友生氣,讓我跪下,應該嗎?

已登出 看你們關係是啥吧。我這種純sub是不介意的 別說跪下了 上次他查我手機,看到了一些很讓他生氣的東西我當時就是跪著 直接嚇跪了 他在沙發上坐著,我討好的蹭蹭他腿,然而沒有任何卵用他越看越氣,直接把手機放到一邊,開始問責。我只敢回答嗯,知道了,好 但是他還是沒消火,說 過來,抬頭。我知道他要幹什...

男朋友是這樣子我該怎麼辦?

菜夾饃 大一嗎?太年輕了。你喜歡你男朋友什麼呢?你男朋友連基本的關心都給不了你你還想從他身上得到什麼呢?教他怎樣成長嗎,還是教他怎樣關心疼愛妹子,成為乙個出色的男朋友,之後等他甩了你去和別的女生在一起?別人提出的感情問題都是異地戀因為工作或者家庭原因有分歧而面臨的分手問題,或者是結婚前雙方的彩禮嫁妝...